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ave回顾:VG晋级,奇迹隐刺逆转秘密

2020-03-26 11:42: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WeSave慈善赛的第二阶段,因为众筹的奖金数目已经达到了主办方的标准,所以在赛制上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化——欧洲区和独联体区被合并在了一起,两个赛区的冠军将在最后的总决赛中决出最后的赢家。

WeSave慈善赛的第二阶段,因为众筹的奖金数目已经达到了主办方的标准,所以在赛制上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化——欧洲区和独联体区被合并在了一起,两个赛区的冠军将在最后的总决赛中决出最后的赢家。

中国区方面,EHOME打VG的结果在多数玩家的预料之中。尽管赛老师这段时间冲天梯冲的特别勤快,而VG众人则忙着打枪和对黑,但到了实战阶段,在硬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的VG还是以二比零的比分将EHOME碾压出局。BO3的首局比赛,EHOME别出心裁地点出了NTS的炼金——炼金的强势期正好是美杜莎的发育期,这手选人让EHOME取得了些许优势。但是在对线期结束后的几波小规模交火中,炼金的连续阵亡却打翻了EHOME的如意算盘。虽然他们在23分钟抓住了美杜莎掉盾的机会,将VG打成团灭。但是在美杜莎复活后,VG便直接碾上了EHOME的高地。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后,美杜莎看到炼金直接开大,VG轻松获胜。

如果说双方在BO3的第一局还算打的有来有回,那么第二个回合的较量就完全是VG一边倒的碾压——Pyw的白牛一个人盘活了VG的三条路,EHOME仅仅在对线期就落下了巨大的经济差距。10分钟的中路团战,EHOME依靠船长的技能勉强发动了一波不错的反击,但对于整体局势而言,这场胜利是杯水车薪。13分钟,带着套子的奔腾白牛把EHOME装的人仰马翻。一波四人团灭的高潮过后,VG掌握了不可逆转的优势。25分钟,VG锁定胜局!

和中国区正好相反,欧洲区的秘密打Nigma算是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虽说Nigma在一月前的Mad Moon系列赛上以三比二的比分击败了秘密,但是在这场比赛开打前,绝大多数观众都倾向于秘密获胜。首局比赛的前半段,操刀骷髅王的马桶哥走到哪杀到哪,秘密在团战中无往不利,这幅画面似乎应证了观众们的想法。不过,直到50分钟在肉山附件逮住了奇迹哥的隐刺前,秘密并没有必胜的把握。回到这局比赛的对线期,秘密在中路和优势路都取得了巨大的优势,但奇迹哥也保持了个人的无解肥节奏——十分钟团队经济落后四千块,但奇迹哥却位列经济榜第一。接下来的五分钟里,手握散失的隐刺给秘密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Nigma之所以能在野区一次次地挡住秘密的进攻,首先要仰赖奇迹哥的个人能力——绝杀秘技躲火猫的三魂,突袭闪烁极限逃生,烟雾弹回头反打,凡是隐刺能做到的事情,奇迹哥都做到了!甚至在团战即将崩盘的时候,奇迹哥还能在混乱中干掉秘密的酱油,死前还要拉上一两个垫背的。而在中期双方经济最接近的时候,Zai的赏金沦为了奇迹哥的提款机。尽管在正常人的眼中,赏金是一个专门用来打隐刺的英雄,但Zai却为自己大胆的走位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除了奇迹哥的发挥,KuroKy的墨客和GH的精灵也是两个不得不提的点——前者用墨涌和隐刺的闪烁形成了完美的配合,后者则是用过载大大提升了隐刺的战力。最后还得说一下MC的发条,他在秘密火力最凶的那几分钟,用肉体替奇迹哥承受了成吨的伤害。

尽管Nigma非常努力地试图翻盘,并在经济落后的情况下反破了秘密的上路高地,但是在上文提到的那波团战中,隐刺的阵亡让Nigma陷入了巨大的劣势。顺便一提,这局比赛奇迹哥的两次阵亡都和YapzOr有关——Pom的神箭真的是防不胜防。隐刺阵亡,秘密在极短的时间里拿下了肉山,双方的经济差距来到了骇人听闻的四万块!本以为秘密能顺风顺水地结束比赛,但令人感到震惊的是,Nigma却利用兵线的优势找到了强拆高地的机会。52分钟,奇迹哥已经偷偷摸摸地跑到了秘密的高地下。紧接着,小精灵用大招把W33的沉默也带进了秘密的基地。

这波团战,最决定性的一幕是MC的发条用钩打断了火猫的TP。看到这一幕,在英文台客串解说的S4大吼一声,“他打断了TP”!对此,赛后有水友在论坛中评论道,“S4肯定在MC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最终,开着BKB的隐刺和沉默顶着BD打爆了秘密的主基地。

这一幕如果是发生在Major中,秘密的选手怕是要在赛后领教到Puppey的“铁拳制裁”,好在本次WeSave只是一个慈善赛,Puppey不至于为此大动干戈。到了BO3的第二个回合,Nigma拿出了一套在国服会显得非常奇怪的阵容——奇迹哥的大哥先知、W33的中单蝙蝠和MC的三号位死灵法。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阵容,是因为Nigma在选人顺序上做了一番文章——先选小强和先知,让秘密误以为先知是酱油;然后拿赏金和死灵法,秘密以为这是Nigma的双核,于是就给Nisha点了一个托后期打赏金的电狗。最后一手,Nigma把赏金定为五号位,拿出了专找电狗的蝙蝠,秘密恍然大悟。比赛中,先知、小强和蝙蝠对电狗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秘密虽然时不时地能逮住Nigma的酱油,但始终无法动摇Nigma的优势。26分钟的那波六人团灭后,秘密的翻盘希望就此破灭。二比零拿下秘密后,Nigma将在下一个BO3中和液体一较高下。

WeSave慈善赛步入尾声,后一阶段的比赛将在明后两天逐个开打。如果众筹奖金的数目继续累加,北美和南美的战斗将变得不可避免,中国和东南亚可能还会有一场总决赛要打。按照惯例,在文章的最后,我们还是要提醒一下各位观众——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健康的身体。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