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冷门强力卡组野兽术/恶魔术深度剖析

2019-03-18 18:44: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本人只打路人局,只是个主教,本文意在帮助更多还在为卡组苦苦发愁的棋友。

写在前面:

本人只打路人局,只是个主教,本文意在帮助更多还在为卡组苦苦发愁的棋友。

正文:

之前应该算是第一批巨魔骑用户,所以对三术士这个buff还是有挺深的感情,自从版本节奏加快以后很多慢速卡组都被更快的卡组取代了,所以也玩过奶德/6战/兽人法/3龙6骑/赌狗这些流派,算是版本强势卡组都玩了个遍,这几天锁定的是野兽术和恶魔术(为什么是两个卡组后面会说到),算是玩出了一点心得,给大家分享一下。



惯例先上战绩图。其中一些是野兽术,一些是恶魔术,偶尔还有一些放飞自我的其他卡组。

至于为什么要把两个流派合起来说,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很重要的共通性:真正的核心是灵魂守卫(以下简称tb)。下面进入正题。

1:优劣势分析

优势:冷门,节奏快,成长性很高,并且不太吃装备!冷门的好处在于别人不好处理我们,成长高到什么地步呢?合理分配buff的情况下均势局9人口血虐10人口。

劣势:大部分卡牌不可替换(敲黑板),贵,节奏加快代表更早来到决赛圈(有人觉得这应该是好事,其实这会加速天胡哥的爆发期),非常考验运营能力!!!

2:理想阵容及可替换阵容

先说野兽术的理想阵容:小鹿(不可替换),狼人(不可替换),熊德,剧毒(不可替换),大鱼,船长(不可替换),死灵(以下简称nec,不可替换),死亡先知(以下简称dp),美杜莎(以下简称med),tb(不可替换,不可替换,不可替换!)

buff统计:4野兽,2人类,恶魔,2亡灵,2娜迦,3战士,3术士,dh。

可替换的卡牌有:海民,潮汐,谜团。

再说恶魔术的理想阵容:敌法(以下简称am,不可替换!),tb(不可替换!)影魔(以下简称sf,不可替换),末日(以下简称doom,不可替换),狼人(不可替换),船长,nec(不可替换),dp,熊德。

buff统计:2野兽,2人类,恶魔,2亡灵,3战士,3术士,2dh。

是不是发现少了什么?没错2少了娜迦并且只有9人口,所以船长/熊德有可能替换成大鱼,外挂的有可能是med,也可能是飞机潮汐巫妖等等等等强力单卡。

可替换的卡牌有:小鹿,大鱼,谜团,剧毒。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发现了,这两套阵容和巨魔骑其实很像,很多东西没有替代品而且都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核心需要3星,所以我们只养的起最多2个3星(德鲁伊不计算在内),并且由于船长/熊德/nec/med都属于高度热门卡牌,一旦被发牌员天谴赶(w)紧(t)转(f)还来得及!

3:阵容分析

这两套阵容都是buff拉满的,所以战斗力很强强强强强,对方卡组成型越慢我们越有优势,弟精、6战、6骑都可以轻松解决,比较怕的还是兽人法及其变种(长控,秒人)、6精灵(成型太快闪避很高)和满人口巨魔骑(一旦羊到tb和nec局面就要崩),所以需要预测决赛圈到底打谁,在场下就留好预备棋子,记住后期一旦崩盘被入不是简单的搜将升星就可以救回来的!

另一点就是灵活站位,用恶魔术举个栗子:

这把在20回合的时候场上有几家带刺客,所以我故意留了个空让刺客跳进来送。

而30回合以后我需要先手打沉默和控制,又不想让doom死太早,于是把3个战士一起放最前排。

4:转型时机

前面说过这套卡组很多单卡是不可替代的,所以需要灵活转型或放弃当前体系,由于我们需要大量的德鲁伊和战士,这两套阵容都可以转奶德或者6战。先说说大局,场上有赌狗转野兽术,多家精灵卡住am再决定走哪边,sf可以先拿(野兽术tb被天谴的情况下可以用sf做伪核),如果sf和doom都提早于tb果断转恶魔术。细节上5回合没敌法转野兽术,8回合没有海民/小鹿转恶魔术,13回合必跳7人口开搜,不来tb/剧毒的就可以直接转其他阵容去了。要是中间拿到大鱼/巨魔/大树/先知的在不影响利息的情况下可以留着,方便以后转体系(尤其是大树不要随便卖)。

5:运营策略

野兽/恶魔术的发育真的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到整个战局。经济会最直观的体现这两套体系的成长空间,所以前期不要d,有什么用什么,能吃利息就吃,千万不能摆一堆东西在场下备用(经常玩奶德的棋友应该深有体会)。

小贴士:血量充足的时候一切以经济为主,别想着满血吃鸡这些骚套路,崩了没法救。

1-4回合:选择是am-小鹿-海民,同时尽量凑足3战士或者3地精buff,如果都抓不到最合适的是2骑士buff,没有buff的情况下按照理解上最强的阵容应对第1波pvp。

5-10回合:这里要选择连胜或是连败。有没有am基本可以决定你是走什么体系了,如果4回合胜利并且阵容和将都不错的话,可以选择f一下吃连胜,否则立马转成假赛阵容吃连败!

用一局野兽术来说,这里1-4回合我只抓到海民,于是放了最强阵容2骑士,这回合赢了。

但是我没把握5回合还能赢,于是没升人口先放了小鹿试水。

然后又赢了,于是直接再合2星先知尽量保持连胜!

有一点很重要,就是8回合的选择,是场下放更多的五花肉等着9回合找2星升6还是吃一回合利息还是先f等9回合自动升级提升白嫖概率,我建议阵容不是绝对强势的时候千万不要贪利息,9回合连败断了会有严重的连锁反应。

另一点则是连败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控制棋子质量,宁愿多掉血不要惜败变险胜,我们锁血和打野都是比较容易的!切记!

这是一把前期天然崩的局,在知道连胜无望后干脆直接假赛,10回合时石头人一个都没处理掉,但此时我已经有30块在手上。

经过一轮爆发后19回合阵容初步成型,成功锁血吃鸡。

11-12回合:存钱,连胜的随缘,连败的接着败,没什么太多好说的。

13-15回合:这3回合里基本决定你能不能走野兽/恶魔术!用存来的钱升7开搜!15回合时剩个10块阵容能稳定下来是最好的!

16-18回合:如果你还是野兽/恶魔术,恭喜你,花钱巩固阵容就可以,不要不舍得花钱,这几个回合的连胜很关键。

21回合以后:21回合是8/24,这时候果断升8别存钱,我们需要的紫卡都是热门卡,抢先拿到非常重要,阵容稳定之后就可以边观察受害者边存钱等决赛圈了。

6:装备分配

tb在阵容中尤其重要,所以大部分的装备都是要给tb的。建议锁子甲和小斗篷各给一件,攻击属性的全丢他身上。剧毒和sf需要斗篷,船长够肉可以开出两个大,剧毒需要回蓝,如果med没拿到肉装的话放后排,回蓝优先med。野兽术体系nec对法穿有绝对控制权,恶魔术可以让sf拿着。无论什么体系,刷新给nec!

总结:

这两套体系的潜力其实还是十分可观的,tb配上野兽buff收割能力非常强,同时狼人和熊德也能提供很强的火力输出(3级熊在4野兽buff下将近600攻击力),但是由于体系本身较脆,一定要有足够的经济和运营能力来压制对手,前期打工仔的选择也非常影响战局。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