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待DOTA2奖金 不等于公众影响力

2016-04-01 11:58: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去年Ti5的时候全球奖金最高赛事榜单(上图)曾被广泛的传播,给人以DOTA2为代表的电子竞技赛事奖金已经逼近传统流行体育项目的错觉..

在去年Ti5的时候全球奖金最高赛事榜单(上图)曾被广泛的传播,给人以DOTA2为代表的电子竞技赛事奖金已经逼近传统流行体育项目的错觉。

因为根据esportsearnings.com数据,15年全年所有DOTA2比赛总奖金3100万美元,Ti5总奖金约为1850万美元,国际邀请赛总奖金约占全年DOTA2赛事奖金的59%,这种分配是不太合理的。

以最靠近的澳网大满贯为例,2015年澳网的总奖金约为3180万美元,而且澳网只是网球每年的四大满贯之一,这还没算上其他的网球赛事。(现在Dota2全年赛事安排和网球较为相似)

如果和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相比电子竞技项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15年欧洲冠军联赛第一名尤文图斯就获得6400万美元奖金,这已经是两倍于同年DOTA2赛事总奖金,更不要说欧冠联赛在15年总奖金支出高达10亿美元。

不过DOTA2在奖金上已经超越了大部分传统体育项目。

自行车比赛是全世界流行的体育运动,几乎每个人都有听过环法自行车赛,同时也有很多有名的自行车运动员比如兰斯.阿姆斯特朗。

根据估计2015年公路自行车项目的全年总奖金为2000万美元左右,并且因为比赛地形对自行车选手身体条件的硬性要求,山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的选手都只能参加各自的比赛,很大程度限制了选手能参加的比赛数量。

尽管公众往往看到一名选手上台领奖,其实这是个团队运动由6-9个人组成,把奖金分一分就更少了,根据这些因素DOTA2选手会比自行车选手获得多30%左右的奖金。

另外一个冬季奥运会项目跳台滑雪,全年由大大小小100多个比赛组成,一年的总奖金额度为800万美元。

柔道同样是奥运项目,奖金就相对寒酸些,全年5-7个比赛总奖金100多万美元,也就是说每个比赛奖金不足20万美元,现在最普通DOTA2线下赛也有20万美元以上的奖金。

最后我们还是要理性看待被人为扩大的DOTA2奖金,并不能将奖金直接于公众影响力划上等号。例如2015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全球1.93亿观看人次,几乎是十倍于Ti5,然而该比赛的总奖金仅30万美元。

【编辑:后宫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