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线上赛拉满 新版本比赛及各战队状态综述

2020-04-01 14:47:5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7.25强势更新,恰逢疫情紧张,DOTA2比赛也纷纷转至线上,由于线上赛比起线下赛更容易调节时间,不会撞车,因此近期堪比一场DOTA比赛盛宴,一场接一场,目不暇接。虽然线上比赛比起线下的大型比赛来说,职业队可能打的更随意,和平时的训练赛无异。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大量的比赛中,看出一些端倪。

timg.jpg

7.25强势更新,恰逢疫情紧张,DOTA2比赛也纷纷转至线上,由于线上赛比起线下赛更容易调节时间,不会撞车,因此近期堪比一场DOTA比赛盛宴,一场接一场,目不暇接。虽然线上比赛比起线下的大型比赛来说,职业队可能打的更随意,和平时的训练赛无异。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大量的比赛中,看出一些端倪。

最近的比赛有DOTA2发展联赛、DOTA2职业联赛、CDA职业联赛以及由线下改成线上的ESL洛杉矶站。

具体各战队表现综述如下:

1、LGD的复苏

LGD从去年TI结束开始就一直磕磕绊绊,起初是因为放假时间过长,队内选手状态不一,随后虽然进行了调整,由MAYBE打一,上调CDEC的XM打中,效果也很差,整体上,除了不痛不痒拿了个小比赛冠军,并没有获得任何MAJOR和MINOR的门票。

但随着老11的加入,MAYBE重新打中以后,LGD焕发了生机,不论是线上打法、整体节奏、中期团战的处理等,都回到了国内顶尖的水平。

近期比赛有代表的比赛就是DOTA2职业联赛决赛3比2斩落VG,虽然在DOTA2Wesave慈善赛决赛上3比0也赢了VG,但是该项比赛娱乐性质相对较高,参考意义没有职业联赛决赛的BO5大。

在正在进行的ESL洛杉矶线上赛,LGD也依旧维持了高水准,老11的加盟解决了前LGD一直以来都没法解决的问题,“到底谁是真正的核心”。XM和AME不在, May皇当仁不让成为绝对核心,吃满资源、经济,Carry队友走向胜利。

老11的风格也和May皇很搭,打法凶悍,也不需要考虑稳不稳了,优势了跟着一起“冲”就完事儿了。LGD的团队执行力也是没话说,虽然看得出LGD还在试阵容,查理斯打1也并不是那么稳定,但是他的绝活1转3,老11的3转1,还是给LGD整体上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R神近期在直播中也表示,目前的LGD状态无敌,训练赛暴打VG,也希望LGD能维持这个状态,再接再厉,尽管短期可能没有线下赛了,但是一旦疫情缓解,比赛恢复,以LGD目前的状态和水平,还是很有机会争取在TI前的部分积分赛中冲击好名次以获取TI的直邀资格的。

timg (6).jpg

核心:Maybe

笔者心中唯一的A神(AXX)曾经说过:Maybe的中单实力仍然是国内第一,如果他在Minor海选中仍然打中的话,我们肯定赢不了LGD。

只能说所言非虚,配上了适合自己打法的队友,并且团队以自己为核心以后。“昌平泰迪”的表现相当稳定,对线不论是谁都不落下风。从天才中单少年到现在久经沙场为人父,Maybe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希望他能找回自我,为粉丝们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隐患:BP

如果近期有看比赛的朋友们应该能发现,357离队后LGD的BP一直是有问题的,目前的风格虽然已经基本确定,相较以前有很大提升,但是仍然存在隐患。

可能老11刚来还在磨合中,也可能确实还没找到最强的体系,但如果以冠军为目标,还有很多方方面面需要精进,毕竟有几场比赛LGD在BP被完爆的情况下打完对线期就G了。

2、RNG的问鼎

最近的比赛观摩下来,国内实力最强最稳定的队伍非RNG莫属,当然现在只是线上比赛,如果有线下赛的话,谁是最强,尤未可知。但从版本更新后国内队伍的整体表现来看,RNG第一当之无愧。

不论是对状态复苏的LGD还有近期有崛起迹象的EHOME,打的都游刃有余,尽管没有出现完全碾压,但是打的非常有章法和特色,可以看出这个队伍近期的训练数量和训练质量都属上乘水准。

