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东南亚天才Abed米波教程

2017-03-19 18:17:4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篇文章,则将为你详细解读Abed的米波使用技巧以及Onxy的米波体系.

浅析基辅Major预选赛中Abed的米波

基辅Major预选赛美洲区的晋级结果出乎了很多玩家的预料,最终凭借着Abed的出色发挥,Onxy连续击败NP与Col,将特锦赛门票揽入怀中。而本篇文章,则将为你详细解读Abed的米波使用技巧以及Onxy的米波体系。在阅读之前,你可能需要知道关于米波的一些基础知识,譬如“为什么米波要出虚灵刀和魔龙枪”,“米波多少级加什么天赋”。而如果你想深入学习当前版本的米波打法,则可以去斗鱼Tv观摩一下狗皇的直播。

操作:

这两天,有很多职业选手在直播的时候都在看观看NP与Onxy那场比赛的录像。其中无论是Burning还是Maybe,他们在观看录像的时候,首先引起他们注意的都是Abed的操作。能让这两位选手交口称赞,Abed在操作上确实有他的过人之处。

如果要让笔者来形容一下,Abed的米波可谓“面面俱到”——他既能在中路1v1单杀黑鸟,也能用跳刀避开猛犸大招;既能和钢背兽正面互撸,也能跳羊偷袭后排冰龙。

细节上,Abed对于主狗位置的把握特别到位。在对抗NP的那局比赛中,队友剑圣被冰龙大住前,主狗却已经早早在后面准备好了用虚灵刀救人。而在对抗Col的比赛中,高地战上Abed先用2只小狗吸收伤害,忽悠逃命后,主狗再跳入战场收割人头。以上提到的所有情况,Abed所有的操作都是无比流畅的先忽悠后跳,跳过去就是瞬发秒羊秒虚灵,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应的机会。

单单是手快,并不能将Abed与其他米波高手区别开来。而在笔者眼中,Abed最强的地方在于他特别能吃伤害。当然,这点其实与他们的团队配置也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后面会提到。在对抗NP时米波17分钟暴走的那波团战里,Abed先用第一条命吃了冰龙大招和NP的第一轮输出。复活后,Abed秒杀冰龙,随后刚住了炼金和VS的正面。这波团战结束后,Onyx其他四个英雄都保持了满血,只有Abed一条狗处于残血状态。而当整局游戏结束后,我们从数据可以发现NP每个人的伤害量都非常爆炸(全部打在了米波的身上),然而米波却没有一次阵亡记录。Abed对于伤害量的把控,可见一斑。相比天梯高分段的一些米波哥,他们在没盾的时候就喜欢让队友先上去吃一轮伤害,但Abed就算是没盾,一样敢大摇大摆地走进敌方的视野范围内。

如果硬是要在鸡蛋里挑一下骨头,令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在对抗Col和NP的两局比赛中,Abed都没有打出过连续撒网的操作。打Col20分钟的那波团战,米波切入后遭遇了两名英雄,但Abed也还是一张网杀一个人,杀完后再扔一张。当然,我认为那种“天女散花”式的撒网并不能难倒Abed,也许在紧张职业比赛里,他更多地在追求稳定吧。

节奏

Abed对于米波节奏的把控在两局比赛中做到了极致,在游戏中,他基本上做到了“只要有团就有我”。提几个关键的时间结点,首先是6分钟。在对抗NP的比赛里,6分钟到达8级拥有4级忽悠和1级网的Abed游走下路成功击杀2000。这一幕让B神感到惊讶,“原来米波前期还能带节奏!”。然后是16分钟,这个时候一般米波身上的装备会有假腿、魔龙枪、跳刀和羊刀。16分钟到达15级点出吸血天赋开雾打盾。拿下不朽盾后,米波迎来了第一个发力期,Abed组织队友扫平敌方六座外塔。期间对方如果组织抵抗,一般都会被打成团灭。之后等待第二个不朽盾刷新,米波装备上虚灵刀和散失。第二个盾到手,Abed吹响了高地团战的号角,一番缠斗后拿下比赛的胜利。

NP面对Abed的米波没有任何招架之力,但Col还是做出了零星的反击。之所以Col能比NP多坚持了10分钟,就是因为他们在30分钟那波团战中成功击杀了米波。此外,可能还因为钢背兽比炼金更能吃伤害吧。但即便如此,最终的结果依然没有改变,米波还是在32分钟的时候成功控盾。高地上击杀钢背兽后,比赛也宣告结束。

团队

Onxy的米波体系说白了就是四保一。两次拿出米波的时候,Onyx同时也拿出了三个可以加血的英雄。第一次是光法、剑圣和亚巴顿;第二次则是术士、剑圣和亚巴顿。而在笔者眼中,这个米波体系除了米波之外,最重要的英雄就是亚巴顿。因为亚巴顿的被动能对所有米波同时生效。拆其建筑来,每个米波都能受到亚巴顿被动的加成,攻速非常恐怖。

前期对抗中,Onxy的Demon和Dubu会轮流给米波拉野。打NP的时候NP完全没有对野区进行攻防,而Col虽然试图骚扰拉野,但却让自己的酱油被米波收割。中期没盾的时候,亚巴顿就在米波前面探路,其他三个人伺机而动。拿到盾之后,米波一个人冲在前面驱赶敌人,其他人则拼命拆塔。一旦米波被对面抓住,亚巴顿就会立刻跟上保护技能。


为了对抗Abed,NP拿出了米波克星——冰龙。但说句实话,1437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冰龙使用者。他在米波第一次拿到不朽盾之前没有放出一个大招,却在米波拿盾后则把大招扔给了米波。稍微有点经验的冰龙都知道,米波拿盾后的最佳大招人选就变成了米波的队友——让米波把自己的队友打死。而1437用大招和不朽盾一换一的行为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不过NP用炼金去打米波,其实还是有些道理的。一般英雄在经济被米波碾压一倍的时候,米波就能直接出龙心冰眼然后平A带走。炼金是这个游戏里为数不多能在经济上和米波竞速的英雄。在NP被破两路高地的时候,EE经济和Abed也差2000。另一个同样作用的英雄就是末日,出点金手点加钱天赋的末日,在30分钟的时候经济能勉强跟上米波。

Col的血魔说实话我个人不是很理解,因为米波的忽悠并不会触发血魔大招,而血魔只要敢给自己上BUFF就会被忽悠瞬间秒杀。不过他们的钢背猛犸打米波还是有一点效果的,特别是钢背A仗可以群体鼻涕后,配合猛犸BUFF给米波造成了一点麻烦。

在本次预选赛结束后,相信Abed的米波就会被各大战队长时间封印了。而在路人局中,除了冰龙外,斧王、船长、人马和斯文对米波都存在着一定的克制效果。希望国内战队能从Onxy身上汲取养分,在之后的DAC以及基辅Major上为观众来带惊喜。


【来源:】

关于DOTA2米波攻略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