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WPC总经理伊元元 改善电竞生态圈最重要

2014-03-31 14:16:1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上周六,由上海市体育总会、景瑞地产集团主办,宝山区政府、ACE俱乐部联盟战略支持的2014WPC世界电子竞技职业精英赛正式开战,在揭幕战中,Newbee2:0拿下LGD取得开门红

专访WPC总经理伊元元 改善电竞生态圈最重要

上周六,由上海市体育总会、景瑞地产集团主办,宝山区政府、ACE俱乐部联盟战略支持的2014WPC世界电子竞技职业精英赛正式开战,在揭幕战中,Newbee2:0拿下LGD取得开门红。

这项冠军奖金高达100万人民币的国内电竞界顶级赛事进入了第二个年头。WPC总经理伊元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奖金多少并不是关键,而是要将比赛做得更专业,吸引更多的关注,以此来改善整个电竞行业的“生态圈”。

“zhoU神”转行解说WPC

除了A队等国际顶级战队的加盟和纯“草根战队”Orenda参赛,2014WPC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刚刚退役的电竞职业明星zhoU神转行成为这项赛季的独家签约解说。

zhoU神(陈尧)最早成名于CD战队,创造了草根神话。2010年加入NV战队,获得了WCG2010中国赛区、WDC世界总决赛、G联赛第五赛季等一系列重量级冠军。zhoU神最辉煌的时刻是在世界顶级电竞赛事——2012DOTA2西雅图国际邀请赛(TI2)上,作为IG战队的一员赢得冠军。“专业的比赛需要专业的解说,这是赛事专业度的体现。”谈到为什么会选择zhoU神,伊元元说道,“ZHOU神是很知名的选手,技术能力毋庸置疑,可以给大家最专业的解读。另外,zhoU神还能够给我们这次参赛的草根战队Orenda一些专业的指导。”

伊元元还透露,“zhoU神他自己本人也有转行解说这方面的想法和规划,愿意和我们合作,WPC是他解说的第一个舞台。我们也希望人们以后一看到zhoU神的时候就能想到WPC。”

搞好赛事改善“生态圈”

职业电竞选手退役能做什么?想得到的大概也就是转行解说和开网店了。即使像ZHOU神这样在百万美金级别赛事TI2上作为IG战队一员拿过冠军的顶级选手也不外乎如是。

所以在谈到WPC会不会进一步提高奖金额度,甚至打造成TI这样的冠军奖金超过百万美金的世界顶级赛事时,伊元元谈到了“电竞生态圈”这个观点,“电竞行业的问题不在于冠军奖金多少,在于这个行业的‘生态圈’没有真正做起来。再多的奖金其实意义也不是很大,关键的问题是让比赛有更多的人关注,让职业选手有更好的出路,退役后有更多的收入,不要就是解说或者开网店。和足球、网球等运动相比,电竞的‘生态圈’太差了,难以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职业电竞里来。”

“冠军奖金一百万也只能给一个队,跟其他十几个队似乎都没什么关系,对整个‘生态圈’意义并不大。”伊元元认为关键还是要将现在的赛事做得更专业,这样职业选手才有更多的出路,“关注度高了,产生的商业价值传递下去就能够让这些选手都平均地受益,这样的话对于整个行业才是好的。”

专访WPC总经理伊元元 改善电竞生态圈最重要

用海选来打好项目基础

改善电竞的“生态圈”,WPC另外专注做的一点就是海选赛,就是对于“草根战队”参赛的积极支持。

伊元元强调只有基础扎实了,电竞运动才会有好的前景,“这个和其他体育项目是一样。尽管现在电竞运动比起以前好的不是一点点,但职业选手依旧太少,出现了青黄不接的情况。WPC持续在做海选,给草根战队和半职业战队机会,让这些业余选手们有更多的比赛参加,有更多的人来打这个项目、来关注,为的就是让这个项目更好。”

“我们希望这次的海选冠军Orenda能有不错的成绩,做一个励志的榜样。”伊元元透露,WPC会给Orenda更多的帮助来打造好这支“草根战队”,“我们有退役的着名选手ZHOU神给他们做辅导,另外不光是WPC的比赛,他们在参加其他比赛的时候我们的内部系统也会给他们技术和资料上的支持,让他们能够得到最好的实战锻炼。”

不过,伊元元表示WPC不会以“草根战队”为契机自己做俱乐部,“我们不能又当裁判又当运动员。对于Orenda的支持,只是帮助他们能够借助WPC这个平台进入职业圈。而且相信那些职业战队对于我们给Orenda的支持也不会有什么意见,毕竟他们都是业余选手。”

17173推荐工具:DOTA2数据库 DOTA2神灯

更多刀塔2新闻,DOTA2视频DOTA2英雄出装DOTA2官网资讯,请继续关注17173DOTA2专区:http://dota2.17173.com/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