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VG.P战队队员职业生活问答

2017-03-28 15:41: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VG.P选手问答环节.

Q1:自我介绍

Another:我叫王文俊,ID:Another,队内担任carry位。

Ghost:我是郑杰,ID是:ghost,司职位置是:一号位,绝活有:米波、小狗、炼金。我的性格开朗、善于沟通。

DXM:我叫丁正昊,游戏ID是DXM,22岁 ,在VGP战队担任2号位中单,喜欢玩带火、带光、带电的英雄。

Srf:我叫孙润发,ID是Srf,今年18岁,目前在VGP战队担任3号位,我最擅长的英雄是蓝胖子。

Fade:大家好,我叫潘义,20岁,目前在VGP司职4号位辅助,ID是:Fade,绝活是土猫之类的英雄,性格比较豪爽吧。

Ayo:大家好,我是VG.P战队的Ayo,以前曾经在CIS打过一段时间的职业;不过后来有一段时间没打,现在重新回归职业的道路。我在VGP担任队长、司职BP手。其实我以前也没担任过这样的角色,因此还是有压力的。目前我们队伍的定位还是VG俱乐部的青训队,希望能跟队友们一起进步吧。

Q2:为什么想打职业,是如何走上职业道路的,职业经历

Another:刚打职业半年,没什么职业经历。

Ghost:我当时觉得职业比赛很让人热血澎湃,挺想自己上去试试的。在一次伍声09举办的FTC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后,走上职业的。

DXM:记得还在上初一的时候,我的大舅在我家住天天玩DOTA1,我经常在后面看他玩,就知道了这个游戏,也越玩越上瘾。高考结束后,单车发微博说想组个年轻队,然后就跟好朋友Freeze一起去参加单车举办的选拔赛,两兄弟都被单车选上了,当时超开心,单车算是我的领路人。在2144战队打了一段时间之后,和Freeze一起去了EHOME.K打了大约1年多。在这两个队待的时候我还不够成熟的,不过幸运地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现在也还在天天聊天、吹牛。经过时间的磨炼,后来加入FTD战队时,我在比赛中更成熟、稳定。当时第一次被春季赛邀请打预选赛,我真的很激动,不过成绩好不理想>.<,后来经过换人,队伍很沉寂,好朋友HYM喊我来VGP试一试,我就在VGP打到现在。

Srf:一开始打dota玩的还可以,然后当时比较喜欢看比赛,TI2的时候最喜欢IG,看到他们夺冠就感觉很棒,后来就被认识的朋友叫到线下组队一起打。

Fade:当初还是看了TI4中国队NB夺冠后很热血吧,然后正好有个机遇---当初IMBATV有办一个挑选路人里的有职业潜力新人的活动,我那时候也有幸被选中了;然后慢慢步入了职业圈,我也特别感谢我的职业引路人IMBATV!

Ayo:正式打职业应该是14年年初了,当初是几个线上的朋友想一起打,正好有人想赞助我们,就一起去了线下寻梦吧。当时记得去的第一个地方是昆山的花桥,离我家还挺近的HAHA。打职业也打了2年了,出国打过比赛,也有过止步于Major海选的经历;职业这条道路还是很残酷的,你如果不强,就会被人超越,不过这也是竞技游戏的魅力。

Q3:正式打职业后,跟想象中有差距吗?原因?

Another:比想象的更正规一点。

Ghost:正式打职业后,跟自己想像的还挺不同的,不是一个人努力就能有成绩;平时的生活也是很枯燥的、像木头。

DXM:没什么大差距,跟队友在一起的时候互相开玩笑都很愉快。

Srf:肯定是有差距的,职业比赛的交流和节奏和平时路人差距蛮大的。

Fade:和想象中差距很大啊,我原以为职业态度应该是:胜不骄败不馁,输赢都能大家一起交流有所收获、然后下次可以打得更好;然而有时候却不是这样的,每个人可能(对于打职业)都有自己的理解吧,职业比赛里的节奏也和路人局有很大差别。

Ayo:以前打dota1没打职业前也看过很多职业队伍的采访,跟想象中差距不大吧,能跟一起玩的来的朋友每天训练交流还是很开心的。

Q4:每天除训练外,会打多久的天梯,目前天梯分多少,觉得打天梯的意义是什么?

