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特锦赛6大赛区出线队回顾

2017-03-16 16:05: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北美意外爆冷。

东南亚区FL & TNC出线,三代目两次倒在出国门线前

首先来谈谈东南亚赛区,可以说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这些国家撑起了整个东南亚dota的大旗,看看下面这张图上东南亚地区的红点密集程度,就知道刀塔在这片区域有着不下中国的流行程度。Valve也是看重了东南亚这片市场的巨大潜力,给予了这个赛区和中国赛区相同的待遇,2个预选赛出线名额。最终的出线队伍 Faceless和TNC也是该赛区的明星队伍,拥有中国粉丝所熟知的三冰、Black的新加坡战队Faceless可谓兵不血刃,以胜者组冠军的姿势拿下首个出线名额,而去年的WESG冠军TNC也扛起了菲律宾电竞的大旗,拿到第二个名额。

DOTA2流行程度不下国内的东南亚区

值得一提的是,三代目Meracle所在的Mineski战队,接连两次出线机会倒在了门线前,被FL和TNC以2:1的比分连续击倒两次,可谓最为遗憾的战队,拥有极强个人能力的3代目,在服完新加坡的兵役之后已经有近1年的时间没有拿到出国机会了,这次绝佳机会再次摆在面前,再次错过的他只能继续等待Ti7的预选了。

CIS俄语区 VP战队再展雄风,轻松拿下出线名额

相比其他赛区的血雨腥风,焦灼比赛一场接一场,东欧俄语区的较量可谓波澜不惊,强大的VP战队在经历了DAC的断线门之后,此次特锦赛重新调整了队伍的状态,几乎是以碾压的姿态,拿到了CIS区唯一一张门票,由于本次特锦赛没有邀请任何一支来自俄语区的战队,所以这次在基辅举行的大赛,只有VP战队是该地区的唯一代表了。如果VP在特锦赛上发挥仍然不佳的话,很可能Ti7的名额也不会再对CIS区有任何倾斜,重担全部交给了CIS的梦之队,VP!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特锦赛VP中单None的表现可谓亮眼,尤其是最后决赛第二盘面对曾经CIS霸主Navi的中单沉默,打出了11杀1死10助攻的数据也是延续CIS区特别擅长沉默这个冷门中单的传统。本场比赛VP出人意料选择了中单沉默、酱油斯文的组合来克制Navi的大鱼小狗火猫,也给了保守的中国战队一些阵容上的启示。

酱油Sven的主战吼加点,应对大鱼点灯的减甲

欧洲区Team Secret状态回升,击败A队拿下名额

在OG、Liquid、AF三支欧洲战队受邀特锦赛后,欧洲赛区的竞争水平仍然很高,最后的出线名额在Secret,Alliance,Bear)三支强队之间展开争夺。最终还是技高一筹的Secret拿下了最后的机会,决赛中他们轻松以2比0的比分碾压了A队,从赛后他们的庆祝视频来开,似乎也没有南美区和中国区那么激动,似乎一切都在爱沙尼亚拳击手的计划之中!

冬季从Escape战队转会至秘密的三号位KheZu成为本次比赛稳健发挥的一大保证,这名德国选手在这次预选赛中多次使用无硬控的奶妈3号位,如死灵法师,全能骑士,亚巴顿等来完成保护团队的作用,而把控制和先手的任务交给了Puppy和MidOne。如此不符合西恩传统的无控三号位英雄,仍然能在淘汰赛中交出不错的答卷?是欧洲区队伍太弱,还是这种阵容体系真的有不俗的使用价值?同样也值得中国的教练们参考、研究,至少在基辅特锦赛上如果面对对方这类阵容,要能拿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亚巴顿、全能、死灵法的奶妈型三号位?真能打特锦赛么

北美赛区爆出大冷门,NP、COL不敌Onyx的米波王,痛失基辅参赛资格

本次特锦赛北美赛区可谓爆出了6大赛区最大的冷门,DAC出线,拥有EE,2000哥的NP战队,和美国老队长领衔的传统豪门COL,纷纷败在了一支陌生队伍 Onyx的手下,痛失出线机会。而该队队员除了大家熟知的毒药bulba,还有mason、demon等老油条选手,尤其是bulba,是一名连EG、Liquid都无法带动的毒瘤辅助,但这次,奇迹发生了!菲律宾米波王Abed,带着bulba,一路挺进,拿到了出线名额!