*****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包子焕发的第几春了,但是RNG表现的越来越好确确实实是他的功劳,早些时候RNG状态不稳定,换他当教练后就有所起色,随后他自己更是操刀上阵打5号位,才有了如今RNG优异的表现。

同期和他一起战斗成名的老将,退的退,转教练的转教练,有的甚至直播都已经好多年了,他却还在国内一线队,同时还保持着一线队职业选手的水准,实属不易,令人敬佩。

隐患: “中单之神”表现过于起伏

RNG输掉的局都是中路被完全打崩了,不论是对上Nothing to say 还是Maybe,都有过拉胯和完虐对面的表演,到底是线上赛打的有点随意还是状态或水平就是如此,无法认定,但这不得不说是RNG潜在的一个隐患。毕竟他不拉胯的时候,RNG的表现只能用无敌来形容。

3、Ehome的崛起

Ehome成也面8,败也面8,具体本文就不再概述了,在一阵阵的骚操作过后,Ehome终于消停了,也 不再搞自己了。近期人员阵容的稳定以及万分大神Nothing to say的优异表现使得他们有崛起并迈入一线强队的迹象,和RNG的BO3打的也有来有回,期待他们更好的表现。

核心:Nothing to say

无愧万分大神的称号,对线期的打法极其科学稳健,也很少有上头的表现,EHOME最近打的好和他关系很大。

隐患:打法相对简单复古

众所周知面8 BP的绝活就是线优转推进,在面8的阵容里没有一个推进的点是极为罕见的,近期的比赛更是诠释的淋漓尽致。

EHOME比赛最近打的比较好的一个原因还是新版本的节奏似乎比以前更快了,很多比赛往往20分钟不到就结束了,阵容一旦略微偏后,又没有AOE守塔的点,马上就被一波带走。EHOME正是吃透了当前版本适合他们打法这一点,才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后续打法如果没有变化的话可能会被针对,从而影响他们的成绩。

4、VG的懈怠

VG在19年末端作为国内成绩最优秀的队伍,近期一直在放假,本来洛杉矶Major他们原定也是放弃的,由于转线上了目前正参加,但是从他们近期的表现来看,状态堪忧。

先不谈慈善赛和职业联赛决赛的败北,从整体队伍最近的观感上来说,就是松垮。

VG一直以来都是以优势路对线强势打优闻名,在上个版本大哥比较难玩的情况下,VG的优势路一直保持在国内最高的水准,拒绝者几乎把肥,加上R神的BP,胖爹以及皮鞋的稳定发挥,VG的实力理所当然的强悍,碾压群雄。

但这些在近期的比赛中都不见了,除了几把R神BP完后阵容的巨大优势外,基本看不到队伍以及个人极具特色的发挥,新版本更新后,目前也基本还是在玩以前打的一些套路。可以说就是在熟悉比赛和找状态。

从比赛表现来看,VG目前稍弱于LGD,比EHOME略强,伯仲之间,不过今天的比赛状态比起前两天好了很多,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好,毕竟大家只是生疏了,不是真的菜。

核心:ROTK

虽然DOTA2职业联赛决赛最后一把的BP为人诟病,甚至在微博都有过一阵争论和节奏,但是从我个人的观感而言,ROTK的BP目前仍然是国内最顶尖的,不论是他最近在某牙直播时解说比赛对阵容的理解,以及对版本趋势变化的看法,以及他临场对VG阵容的调整,都极具特色且科学。只是DOTA2比较严格,赢了叼,输了菜,而VG碰巧最近输的多所以被喷的多罢了。

新版本ROTK仍然是VG最大的砝码和核心,无可取代,我也相信有R神的VG会获得更多的荣誉和冠军。

隐患:休假

上一个休假把队伍都休没了的LGD,最近才刚刚回过神,VG也休的有点懵逼,不过好在没LGD那么夸张(毕竟休息的时间也没人家那么长)。

最近比赛很多,VG如果想,可以以赛代练迅速找回状态,但是我个人还是替他们捏把汗,因为要知道,他们基本已经稳获TI直邀名额了,如今TI什么时候召开还不知道,连奥运会都延期了,TI也难逃噩运。而任何队伍调整状态都是为了迎接TI,VG会不会全力在最近的比赛中争胜不得而知。