Another:训练完会打三四盘天梯,打天梯的意义就是保持状态吧。

Ghost:训练之余,每天会打个三两盘单排吧,暂时天梯8600;打天梯就当练手,适应一下版本,也能锻炼一个人对局势的理解统治力。

DXM:有时打3.4局,有时打1.2局, 看每天的心情和状态,上头了会乱玩、连败。目前天梯只有7600了,不过Sumail也才7500嘛...打天梯还是重要的,能保持手感,可以慢慢地提高自己,赢了分看得也舒服。

Srf:天梯的话看每天训练完的状态吧,累了就打一两盘或者看看别人的录像,精神好也能打个四五盘,目前天梯8000+,我觉得职业比赛里很多套路一开始都是从天梯里实验过,然后在训练中实践的,而且多打天梯也能保持或者提升个人的状态和水平吧。

Fade:除了训练,我会打个三五盘天梯吧,目前天梯分7800;我觉得打天梯的意义在于提升自我,一方面是多打天梯能提升对英雄的理解,还有是遇到一线队的选手你可以听他们打游戏是如何交流的、他们喜欢报什么信息,以此来学习。

Ayo:每天训练完、看完录像,还是喜欢跟以前的朋友组队打打路人然后休息这样。不过有时间的话还是会打打单排保持一下状态,目前天梯7000多吧。感觉多打单排还是很能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的,也是很多路人的玩家进入职业圈的一种途径。

Q5:觉得目前的队友如何,平常相处中有什么趣事?

Another:队友某改。

Ghost:队友都还挺棒的、比我棒,平时操作亮眼的时候,DXM喜欢说我这波屌吧。

DXM:像一个班级里一起玩得同学,每天趣事连连,经常笑到肚子疼。

Srf:大家相处的很融洽,而且都专注在dota上的,希望能大家一起努力打出来吧。

Fade:我觉得我队友“颇费”,大家性格都很好,能一起相处的来;我觉得是大家在一起能出成绩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吧,而且他们都是很强的选手。

Ayo:队友们都还可以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起打也有过大半年了,也都很熟了,一起相处了这么久彼此之间的性格也都很了解,还是很愉快的。队伍里最大的活动也就是平常训练完去吃吃宵夜这样,训练的话最喜欢跟VGJ训练,因为每次跟他们训练都好想赢,队伍里每个人都卯足了劲,打完不管输赢都还是挺开心的,毕竟VGJ是我们的老大哥(战队)。

Q6: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谁,为什么?从他身上学到了什么?

Another:Cty,从他身上学到了快速farm的技巧。

Ghost:喜欢皮鞋Yang吧,我跟他关系很好,知道他一直属于挺努力的一个人。

DXM:Ayo,因为他真的好胖。

Srf:最喜欢EE,因为我向往E术!

Fade:我最喜欢的选手是OG战队JerAx,我和他擅长的英雄池很像;我觉得他对于这些英雄的理解是世界顶尖的,看他的录像能学到他的比赛节奏以及他对英雄和游戏局势的理解。

Ayo:以前LGD的DD还有VGJ的芬队吧,因为以前刚打职业很多都是看他们录像学的,学会了很多东西。

Q7:对当前版本的理解以及推荐上分英雄

Another:像卡尔这种带线和打钱能力比较强的英雄比较好上分。

Ghost:当前版本的齐天大圣,亚巴顿,马格纳斯,半人马酋长挺强的,适合冲分。

DXM:上分英雄每个人的游戏风格不一样,推荐火猫、TK、 蓝猫、猛犸、斧王。

Srf:职业比赛里亚巴顿还是很强,天梯的话三号位猛犸和斧王都挺厉害的。

Fade:我觉得这个版本还是鼓励带球、打架吧,作为一个辅助我觉得玩屠夫、土猫、拉比克这种就挺好赢的---前提是玩得好(这些英雄),嗯!

Ayo:亚巴顿、亚巴顿、亚巴顿!这个英雄太厉害了!

Q8:对职业道路有什么期望

Another:希望自己越打越好。

Ghost:对职业的期盼就是和队员们一起拿一次冠军,不管是什么比赛,继续努力吧!

DXM:很希望能和队友一起拿个有分量的冠军。

Srf:希望能在今年的大赛里打出来吧,也希望自己能努力成为顶级选手!

Fade:对于职业道路,我的最大期望必然是TI冠军!也许现在路还会很长吧;从个人角度来说,不忘初心,努力提升自我,一步一步地走下去,直到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次世界冠军吧!

Ayo:我还是很希望能出国打比赛,在有限的时间里追到梦吧!


【来源:】

关于VG.P队员问答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