这是真的名符其实的米波王,胜率100%,不怕任何针对,所有不信邪的战队NP、COL都统统倒在了他的屠刀之下。之前有分析师认为米波这个英雄操作的难点,就是在对残血狗的走位和控制之上。而Abed完美诠释了这样的难点根本不是问题,看看他在决赛最后一场决胜盘比赛(3053929952)的表演吧。请所有中国队在特锦赛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一定尊重这个绝活,不用犹豫。

决胜局最后不用鞋,不出跳,三把散失,两把虚灵配羊刀的米波?

南美赛区桑巴刀塔技冠群雄,获胜后狂欢

V社赛事首次开办了南美赛区,也预示着刀塔这个游戏已经在拉美地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能争取更多的影响力,活跃赛事气氛。在秘鲁、巴西,刀塔都是非常流行的MOBA游戏,最后的出线名额之争也在这两个国家之间展开。4强4支队伍,一半来自西班牙语的秘鲁,一半来自葡萄牙语的巴西,最终笑到最后的,是来自巴西的SG战队。这也是桑巴刀塔,首次进入到特锦赛的舞台之上,也许有机会在基辅的战队出场仪式上看到热情的桑巴舞蹈!谁知道呢?

毕竟对于南美区的队伍来说,能拿到机票奔赴Major的舞台,已经是他们目前最大的心愿了,接下来,好好享受Major这次经历,也许相比赛事结果,更值得回味。

西恩赛区VG竹篮打水一场空, iG俱乐部成最大赢家

每次特锦赛的西恩赛区,无疑都是竞争最激烈的那个,今年也不例外。EHOME俱乐部三支战队早早出局后,VG、LGD、iG的三国杀正式上演,最终iG战队笑到了最后,旗下iG、iG.V两支战队拿到了最后两个名额,最后连续几场2比1的比分也证明着这次比赛其实几支队伍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尤其是iG,iG.V,VG三支战队几乎是没有明显实力差距的。

VG淘汰赛前状态最好,海选赛几乎是一路碾压的姿态杀进了预选赛,小组赛上也保持了这样的状态,但在两次面对iG战队的决胜局上,这支战队还是没能顶住压力,两次都是前期优势后被翻,纵然也许也有阵容上的一些问题,但也许心态和个别队员的绝对实力,决定了比赛的走向。非常遗憾没能和VG.J一起携手,进军基辅。

iG两支战队的出线都充满了戏剧性,同时两支战队的Carry都在最后最重要的关头,站出来扛着队伍一路前行,多年征战西恩赛场的老将Burning,本次比赛德鲁伊、小狗以及最后一场复仇之魂的发挥都堪称完美,竞技状态调整得非常好,临场判断,出装解读都恢复到了他巅峰时的状态,赛后各大B粉也是纷纷上演了黑屏刷礼物的绝技,SG论坛的502更是致敬了这名传奇选手的重生,再次拿下出国名额也让广大玩家对这次特锦赛燃起了更多热情。

iG俱乐部另外一名Carry选手拒绝者,本次预选赛也是打出了身价,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团队拿到了CN赛区的头名,能中单、能Carry的他顺风能打输出,逆风也能带节奏的实力这次是彻底证明了自己,中国顶级Carry的名单上应该有他的名字。该队在第一天小组赛1胜4负的绝境下,第二天5连胜、第三天2连胜(大比分)的战绩几乎是另一个堪比欧冠巴萨翻盘巴黎的壮举!

继DAC之后,iG战队再次拿下2个参赛名额,也预示着这支老牌俱乐部已经走在了复苏的大道上。何时能再次拿下大赛冠军,也许是下一个他们要考虑的问题。相比iG的辉煌,另一支老牌战队LGD则陷入了泥潭,三支战队出征预选赛全部折戟,几乎是LGD近年来的最差战绩了,也希望这支拥有May皇,A皇,新星Monet,老板Inflame的顶级俱乐部能重新调整状态,重头开始备战Ti7。

黑屏收礼物的B皇!


【来源:】

关于DOTA2特锦赛出线队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