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天梯技术如何提升 到底怎么上分(下)

2020-03-28 16:01:1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如果你只是想随便打打,随心所欲的在天梯匹配系统打“快乐DOTA”,那么这篇文章可能不是你的菜,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好好提升自身的技术,使自己的天梯分得到一定程度的上升,享受技术进步、分数上升(装逼)的快乐,那么请你细品到最后。

如果你只是想随便打打,随心所欲的在天梯匹配系统打“快乐DOTA”,那么这篇文章可能不是你的菜,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好好提升自身的技术,使自己的天梯分得到一定程度的上升,享受技术进步、分数上升(装逼)的快乐,那么请你细品到最后。由于篇幅过长将分为上下两篇,本篇文章为下篇。着重针对传奇5——超凡5(3500—5500)的玩家,传授如何在这个分段内快速有效的上分技巧。

一、综合性技巧

1、多看比赛以及录像提升对细节的把控

传奇5左右的你应该已经具备一定的基本功了,但是仍然要多看比赛,只是侧重点不再相同,原先只需要大概看比赛中强势的英雄选择、基本的克制关系、以及前期对线的一些小技巧、出装选择、眼位等等即可。

以上方方面面如果有出现新技巧仍可重点留意,但现在应将你的注意力放在节奏把控、开团时机、团战拉扯、细节技巧、局势判断等方面,笼统的走马观花已经没办法让你更进一步了,如果你想要爬的更高,那就得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我们的目标是冲到5500分,想划上超凡5首先是不可能的,因此不但要观看一些好的比赛,还要观看录像。

7b4204c91993f2ce0d5cf08ca446dab1_i_4_3618531083x850218009_26.jpg

在上篇时我们没有观看录像的要求,但当你有了一定的基础水平后,看录像就必不可少了,因为那会帮助你弥补自身细节上的不足。可既要看比赛又要看录像,需要大量的时间,毕竟实操的时间也相当宝贵,有的老年玩家甚至一晚上都打不了2把,因此我们要对自己看的东西进行适当的筛选。

具体要看的比赛和录像筛选如下:

①、烂队的比赛就不要看了,“恰饭”式的迷之操作很多,看多了会恶心。甚至如果你是实战派选手,类似Minor这样的比赛也不要观看了,通常Minor的比赛都在欧洲办,时差严重,强队也不多。有中国队参加Minor时可以冲着情怀看看,但是对你上分学习技术来说,收益性价比不高。

②、Major的比赛肯定是要看的,包括非DPC性质但是全球顶尖强队都参加的比赛(如前一阵的新加坡邀请赛),版本到底强势在哪,该怎么打,这样的比赛会清晰明朗的告诉你走势,是很有必要上的一堂课,而且往往一次大比赛之后会有更新,也可以帮助你思考接下来这个游戏会往什么样的方向走。

③、自己的录像一定要看,尤其是两种:

一是你隐约总感觉这把打的很不舒服,发挥的不太好但是又说不上来的对局,自己去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可能是打大哥要出关键装的时候被对方GANK了,也可能是打3号位团控英雄在不该开团的时候开团了,或者是酱油做眼的时候一直被埋伏击杀送的太多等等。

二是被对方虐了,虽然大家都是单排,分数差距不大,内心却明显感觉对手的水平远高于自己,尤其是中路对线,一定要看看,对手的细节是怎么做的,哪些关键性的内容自己忽略了,可以在看录像的过程中学习,千万不要觉得再看一遍自己被虐很丢脸,“师夷长技以制夷”的观点先人在百年前就已经提出过了。

④、首页局的天梯高分局可以一看,早上起床,人还浑浑噩噩的,没睡醒,这时候不适合强行开游戏上分,喝口水吃点东西,利用这段时间看一下首页局大神的操作是个很好的选择,可以乘机学习一下别人的操作,也顺便醒醒。等精神完全振奋了,再开始一天的上分之旅。

⑤、不建议重看比赛录像,比赛的时候团队的配合都是伴随着大量的沟通的,很多精准完美的大招combo不是全凭意识就能打出来的,比赛的录像还是在专业解说的分析下看比较妥当,更能看清内涵。

