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皇后玩家经验分享,必须要知道的主流阵容及思路

2019-03-18 18:53:1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先上图,从图中可见现在60万人的订阅里边,应该只有2000人是皇后段位。小黑盒截图从刚刚开始接触自走棋,到小理解这个游戏,总结出一句话:天胡争吃鸡,天谴苟烂分。其实要上皇后并不难,就靠这两句话。刚刚开始在迷之棋手的时候打路人局,然后和朋友组局,打一个星期,对这个游戏的种族职业有了

先上图,从图中可见现在60万人的订阅里边,应该只有2000人是皇后段位。

小黑盒截图

从刚刚开始接触自走棋,到小理解这个游戏,总结出一句话:天胡争吃鸡,天谴苟烂分。

其实要上皇后并不难,就靠这两句话。刚刚开始在迷之棋手的时候打路人局,然后和朋友组局,打一个星期,对这个游戏的种族职业有了理解,就可以上到主教。到了主教之后,再小黑盒里边组局,一般同等级的八个人,只要争取拿到前三有时甚至前四都可以升段位(这个和游戏的隐藏分有关)

上分的技巧主要还是要懂得各种流派招式,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接下来我分享我对游戏流派的见解。比较只会几种流派,发牌员不给你的话。可能烂分都苟不到就出局了。

1、法师篇:(灵魂人物:光法)

兽人法(9人口):斧王,剑圣,兽王,影魔,电魂,冰女,光法,萨尔,船长,(下面的所有兵种顺序和兵种购买上场顺序有关)

兽人法师经典的法师流派,4兽人的BUFF加成500血量,和三战士的加防属性能让前排更加肉,剑圣风暴小范围的AOE的魔法输出,影魔电棍光法的大范围AOE输出,加上三法师的-40魔法抗性,船长的控制也是魔法输出,冰女光法船长的2人类BUFF可以让船长有概率沉默对方的关键单位(娜迦潮汐)等。

元素战士法(8人口):小小,剑圣,影魔,电棍,冰女,船长,光法,萨尔

这套阵容天梯也很常见,与兽人法不同的地方就是它没有兽人法那样直接,他需要其他兵种过度,例如蓝胖,地精,一些前排过度。8人口成型的一波爆发是它的优势,9人口时在多上一个2星电棍,一样可以吃到鸡,如果不行,10人口再补一个娜迦,上图为证。

元素战士法

图中如果斧王换成剑圣,效果更好。可是发牌员不给,只有顺从他意。

元素法(9人口):小小,剑圣,水人,电棍,冰女,光法,船长,末日,谜团

先上图后解释

元素法

这里用了末日没有用影魔,因为4元素的BUFF可以让全体被攻击30%概率石化对方近战单位4秒,第一波的兵戎相见,都是近战对近战,所以多一个近战单位能够更好的发挥4元素的效果(主要还是因为发牌员没给影魔),有个小提示,带上小小的法师朋友最好都给小小带上个疯脸沉默他,不然小小丢出技能,很可能会导致光法打假赛,和打野时候的尴尬局面。剑圣,水人也是魔法伤害,有3法师的加成让他们的输出毫不逊色。末日爸爸的智能施法技能,往往能在后期决战的时候doom对方关键单位,娜迦,潮汐,熊德,光法等。碰到骑士也会打假赛doom对面龙骑。后期有谜团的范围百分比纯粹伤害。打一些有双娜迦加魔抗的单位也有不错的输出,特别地精这种皮糙肉厚的单位,上图可证。

地精法(9人口):发条,赏金,TK(修补匠),伐木机,电棍,冰女,光法,GA(炼金术师),炸弹。

这套阵容精髓还是在炸弹,并不推荐用。玩过地精的都知道,有炸弹的地精和没炸弹的地精是两种部队。8人口刷出炸弹,基本可以吃鸡,但是每次D会出来5个棋子大家都知道,每个棋子出炸弹的几率就是1%,但是5费棋子有6个,所以其实每次D出炸弹的概率不足1%。所以玩地精太看命,相当验证前面的那句话,天胡争吃鸡,天谴苟烂分。而且发条,伐木机,TK三星才是最好,这些棋子三星也很看命。很容易中期刷蹦自己。大家都知道发条,TK是一费棋子,如果低人口刷,出的概率会高。但是低人口刷不出炸弹。高人口刷炸弹概率高。但是找一费棋子就难。所以地精刷兵是一个很矛盾的存在。不过这套阵容的强势,在于6地精BUFF加成。10人口的话再上飞机。6地精加防加回血。4工匠的回血。平均20点防御,50%以上的物理抗性和工匠们每秒50点回血,飞机光法电棍的清场。一波下来这三个单位一般都可以放两波大招,一个字,毁天灭地。

