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AT2 浅谈新版本圣剑登场率及胜率增加的原因

2020-03-08 15:38: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如果让你说出一件Dota2最具代表性的装备,我想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圣剑。这件装备在以前,是Dota2里最昂贵的物品之一,具有高攻击力加成的它往往会帮助一些处于绝境的队伍完成翻盘,但也有一些气人的队友,因为做了一把圣剑把大好的局势葬送。

如果让你说出一件Dota2最具代表性的装备,我想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圣剑。这件装备在以前,是Dota2里最昂贵的物品之一,具有高攻击力加成的它往往会帮助一些处于绝境的队伍完成翻盘,但也有一些气人的队友,因为做了一把圣剑把大好的局势葬送。

QQ截图20200307013432.png

这件让玩家们又爱又恨的装备,近日可谓是胜率暴增。尤其是Nigma和paiN在职业舞台上频繁拿出圣剑美杜莎之后,天梯涌现了不少直接做圣剑平推基地的玩家。

在7.23中,一个玩家们或许不会注意的补丁,改变了这件装备。在很久之前,仅有金箍棒才拥有克敌机先的效果,普通攻击不会落空的同时对敌方造成纯粹伤害。但在之后的几次更新里,V社将这些功能一个个的移除了,曾经有段时间仅有灰烬之灵的天赋才有克敌机先,而造成纯粹伤害的金箍棒变成了现在的造成魔法伤害。

现在的圣剑拥有了克敌机先这个普攻不会MISS的功能,输出一下子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在对付风行者和幻影刺客这样的英雄时,圣剑带来的输出提升往往要比金箍棒高出许多,毕竟金箍棒只有75%的概率无视闪避,还只造成100点魔法伤害。

平均购买时间:

7.00至7.22:52分18

7.23和7.24:44分45

胜率:

7.00至7.22:38.77%

7.23和7.24:46.38%

可以看到,圣剑在最近的两个版本里,胜率提升了将近10个百分点。虽然购买的时间缩短了,但是圣剑为团队提供了控盾的机会,没有什么队伍会希望在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的时候,与一支携有圣剑和不朽盾的队伍对抗。而在后期的比赛中,很多一号位会选择放弃求稳的金箍棒,转而输出收益比更大的圣剑,毕竟后期就看队伍能不能秒掉敌方关键英雄,若是输出不够就容易被对方反手团灭。

而大多数早期购买圣剑的游戏都是在美杜莎的比赛中进行的,这里笔者统计的是职业比赛,一般普通的比赛就没有统计。Miracle-在几个星期前还创下了一个新的记录,在职业比赛上最早购买圣剑的比赛记录。美杜莎是早期剑盾一波流的完美人选,不仅拥有超高的血量(把魔法盾算进去),还有着将敌方英雄变成石头的能力。当然,敌法师和幻影刺客这些英雄同样适合,只不过这两个英雄都需要太多装备去保障他们的输出环境,美杜莎就不用。

圣剑的登场次数应该会比以往的比赛多出许多,犹记得以前职业选手出圣剑还会掉落观战礼物,现在可就没有职业选手照顾观众刷圣剑数量了,所以现在圣剑的登场次数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

这样一看,在Minor的八支队伍里,会美杜莎的队伍很有可能直接选择蝴蝶幻影斧圣剑,这里面就独联体队伍forZe有在预选赛上玩过美杜莎,不过他们却输给了Gambit,而中国区更是有“这把想赢辰哥得出圣剑啊”的Aster。不过从总体来看,本届Minor绝大部分的队伍都喜欢使用巨魔战将、变体精灵和噬魂鬼这三个核心英雄,而这三个英雄都不是很适合出圣剑,所以个人预测Minor上作出圣剑的次数并不会太多,但只要有美杜莎出场,那么很大可能有圣剑出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