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如何合理压缩棋池 提高抽中想要棋子概率?

2019-03-07 17:53:4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分享一下自己在“棋局”中尝试压缩棋池的一点经验,供大家参考,有说的不对的地方,也欢迎大家多多指正。

玩过《炉石传说》的棋友们应该都知道压缩牌库的重要性。在《炉石传说》中从牌库中抽牌是随机的,我们只需要减少牌库就能增加每一张牌抽到的概率,所以很多特定卡组会带很多“过牌”来合理压缩牌库,使得特定卡组进行对战时能尽早的拿到key卡。那在《刀塔自走棋》中,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压缩卡池,提高抽到所需棋子的概率呢?笔者这里抛砖引玉,分享一下自己在“棋局”中尝试压缩棋池的一点经验,供大家参考,有说的不对的地方,也欢迎大家多多指正。

刀塔自走棋:如何合理压缩棋池,提高抽中想要棋子的概率?

“炉石”中的过牌

【正文】

众所周知,自走棋是八位玩家共用卡池。但具体的棋池机制,巨鸟多多官方似乎没有正式说明过。不过这不要紧,“拆包大佬”分析自走棋代码后,目前得出了一个关于棋池数量相对认可度较高的说法,即:从一费到五费,每种类棋子基数按低费到高费依次分别为:9、6、5、3、2。而每局游戏中棋子的数量为随机数5或6,乘以棋子基数。举个栗子:如果本局游戏取随机数5,则本局游戏的潮汐猎人棋子数量为2*5=10,具体如下表:

刀塔自走棋:如何合理压缩棋池,提高抽中想要棋子的概率?

每个棋子在棋局中的数量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悉知的是,关于每轮抽棋的机制,即:每轮抽取棋子的优先级是,先随机出棋子的稀有度,再从该稀有度的棋子中抽取具体棋子。举个栗子:如果当前人口是2级,有70%的概率抽一费和30%的概率抽两费。抽棋子时会先随机出要抽取的五枚棋子的等级,比如:此轮抽棋的5个棋子中,恰好随机出了2个2费棋子,3个1费棋子。然后再从该稀有度的棋子中抽出某个棋子,这时抽出某个棋子的概率是和场上局势动态相关的,其概率由两个因素决定:a.同等稀有度棋子还留在棋池中的棋子总数,和 b.需要抽取的特定棋子在场上的个数。

刀塔自走棋:如何合理压缩棋池,提高抽中想要棋子的概率?

2人口时抽棋稀有度获得概率

刀塔自走棋:如何合理压缩棋池,提高抽中想要棋子的概率?

某枚棋子抽出的过程

好了,现在棋友们应该了解了棋子到底是怎么抽出来的。现在我们开始考虑如何合理利用上述规则压缩棋池来提高我们抽到所需要棋子的概率。这里给大家分享若干笔者自己在实战中合理利用上述规则压缩棋池,来提高抽棋概率的实用技巧。这里文字描述无法更精简,因为要描述的事情非常抽象,请逐字逐句阅读效果更佳。

1)当手上的金钱不够下一个“利息”等级(例:手上有18块钱,即使胜利也无法提高利息);同时等待区有足够的位子时:可以把该轮抽棋自己本不需要的棋子尽量都拿下来(但不要影响自己的利息),然后在下轮看情况卖掉。这样有两点好处:其一,可以卡别人下轮要抽的棋子;其二,可以压缩棋池,提高自己所需要棋子下一轮抽到的概率。尽管提高的概率非常之微小,但总归能提高概率,更何况能打击其他玩家抽棋概率。损人利己,何乐不为。注意:此技巧多在前期攒钱时运用!

刀塔自走棋:如何合理压缩棋池,提高抽中想要棋子的概率?

2)当你在某轮(多为7或8人口)确定需要抽到某key棋的时候,比如需要在8人口时抽巨魔战将。在不断抽棋的过程中,看到不需要的同等费用的棋子(例如看到末日,美杜莎),就都先拿到手上。直到你抽到巨魔战将时,再卖掉之前拿的同等费用不需要的棋子(前提是有足够数量的等待区);如果还是抽不到巨魔战将进入下一轮时,注意卖掉同等费用的棋子,吃利息,下一轮抽棋继续上述步骤。这里虽然每次抽棋能提高的概率非常有限,但因为要“-2”的次数很多,累计起来提高抽棋的概率绝对不是可以忽略的。此技巧多在中后期运用,或者“板命”时,“空城计”抽key棋时极其实用!

刀塔自走棋:如何合理压缩棋池,提高抽中想要棋子的概率?

3)当你稳住局面,利息拉满(有50块钱余钱),想提人口,且等待区有足够空位时,没必要把每轮奖励的金钱都用于研读棋谱。可以在不影响利息的情况下,拿下自己不需要的棋子(变相攒钱),等到可以直接跳人口时,再一次性卖掉不需要的棋子,一次性提人口。这样攒钱提人口的轮数的“白嫖”抽棋,抽到自己所需要的棋子的概率也可以提高,同时也起到了卡别人棋子的效果。这里注意,最好拿你最急需棋子同等费用的其他棋子(如,8人口跳9人口,你需要抽一张龙骑合两星,就把4费棋子按上述方法都拿下来)。注意:此技巧多运用在8人口跳9人口,9人口跳10人口的情况。

刀塔自走棋:如何合理压缩棋池,提高抽中想要棋子的概率?

当然,压缩棋池最好的办法,还是和场上其他玩家玩不一样的套路。不过上述技巧,属于非常细节的技巧,虽然提升的概率非常有限,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累计起来你可能就会觉得到抽key棋并没有那么难。毕竟这个游戏的套路现在大家都会,想上分的话就更需要多扣细节,并减少失误了。由于实在太“细”了,以至于小氘我看到的大部分高玩或主播,很多都不知道这些细节。最后如果各位棋友,没看明白,可以再逐字逐句仔细看一遍,相信你定有所收获。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