四骑士三龙法(8人口):露娜,CK(混沌骑士),圣骑,精灵龙,冰女,毒龙,光法,龙骑

最近天梯流行的流派,9人口可以看对面阵容补多一个电棍,或者多补一个2星龙骑,这套流派没什么好说的,发牌员给你这样发就这样玩。

法师篇总结:当然还有很多种法师的流派没有写出来,望大神补充。法师的精髓就在在于冰女的迅速回蓝。比对方优先放出技能清场。让对面的单位没有放出技能就急剧减员。所以法师打的就是瞬间爆发。装备不管是攻击装还是回蓝装都给光法,光法早一秒放出大,团战胜利的机会就大一分。


2、精灵篇:(灵魂人物:利爪德鲁伊)

精灵是一个变化最多,天梯高端局算是最主流的一个流派。它的变换多样性和三星成型速度和大量召唤兽可以在中期迅速的抬走对手清场。

6精灵3猎(8人口):敌法,先知,大树,风行,白虎,TA(圣堂刺客),德鲁伊,娜迦

6精灵45%的miss概率和三猎人的攻击加强,前两天也增强了猎人。敌法的削蓝和敌对恶魔机制相当于可以废掉对面1,5个单位。后期靠摆位放在对面萨尔,娜迦,潮汐,船长脸上,往往能反败为胜。先知,大树就不多说了,最重要是速三星,没有德鲁伊的时候,看情况可以硬合,毕竟就多了4块钱,就当白D了两次。但是前期他们两个3星是能不能稳住局势的关键。风行白虎不求3星,中期有两星就够了。我见过的三星白虎和风行。输出完全不亚于三星小黑。TA两星就够了。我见过的三星TA全都凉了。利爪德,关键中的关键,抓到三星就胡,抓不到就呵呵。娜迦是这套阵容的唯一团控。摆位很关键,千万别给对面敌法削了或者是被激活秒了,所以有一定肉装可以给娜迦,德鲁伊要给护甲,先知和利爪德都是0甲,先知就算了,它不配拿装备。9人口打决赛看看对方阵容和自身情况上小鹿加攻击或者潮汐加魔抗。

6精灵3龙3刺(8人口):敌法,大树,精灵龙,露娜,PA(幻影刺客),TA,毒龙,龙骑

这套阵容对利爪德要求不高,来的话就上,不累的话强和三星大树也不是不可以,露娜龙骑2骑士适当加防让两个输出单位没这么容易被秒。PA,TA,毒龙三刺客强力切后排。6精灵的miis效果提升存活率。

6精灵3刺(7人口):敌法,先知,大树,女王(毒龙),PA,TA,(露娜或精灵龙或白虎或风行)

括号里的单位谁2星上谁,这套阵容复古致无人问津,成型速度快。后期可以转三龙三刺。

这几套就是这个版本天梯相对流行的阵容,精灵的阵容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阵容里的灵魂还是利爪德,有利爪德的精灵才是精灵。刷到的都在抬人,刷不到的就被人抬。


3、骑士篇:(灵魂人物龙骑)

骑士的BUFF在小黑盒子的文章里有大神详细讲解过,简单理解就是每三秒会有概率开启护盾,护盾加甲加魔抗,开出盾连6地精都不够它肉。开不出盾就正常肉的单位。

6骑士3龙:(8人口):蝙蝠,露娜,CK,圣骑,死骑,精灵龙,毒龙,龙骑

从古至今都的经典阵容,核心在龙骑。刷不出一只还不行,要刷出3只才有质的变化。所有的输出基本龙骑一个人打完。龙骑的溅射伤害。变身之后的加攻击。三星露娜妈都比不上。前排主要靠CK

6骑里边,值得三星的只有CK爹露娜妈,爹妈三星,随便吃鸡。龙骑的话。有两只两星龙骑可以9人口上,看对方阵容也可以选择NEC(死灵法师)打双亡灵减甲。三星龙骑的话。还是那个字,毁天灭地。

