DPC积分榜:iG傲视群雄 中国四队暂居直邀

2021-04-07 18:34:1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一个巨大的问号,开启了iG的翻盘之路。荡气回肠的五场大战,flyfly 8战8c稳健地引领全队,Emo化身真正的邪恶天才上演狂到没边的个人秀,JT-鲜红色的怨念深渊、血祭和竞技场完美分割战场,kaka的莱恩如同审判恶魔让对手无所遁形,以及Oli~超越黑洞的永恒新星,为中国赛区带来了第一个Major的冠军。

一个巨大的问号,开启了iG的翻盘之路。荡气回肠的五场大战,flyfly 8战8c稳健地引领全队,Emo化身真正的邪恶天才上演狂到没边的个人秀,JT-鲜红色的怨念深渊、血祭和竞技场完美分割战场,kaka的莱恩如同审判恶魔让对手无所遁形,以及Oli~超越黑洞的永恒新星,为中国赛区带来了第一个Major的冠军。在这次Major过后,iG可以说是完全锁定了自己的TI资格。除了iG之外,剩下三支中国队伍也位于DPC积分榜的前12位,争夺TI名额的形势还算不错。本届Major的具体积分、奖金分配以及赛后DPC积分排行榜如图:

新加坡Major分配图

DPC排行榜前12名

在讨论TI资格之前,我们需要再次说明几点关于积分制度的问题。首先,所有换人的行为将受到扣除15%DPC积分的惩罚。T1、SG e-sports、ASM.GMB、Fnaitc以及Na'Vi都受到了这个惩罚。Fnatic在Major结束后换掉了Masaros,暂时没有宣布将会招入谁作为新的三号位选手,不知道会不会是“找队哥”Deth,毕竟他是对位处刑了Masaros。而Na'Vi用RAMZES666换掉了GeneraL。Fnatic和Na'Vi两支队伍被扣分对于中国战队是个不错的消息,尤其是Na'Vi,他们暂时跌出了直邀区。

其次,本次DPC赛事的积分制度非常重视地区联赛。这样的目的也很明显,就是通过加大地区联赛的比重来制裁队伍平时划水的行为,并扶持相对较弱的赛区,使得这些较弱的赛区能够有稳定的TI名额。固然,这个制度对像中国这样整体较强的赛区是极为不利的,但OB.Neon和TP战队的异军突起也证明着V社这个政策是有一定意义的。

根据Liquipedia的计算,极端情况下需要1150分才能保证进TI。当然,这是极端情况,实际上大约800分左右就基本能够拿到一个TI资格了。根据现在的积分状况及各队在赛区内的表现,iG、EG、Secret、VP、bc和TP这六支队伍的TI名额基本到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只有6个直邀席位虚位以待。PSG.LGD本次Major的表现相当出色,但他们联赛内拿分实在太少。虽然他们现在直邀前景也是一片大好,但第二赛季的DPC联赛不可大意。Aster和VG则因为联赛分列二、三名,一样有着足量的积分。这两支队伍本届Major的成绩并不能令人特别满意,VG是发挥糟糕,而Aster的场外因素则有些让人不可接受。希望他们第二赛季能够打出更好的表现。

本次Major结束之后,我们可以挺直腰板说中国赛区就是现在世界范围内的最强赛区。而“六大门派”中两支未能来到新加坡的队伍也在这段时间大力补强,尤其是EHOME必将成为下赛季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第二赛季,各大战队将为TI资格展开最终的角逐。无论是哪支中国战队能够打进Major,我们都要祝他们好运。毕竟,更好的成绩不但意味着自己能够拿到更多的积分,还意味着断绝竞争对手的拿分之路,这对整个赛区而言都是十分有利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