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Y采访:V社能不能把所有英雄放出小黑屋

2018-03-11 17:11:2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PGL布加勒斯特Major总决赛阶段开始前,VPGAME有幸采访到了Liquid的队长 Kuroky,从这次比赛的小组赛的感受聊到了TI5。

1

在PGL布加勒斯特Major总决赛阶段开始前,VPGAME有幸采访到了Liquid的队长 Kuroky,从这次比赛的小组赛的感受聊到了TI5。

Q:你好,Kuro,首先恭喜你们在小组赛取得的成绩,对于这马拉松式的四天小组赛,你的感受如何?

A:事实上因为每天只打上一场,所以整个小组赛下来我觉得还是挺轻松的,能进总决赛阶段当然很开心,就这样。

Q:这是第一次在DOTA2的甲级联赛上采用瑞士制的小组赛,你有什么感想吗?

A:其实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瑞士制的,但是确实这个赛制拖的时间太长了,就像我刚说的,我们每天只打一场,对于这点我还是有点不喜欢,我更喜欢BO3,或者每天2场比赛也可以,每天一场感觉就像不在比赛状态。但是另一方面,瑞士制还是很不错的,是小组赛阶段很棒的一个赛事,我确实挺喜欢不同的比赛有着不同的赛事去尝试,没必要全部用一样的赛事,对于观众和选手来说,大家都喜欢看些不一样的东西。

Q:在TI7后,你们总共赢了3个乙级联赛,但是却还没有赢下一个甲级联赛,这觉得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呢?

A:我认为目前来看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或者什么东西干扰到了我们赢下Major,胜败乃兵家常事,尤其我们已经打了这么多的比赛,这很正常啊,赢下Major的队伍他们当时的状态就是很好,准备得也很充分,他们就是为了夺冠而去的,我是我的看法。

Q:在卡托维兹Major半决赛上你们和Fnatic打的第二把,你们是一开始决定换位置还是BP之后考虑的呢?那场比赛你用了天穹,而奇迹哥则是用了辅助赏金。

A:事实上开始的时候我们确实没想换位置,但是随着BP的进行我们有了些想法,这样做确实也有一些试验的性质在里面,而且我们大家都同意了,总之这很有必要,对于那场比赛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Q:你们相信TI魔咒吗?

A:当然不!

8

Q:小仙女刚刚被放出小黑屋,大家都觉得这个英雄有点BUG,但是在这次小组赛上这个英雄却几近无人问津,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还是说职业队认为这个英雄的开发价值并不高?

A:小仙女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英雄,但是我觉得职业队里面应该没什么人用这个英雄训练过,一些CIS地区的选手倒是会经常选着玩,在俄罗斯服的路人局里也有很多人选这个英雄,他们会玩得比较好,之前因为她并没有解禁所以我们就也没有训练他,毕竟我们时间有限。

Q:所以这是她鲜有出场的原因之一,另外的可能她也并没有想象中的这么强,而且也没人猜到她会被放出小黑屋。对于这个英雄我倒是有个想法,我觉得这个英雄还是挺平衡的,如果使用得当一定也相当强力。我想所有的英雄都是这样的,当选手们使用绝活英雄的时候都显得非常BUG,对于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尽管不是版本强势英雄,我想这也是DOTA2迷人的原因之一吧,拙见。

A:版本强势(主流)英雄是怎么定义的呢,举个例子,血魔和NEC在TI7的时候都是非BAN必选,但是他们也没有被削弱很多,现在却少有队伍选择,这背后是怎么样的逻辑呢?

说到这个 ,血魔和NEC,其实我认为他们是被削弱了一些的,但是同时别的英雄却被加强了,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双重削弱,然后不同的版本游戏的节奏也不一样,再者对于强势英雄选手们也会找到办法来针对。

在TI的时候,经常会有很多新鲜的东西出来,很多新的英雄在TI的时候大放异彩,而队伍们却来不及去应对,就像NEC在TI7之前并不流行,在TI的时候经常有一个队找到了适合他们的强力英雄,举个例子就是TI5的时候CDEC拿到了亚军,他们用这些英雄用得得心应手,但是别的队伍却用不来,TI5的英雄节奏几乎都是他们创造的。

在TI7的时候也有过同样的例子,就是我们。我们创造了之前没有用过的体系,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就都知道怎么去应对NEC了,所以对于你的问题我想说的是,让一个英雄从主流英雄池消失会有很多的因素积累,DOTA的机制是非常复杂的,所以对于任何的变动我们都要注意,一个小小的变动可能会对整个比赛造成巨大的影响。

Q:你刚刚提到了TI5,我依然记得你玩过炸弹人,你是否乐意见到这个英雄再度回归CM模式?

A:我记得在TI5小组赛和C9对局的时候的时候我玩过炸弹人,在这之前一个月我也玩过一次,是在MDL这对阵CDEC,我还记得那把他们有个尸王(微笑状)。我记得在路人里我看到了一些炸弹人的套路,我自己也有一些想法,那时候我觉得2000也对这个英雄很感兴趣,TI5那场比赛真的不赖,能看到炸弹人回归我还是很高兴的,不过这英雄我现在没怎么研究过,也不知道到底强不强。

我真的觉得所有的英雄都应该解锁,我们不需要等这么久,毕竟还有个BAN的功能是不是,干嘛关他们小黑屋啊,把他们放出来一个月,大家BAN一个月自然而然得就习惯了,然后大家就会开始玩这个英雄,大家也会学着想对策,如上所说,让职业选手在这些新英雄上做点什么,开发啊,调整队伍啊,然后就会发现需要需要改变的。

在路人和职业选手间也会有一些交流,有时候路人会在路人局里狂用比赛里的英雄,有时候我们从路人那里学来一些东西,所以我再强调一便,让所有的英雄解锁真的会很不错。

Q:Kuroky, 十分高兴你及接受采访,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A:谢谢这次采访,感谢粉丝们,支持者们的阅读!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