5、IG的彷徨

IG最近的状态很差,是的,比VG还要差,感觉他们对于新版本并不是很适应,打法也比较迷茫,原有的灵性和对线期小无敌也没有了,被频繁封神的EMO也表现不好,算是整体队伍不在状态的一个缩影。

今天更是3个干净利落的2比0输给了RNG、EHOME、NB,最崩的一场是对上EHOME。中单水人对DP,5分钟不到被压了30刀,队友也不来帮,也不养瓶不送药任凭核心崩盘,最后10来分钟就打出GG。

作为国内去年下半年表现仅次于VG的队伍,IG最近表现的很彷徨,原因可能是好不容易积攒的较高 的积分缺迎来了TI的延期对他们产生了心理冲击。冲劲没了,队伍一下子没了生气,希望俱乐部能够好好总结,调整好队员的状态。

核心:新老搭配

IG是所有队伍中人员配备个人觉得最合理的一个队伍,有年轻的天才高分核心选手,也有久经沙场的老将,相信他们只要磨合的好,会有一个极高的下限。

隐患:没有灵魂

IG这2年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属于这只队伍的灵魂,我指的是教练或者领袖级别、对整个团队来说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自从B神的那支DAC夺冠IG分崩离析后,IG成绩起起伏伏有很大这方面的原因。

IG总能挖掘优秀的年轻选手,当年的樱花双雄,早些年IGV的拒绝者,如今的JT、EMO等等。说明他们的眼光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甚至可以说是相当优秀。

可他们的人员却一直进进出出,来来回回,没有一个真正能代表这只队伍的人物,像VG有ROTK,RNG有包子,EHOME有面8这样的灵魂人物,IG没有。

希望他们能确立这支队伍真正意义上的“大哥”,如果选手里不适合挖掘的话,教练也可以尝试一下找一个职业赛场经验更丰富的、更能拧绳的。

timg (2).jpg

6、Newbee的挣扎

NB最近的表现其实是相当不错的,虽有小负EHOME,但也有爆锤IG、VG的表演。整体水准明显在近期的IG之上,BP也极具特色,1号位尸王这样的打法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不瞒诸位,阵容点出来的时候,我是极其不看好NB的,毕竟对手还是VG,但是他们却利用完美的执行力给了我狠狠的大嘴巴子。

这也是NB让人欣喜同时又让人惋惜的地方。

毕竟老古话说的好,年纪轻轻不要看什么NB,NB在让人失望这件事情上从不让人失望。你时常能看到NB灵光乍现,打到一些预选赛的4强,打出自己独有的风格,甚至有看到冲击小比赛前3,状态复苏的希望。可你又时常看到他们莫名其妙出现的蹩脚操作,以及输给一些我连队名和队员都叫不上来的三流队伍的低级演出。所以我实在是不敢对其高看一线。

DOTA是强者的世界,赢了吹,输了喷,NB在挣扎,我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TI冠亚的骄傲,尽管他们仍在证明自己能和别人掰一掰手腕,但我真的不知道这帮人,甚至这支队伍还能撑多久。

timg (8).jpg

核心:歪吸

歪吸可以算是目前国内顶尖4号位之一了,英雄池算不上特别多,但个个绝活,带节奏能力超强,只是在这支队伍里,有点独木难支的感觉,并且一旦BP把他的英雄BAN完了,NB就只能出奇制胜了。

隐患:负面外因过多

从前老板小肥跑路开始,这个队伍就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有比赛里的迷之操作,也有明说要重建却挂高价卖队员的商业演出。众说纷纭,不再一一罗列了,也许到NB真正安定下来,想好自己再要什么的时候,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崛起吧。

timg (1).jpg

根据近期的比赛简单盘点了国内几支队伍的近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除开这6支队伍以及在隔离的茶队(应该隔离结束了),其余的二三线队伍里也只有OB的烈火海洋和猪皇的StarLucK.Fly战队偶有表现,CDEC人员配置还可以,但是表现不尽人意。从状态来看目前这些队还够不上上述几队,不在一个实力层面。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