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握手难 简评重回Carry位的MATUMBAMAN

2020-03-25 17:10:5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曾经是全球范围内最受瞩目的Carry位明星选手之一,后来做出转型凭借“绿色军团”拿下TI冠军,之后被离队引发普遍不满,如今化身魔王重归旧位。MATUMBAMAN再度开始的一号位生涯究竟效果怎样,本文将斗胆稍作分析。

曾经是全球范围内最受瞩目的Carry位明星选手之一,后来做出转型凭借“绿色军团”拿下TI冠军,之后被离队引发普遍不满,如今化身魔王重归旧位。MATUMBAMAN再度开始的一号位生涯究竟效果怎样,本文将斗胆稍作分析。

在成功发掘出新一位超一流Carry选手Nisha后,新赛季的秘密依旧选择做出调整,液体旧将,TI冠军选手MATUMBAMAN加盟司职一号位,Nisha则是转去中单位置。人员调整公告甫一发出,乐观者与悲观者各持一词,争论的核心在于——打了近乎三年的中单/功能性大哥的MATUMBAMAN,还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和手感完成转变?

鸽掉第一个Major,秘密战队TI10赛季的比赛从莱比锡Major的海选赛开打,看上去队伍的磨合并无问题,他们一共只输了两局,对手分别是Vikin.gg和Nigma。一局倒在了哈斯卡VS兽王陈的推进浪潮下,另一局则是w33的ta发挥神勇。这期间,MATUMBAMAN用的最多的英雄是拍拍熊,这也是他擅长的“动物类英雄”之一。到了预选赛阶段,马桶哥的英雄也从露娜、TB变成了蚂蚁、钢背这样线上更强,可以更早参战的英雄替代。

MATUMBAMAN六战全胜的拍拍

MATUMBAMAN六战全胜的拍拍

接下来的新加坡邀请赛,似乎是为了突出马桶哥英雄池中的“妖路”部分,蜘蛛和德鲁伊有所出场。Nisha的猛犸配马桶哥的敌法也是他们胜率很高的选择。但对于水人这样的高难度英雄,阔别Carry位置许久的马桶哥熟练程度显然不够,以至于接连输给EG和VG被早早淘汰。总的来说,局势良好时,他会有不少亮眼操作,但你很难见到MATUMBAMAN凭一己之力扛着全队前进的镜头。

水人暴毙镜头

水人暴毙镜头

莱比锡Major上,MATUMBAMAN似乎幡然醒悟,开始大量使用自己成名绝活之一的小鱼人。往往在第一轮就选出来的小鱼人虽然很容易被针对,但无形之中也帮队友创造了空间。另一个绝活齐天大圣更是耀眼——Major比赛中三战三捷,平均每局能有12次击杀。无论是电锤A杖的偏刷打法还是黯灭这种中期提速的出装,马桶哥都信手拈来。决赛五局三ban体现了EG对这一英雄的忌惮,Secret也在回归的第一个Major拿下冠军。

另一绝活齐天大圣

另一绝活齐天大圣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五局比赛里Nisha的补刀数均高于MATUMBAMAN,不仅是在操刀米波这种英雄,哪怕是中单船长的补刀也多于大哥幻影长矛手。用来源于补刀的经济除以总经济得到的数值大抵可以反映选手所占用资源的质量。MATUMBAMAN这一数值低于Nisha。

可以看出,目前马桶哥的“队内地位”大概是介于当初Liquid的自己和Miracle-之间,不再盯着几个以赖线抗压闻名的Carry来回选,但享受到的资源也并非队内最佳。这一打法也并没有什么问题——Nisha作为一个发挥稳定下限极高的选手,享受最优质的资源完全合情合理。

洛杉矶Major预选,Secret连着五个2:0横扫一切挺进正赛,几乎没有对手能在他们面前挺过35分钟,一局美杜莎圣剑推平,一局绝活蜘蛛打爆哈斯卡,马桶哥轻松地完成了对老东家的“复仇”,唯一的遗憾是没能握手,不过不久之后的Weplay狂月挑战赛还有机会。

马桶哥圣剑MED平推Nigma

马桶哥圣剑MED平推Nigma

在这个不算积分的非官方赛事中,马桶哥又给我们带来的新的惊喜——疯脸双刀大炮的奶棒人一雪前耻,砍翻全场。胜者组成功完成握手,总决赛2:0领先手握三个赛点,冠军似乎已被Secret预定。

狂月挑战赛操刀奶棒人拿下赛点

狂月挑战赛操刀奶棒人拿下赛点

然而,接下来便是风云突变,再一次面临绝境的Nigma展现出了令人错愕的实力,几乎是一边倒的连翻三局,Secret最长也只不过撑了26分钟。MATUMBAMAN的表现难言优秀——水人屡次全敏被秒,小鱼线上顺风顺水但逐渐没了存在感,第五局的小狗10分钟2700经济突出一个惨字。让二追三暴露出来的问题是非常明显的“Nisha不肥,则握手之势异也”。

马桶哥的水人连续两次被黑鸟单杀

马桶哥的水人连续两次被黑鸟单杀

重回一号位的MATUMBAMAN,截止目前的表现值得肯定——有胜率恐怖的绝活英雄,功能型Carry和绝对核心都能胜任,疯脸大炮剑圣这样的新点子也卓有成效,为Secret的Major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暴露出来的问题依然不少——像是水人、小鱼这样对切入水平要求很高的英雄,他显然有些生疏。面对强队的劣势路组合,被压制甚至打崩的情况也不在少数。Secret在硬仗中能否获胜,Nisha的表现至关重要,很难给MATUMBAMAN绝对核心的地位。

第五局10分钟双方经济面板

第五局10分钟双方经济面板

Major冠军在手,TI(如果有的话)直邀无虞,MATUMBAMAN重回Carry的半年似乎无可指摘。但如果想完成Heen教练“让芬兰总统知道MATUMBAMAN是谁”的目标,Secret和马桶哥自己都有很多需要调整的地方。复仇、握手、证明、夺冠,逐渐增高的发际线也彰显着马桶哥的渴望,潜心修炼归来的他会不会再次“我变秃了,也变强了”?等你哦,桶!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