4骑士4巨魔:(7人口):蝙蝠,小Y(暗影萨满),巫医,露娜,CK,死骑,巨魔

巨魔流派一般情况都是搭配骑士,搭配其他的也有,不过强度没有搭骑士强吧。7人口就可以成型的速度,全体人员加攻速。2星小Y的6秒羊,三星8秒。比敌法还能废对面的单位。但是小Y的施法不像末日那样会智能施法,比较随机性。巫医的控制可以打断对面施法。这套流派打后期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对面的阵容选择8。9人口的兵种。如果是打法师需要娜迦潮汐加魔抗,打地精需要NEC谜团的3术士吸血减甲。打骑士的话个人认为需要萨尔的双萨满秒羊,一局可以羊2-3个单位,羊到对面龙骑露娜的话打赢的概率大大提升。装备方面如果露娜可以3星就给露娜,不能三星就可以巨魔战将。

骑士流一个字总结:

开盾谁都打不过

不开谁都打不过


4、猎人篇:(灵魂人物小黑)

4亡灵3猎2娜迦(7人口):小黑,火枪,大鱼,死骑,NCE,娜迦,死亡先知

这套阵容这里看是7人口,实际上需要8-9人口才能成型,毕竟死亡先知8人口才能出来,出来的概率和8人口地精找炸弹一样。所以前期最好找和大鱼配合的三战士做前排,后排有小黑火枪输出够爆表了,前排前期可以找剑圣斧王,或者狼人海民配合大鱼,后期可以找船长末日,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后期潮汐换大鱼。再补兽王和风行。这样形成6猎人,近期加强的猎人BUFF,迷你型金箍棒的效果。打精灵真是一枪一个爽。6猎人4亡灵成型,开局不说多先秒对面一个单位好吧。

猎人主流的流派就是亡灵猎和精灵猎,主要思路和法师正好相反,猎人是一个一个秒,法师是一群一群秒。所以打法师一定要配双娜迦,不然很可能被光法一波带走。


5、战士篇:(灵魂人物末日)

为什么战士的灵魂是末日呢?

第一,末日的大招会智能施法,大概率会搞掉对面的关键单位,例如光法,利爪德,娜迦等。

第二,末日是恶魔,攻击排行前里最高的单位,加上恶魔的纯粹伤害加成,两星末日就相当可怕。

战士一直以来都有打工皇帝的称号,因为战士在前期有足够的坦度让他不轻易掉血所以一般情况不会包尾,而后期因为伤害不足导致难以在决赛圈吃鸡。所以战士排名一般都会在2-5之间存在(各别天谴和天胡的除外)

6战士2野兽2娜迦(8人口):大鱼,剑圣,狼人,船长,末日,巨魔,娜迦,利爪德

这里的是理想阵容,前期还是要靠小小,海民,斧王,来过度,战士的摆位也有一定讲究,前期把第一排。后期摆最后一排,把娜迦顶上去。输入前期还来了剧毒,可以考虑上海民剧毒,把剑圣换下来形成6战士4野兽2娜迦。后期输出不足可以补上谜团,谜团最好能2星,有回蓝装备是最好,和娜迦放在一起优先放出大招,弥补后期输出不足。

战士流也并非不能吃鸡,吃鸡靠的是三星兵种的压制。例如大鱼,剑圣,狼人,海民,这些兵种三星还可以可以给别的阵容很大压力。

QQ截图20190313094028.jpg

大总结:

流派都是死的,实际在游戏过程中,每一次刷兵出来,和自己已有的兵是怎么样的搭配可以出怎么样的羁绊,要在最短的实际内作出结论。

一般F(升级人口):打连败的除外

5人口第5-7波,

6人口第9波

7人口第13波

8人口第17-21波

9人口看情况

一般都是在13波的时候确定自己的流派。而不是开局有三个小黑我就要玩亡灵猎

所以在13波之前没有必要可以的去存利息。一两块钱利息还不如把下边的储备栏放满,让自己更快的判断出自己的流派。

读懂这些流派之后,只要不是很背,在小黑盒子找到合适自己段位的局,用把前文那句话熟记于心,大家打上皇后不是梦。

【编辑:17173】

关于小黑盒&Eason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