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大数据:新版本各大体系胜率盘点

2019-04-04 08:50:4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神族上线后,刀塔自走棋的环境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动。了解各体系的胜率,有助于在实战中优选更强势的体系,趋利避害、达到上分效果。

在神族上线后,刀塔自走棋的环境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动。了解各体系的胜率,有助于在实战中优选更强势的体系,趋利避害、达到上分效果。

各大体系简单的提了一下,内容比较多、比较杂,主要是想帮助萌新对当前的阵容有个较清晰的认识。各体系详细的玩法,可查找小黑盒中的其他专项攻略。

神族

1

神族的限制较大,但能够玩出各种骚操作(神灵活性很重要,不是每个人在前中期都有二星电魂;神三战、神三猎、神三术都可以)。神是一个相对自闭的体系,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你皮任你皮,胡了我吃鸡(骑士/地精:我也是!)。

2

后期2神3法阵容胜率高达到28.5%,完全体可融化绝大多数阵容;比较遗憾的是1神3法师体系胜率仅为2.8%,绝大多数的神体系无法熬过中期。

3

神族除了中后期实力较强,其他时期均得被动挨打(一般是这几种情况,一种是融化、血入别人;另一种是前排站不住,被血入;一种是前排站得住,一星后排输出不够,继续被血入)。神体系的核心卡太多,中期缺电魂、缺冰女、缺前排,势必要多D两下。但D两下,又缺经济,升不了人口。在21波初步成型的阵容还是打不过其他牛鬼蛇神,这个阶段建议三法(冰女、电魂是核心,精灵龙凑三法,这个时候或许没有死灵法师的位置),然后补充前排。前期一般会选择吃连败的策略,但吃连败,中期又锁不住血,会被早早带走(这体系真是处处充满矛盾)。

这个版本节奏还是比较快,前中期都不强的体系,凭什么有中后期(如果你很胡的话)?想上分的小伙伴,建议选择其他阵容。

刺客

4

刺客在后期的主要形态是地精刺、德鲁伊精灵刺(三龙)、;刺客在新版本中暴击率提升、暴击倍率提升,当前版本的法师体系较多,刺客能起到针对性的作用。

地精刺前期有连胜支撑,中期过渡会比较平滑,后期凑6地精BUFF,又硬、伤害又高

德鲁伊刺成型较快,21波开始逐步成型,疯狂抬人(一般前期拿到利爪在考虑走德鲁伊体系,现在德鲁伊体系并没那么好玩;大树变成3星之后,数量更少,更难到达3星;但优点是到达3星后,配合精灵BUFF,硬得飞起)。

三龙刺是德鲁伊刺的一个分支,利用三星大树、利爪德鲁伊作为支住,龙骑、月骑持续输出(风行也行)。刺客在现版本是可以玩的一个体系,地精刺前期吃连胜,中期会有更多经济;德鲁伊刺更快成型(也许吧),中期、中后期拥有较高的战斗力。

战士

5

6战2娜迦阵容的胜率从31%滑落至24.2%,以灵活性、稳定性著称的战士在各个时期的爆发力较差。精灵有闪避,法师有融化,骑士有护盾,德鲁伊有成长……

战士的灵活性还是比较强的,神体系、猎人、法师均会选用战士作为前排。前期数量多、价格低、稳定性强是战士的主要优点。缺少爆发问题不大,现版本仍可用战士上分。战士在中期的四大金刚(蛇发女妖、末日使者、海军上将、巨魔战将)有比较强的适用性,后期只要有双娜迦,还是配吃鸡的。

骑士

6

骑士在后期的主要形态是巨魔骑、三龙骑。巨魔骑成型更快,中期更稳;三龙骑,造价更贵、中期不稳定,但后期更强。

7

巨魔骑、三龙骑并不矛盾,中期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使用巨魔骑过渡,后期在转三龙。三龙二亡灵六骑士的阵容胜率高达39.5%,是后期较常见的吃鸡体系(打法师、打战士、打刺客都比较好打)

骑士是现版本的上分利器,前期有月骑、混沌骑士、亡灵骑士、全能骑士可优先拿;先组成4骑BUFF,在根据实际情况选用巨魔骑或三龙骑(巨魔骑可依赖月骑输出,三龙骑如果龙骑二星得比较晚,会有崩盘风险)。

猎人

8

猎人在灵活性方面并不输给战士,三猎组件(前期拿小黑、兽王、风行)在中期拥有较优秀的表现。亡灵猎(代表性体系,六猎二亡灵双娜迦,胜率33.4%;现版本胜率比战士更高)、野兽猎、精灵猎、神猎、战士猎……百猎齐放。

灵活性较高的流派更容易吃鸡、上分,但猎人体系并不那么容易掌握。造价贵、缺前排、缺AOE是猎人的主要难点。对猎人理解不足,会因为决策失误,出现连胜、天胡转弟弟的情况。简单来说,就是前期给什么用什么,后期什么强用什么。野兽猎仅用于过渡,精灵猎虽然也很强,但亡灵猎才是吃鸡首选(把3猎当组件,后期如果情况允许,可逐渐转为亡灵猎)。

9

现版本建议熟练使用骑士、德鲁伊、猎人、战士体系,前期优先选择相关棋子,中期合理运营,后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更强的形态,稳扎稳打,段位就会越来越高。

自走棋上分比较看熟练度、个人对各大体系的理解,文字能表达的内容比较有限。以上内容大家做个参考,想上分还是得靠自己。玩游戏主要还是开心,没必要对段位带有过分的执着(才怪,我就是愿意当分奴)。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