如果你实在想看,可以选定一个选手视角,看看他这把的整体思路到底是怎么样的,包括对线技巧、刷钱线路等等,但是说真的,你不一定能学会。AME裤裆掏钱的技巧,我看了很多他的录像也没学会,也许就是没到那个境界,还需要摸索吧。

76c7b2202e217d27d9c7277e7d1a070d2f1888ae.jpg

2、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游戏位置

英雄基本操作、道具键位、技能键位在上篇中我们已经提及了,还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去上篇复习一下。

在假定你已经学会这些的基础上,你需要确定自己的游戏位置。这里我们分2段,在3800-4200也就是万古2之前,你一定要确定,自己是适合打1、2、3大哥位,还是适合打4、5酱油位,当你冲上超凡1,想更进一步时,你还得细分具体到底自己适合打哪一个单一的位置。

一个人适合什么位置和自己的性格、习惯、打法其实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想冲上高分就必须了解最适合自己,同时也是自己发挥最好的位置是哪个,方便自己进行针对性的练习,提高自己的胜率。

3、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风格

在基本功扎实的基础上,上到4000分左右这个位置,你就会音乐感觉自己也有属于自身独一无二的比赛风格。

如,有的人不太适合去配合别人,只能打核心,打自己的节奏,让队友来配合你。有的人特别喜欢对线和GANK,但是不喜欢也不擅长打团,有的人话很多,就是想要不停的和队友以及对手“交流”,有的人则打法稳健,特别喜欢也特别会刷钱收割等等。

我的建议是扬长避短(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模仿某些明星选手的打法),每一个人都应有自己的风格,对线打法凶悍换经济不一定是错的。稳健刷钱,优势打压制不主动开团也不完全是对的。要适当发挥自己的长处,尽可能多的去修补自己的短板。擅长打线优的就好好把线优扩大,擅长打团的,就找准开团的时机,动员队友打团等等,打出自己的风格,才能让自己在最舒服的状态体验游戏,从而达到上分的目的。

二、游戏实操技巧

1、游戏沟通技巧

建议开麦,是的,上篇中,建议大家在低分段闭麦,打上万古左右,就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开麦了,但是具体开麦也要细分:

①、一定要学会分辨和队友沟通的时候,队友是否有提供有用的信息,我们往往在沟通中,会不自觉的代入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单纯的以信息为媒介来进行交换。

比如:酱油下路插个眼、下路刷了加速符、LION不见了、对面大哥BKB了、中路河道有眼、对方抄袭牛头谜团没大可以开团等等,这些就是有用的信息,队友一两句话就可以讲清楚,所报的信息也不会打断你的思考,同时还会增强你对局势判断的准确度。属有益信息。

又比如:“这都不来守吗?”、“上路崩了呀,对面大哥怪物,打不过了”,“中路在干嘛,都不游走的吗”,“酱油在干嘛啊,视野也不做”等等。

这些就是无用的信息,建议适当标记喜欢这样表达的队友,话实在太多控制不住的话建议还是屏蔽,这些就是情绪化带来的对局势没有任何帮助的信息,仔细听你就会发现,没有任何内容和营养,只有释放不良情绪、消极、抱怨、不由分说的指责等等。

为什么不来守塔可能是阵容偏后期,大哥刷钱,3-4人打防守更科学。

为什么上路崩,可能对面大哥是选人的时候后选的,因此劣势路选人结束后就属于被克制的一方,打不出优势也很正常,可己方中路和优势路可能有一定优势,不必盲目悲观。

为什么中路不游走,可能是中路已经完压了对面中路,想打一个自己的节奏,打一个超无解肥。酱油为什么不做眼,可能是局势前期太过紧张激烈,分身乏术。可以让酱油买了眼让大哥自己插等等。

自己一定要学会冷静的分析判断,然后再进行表达。对有些队友毫无内容的表达一定要屏蔽止损,但是如果遇到擅于提供有益内容的队友,要多交流、多报点、多沟通,并且多找他打配合。

40654137_1415326761980_medium.jpg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