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探班三冰和他的新加坡Faceless战队

2017-03-26 14:11:1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Faceless基地探班.

新加坡这个与马来西亚接壤的国家,领土面积还不及我国的上海,但是却有着极其多元丰富的文化。电子竞技在新加坡也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运动,其中不乏一些大咖例如林俊杰以及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三冰。

国内玩家对于三冰应该是非常熟悉,从EHOME战队离开之后他就回到了新加坡组建了Faceless战队。当地交通便利三冰出行的时候都会选择乘坐地铁。在地铁上三冰都会看dota论坛这些,他很享受从别人的帖子里发掘一些新鲜的东西。

基地坐落于新加坡东边,这个国家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超高的绿化面积,几乎在任何高楼大厦之间你都能找到一大块绿化景观地带,就如基地门口的这番景象一样。

Faceless的基地和国内大部分战队一样是别墅形式的,虽然租金是由三冰负担,但是他并没有吝啬于为队员们寻找一个环境舒适的战队基地。但是这在新加坡并不常见,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新加坡电子竞技俱乐部少,三冰了解到的DOTA正规战队只有他们一支。另外一点就是新加坡生活成本大,Faceless这样的别墅在当地月租的价格差不多在5000新币左右,市中心的价格更是天差地别,这样的成本并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战队可以承受的。

小区设施配套完善,还有公共游泳池。新加坡人普遍喜欢运动,游泳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项。不过队员们其实并不是很常来游泳,这可能是所有电子竞技选手的通病。

俱乐部一层是训练室,二层是大家一起吃饭休息的地方。进入俱乐部第一个看到的是Black,他是德国人,之前曾在中国的VG战队效力过一段时间。也是在中国的时候他认识了三冰,三冰对于Black的评价非常高,两人在当时结下了很好的友谊。Faceless组建之初,三冰第一个就想到了邀请Black。介绍到Black,三冰说道:“Black是前队友,觉得他基本功非常好是可造之材,而且他是一个很用功的人”。

JABZ是队内的二号位,三冰说:“JABZ是我发了找中单的推特之后他主动联系我的,觉得各方面合适就选择了他。我觉得一个队里有他这样的新人是很重要,否则大家都是朋友就很容易失去赢比赛的动力而只是以朋友的形式去运作整个队伍,私下生活里jabz还是一个孩子”。

XY是以前的朋友和前zenith队友,正好他念完了博士觉得他厉害就选择了一起打,xy是一个超级富二代家里有钱姐妹都很漂亮可是还是单身狗。

队内是没有做饭阿姨的,平常吃饭都是三冰出门给大家买。新加坡可谓是汇聚了欧亚等各国的饮食习惯,外卖可选类型也是非常之多。当地出名的美食有:肉骨茶、海南鸡饭、炒虾面等,海鲜类是当地主要的餐饮特色。也是因此,逛超市几乎成了三冰每天的必备项目。对于这件事三冰乐此不疲,给队员们带饭买东西只是个随手之劳这比请个领队什么的要来的划算了。谈到为什么不请做饭阿姨这点,除了成本问题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口味和食物浪费问题。自己做饭省很多剩饭剩菜要倒掉是常见的事,但是这种习惯对于他们而言还是不提倡的。

对于目前的战队日常运营,三冰感觉到新加坡和中国的环境还是差别蛮大,训练上中国国内训练的质量会比较高,毕竟国内队伍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要比东南亚高出不少。还有就是国内有领队的帮助,约队训练还有很多设备上的事情领队都会帮忙,现在全都要自己操心了。

三冰喜欢吃海南鸡饭,他说不知道为什么它要叫海南鸡饭,海南岛好像没有海南鸡饭。可是我很爱吃每个星期都要吃好几次。上次去泰国连吃了三盘鸡饭害我撑到夜里三点也没睡着。除了外卖之外,方便面和一些零食也是队员们常用来填肚子的东西,煮方便面这项技能可谓是他们另一项拿手绝活。

基地内的餐厅空间并不是很大,一张桌子再加上6把椅子就基本上没什么活动空间了。一般三冰买的一些公共零食也会直接放到桌子上,方便大家拿。

三冰私下的生活还是比较简单的,最喜欢的娱乐项目还是打游戏。外出逛街购物应该是最频繁的娱乐项目了,不过就算在外面逛街还是改不了随时随地看手机这个习惯。三冰很喜欢上网看自己的消息,特别是每次打完比赛,他都会去reddit上看有没有人说自己,以前在国内他还会看EHOME贴吧这种。陪女朋友一起吃个甜品也不忘开了一局炉石,他对于游戏上的激情和精力真的是异于常人。

Faceless队员们之间交流感情除了游戏还有个有趣的项目就是一起做饭,三冰平常进厨房最多的就是煮面了。但是队友jadz却是个深藏不漏的厨艺高手,作为队内最小的选手确是队内最会做饭的人,这点令队友对其称赞有加。交流感情之外自己做饭也能省下很大一笔开支,基地的租金在当地已经算是很便宜的,而新加坡一日三餐的费用才是另一个巨大的开支,几个人在外面随随便便的一顿饭人均也要人民币100左右。

很多人不知道三冰其实也是一个口袋迷,睡觉的床上各种口袋妖怪的玩具布偶摆满了床头。房间里也存着不少相关的游戏卡带和照片贴纸。今天三冰在书店看到一本近千人民币的《李尔王》,他很好奇在google为什么它这么贵,想买回来装逼。

告别那天,Black一如既往是最早在训练室训练的人,马上就要开始准备基辅特锦赛了,这是Faceless组建以来参加的第二个V社举办的大赛,上次波士顿特锦赛战队成绩不好,他们总结了问题之后,这段时间一直在努力改进。也准备在这次比赛上拿到一个好成绩向大家证明战队的实力已经提升很多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