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当前版本强势阵容“精灵3龙3刺”

2019-03-05 19:01:3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9.2.26新版本来临,电棍削范围变相提高伤害(但现在对局猎人时很难再伤害到猎人后排输出),兽人羁绊小砍,双娜迦被动微调,萨尔再添一刀伤害,兽人法不再像上个版本稳坐综合性第一宝座;战士已能玩,不论是最强8战还是后期转大招的战士

刀塔自走棋:8人口完美成型!当前版本强势阵容“精灵3龙3刺”

前言:先注明作者是位刀棋咸鱼玩家,寒假入坑,棋龄在150场左右,最高段位主教7,最近忙着大四毕业,也没啥时间冲分,在这里分享我对当前版本刀棋阵容的一些看法,也是希望能对各位爱好刀棋的玩家提供一些思路(如有错误欢迎各位指正),也是向在我还年幼时那些在各类期刊媒体分享游戏攻略的大佬们致敬。

刀塔自走棋:8人口完美成型!当前版本强势阵容“精灵3龙3刺”

写给新版本:

2019.2.26新版本来临,电棍削范围变相提高伤害(但现在对局猎人时很难再伤害到猎人后排输出),兽人羁绊小砍,双娜迦被动微调,萨尔再添一刀伤害,兽人法不再像上个版本稳坐综合性第一宝座;战士已能玩,不论是最强8战还是后期转大招的战士;兽王攻速小砍和亡灵被动小削对猎人前期平稳过渡和后期秒杀能力也有一定遏制;死亡先知的登场也为巨魔骑和亡灵猎提供更多思路;虽然剧毒的棒子加强是为野兽带来了一定改变,但野兽三改回到解放前依然容易打工不再赘述;月之女祭司紧接灵魂守卫登场是让我这个war3玩家浮想联翩的,但大招的延时性目前看来不那么让人满意,9精灵在对阵战士和骑士时都是有奇效的,作为猎人也让6猎成型更早过渡更加平滑,不用像某卖血过渡矮子种族(炼金术士的重做更是砍了后期炸弹人一刀)......;隐形刺客的登场就目前来说更多是战略意义上的,我也是一个刺客爱好者(玩啥游戏都喜欢敏捷流),上个版本本就算是奇兵的6刺还可以组成某些羁绊苟名次恶心人阵型,9刺我迫不及待的玩过然后哭了......

刀塔自走棋:8人口完美成型!当前版本强势阵容“精灵3龙3刺”

正文:

这里不再赘述拿牌过程中的运营和转型。

精灵3龙3刺,完美成型是8人口,阵容如下

6精灵:大树、敌法师、风行(月骑、白虎)、圣堂刺客、幻影刺客、精灵龙

3龙:龙骑士、冥界亚龙、精灵龙

3刺客:圣堂刺客、冥界亚龙、幻影刺客

拿牌思路

中肯定是德鲁伊来得多才能玩这个流派,前期的德鲁伊小鹿先知大树都要拿,当然考虑过渡当发牌员发来对子的时候也是能拿的,这套阵容中key牌是4费的利爪德鲁伊和龙骑士龙爹。前期没有3龙的情况下用2费和1费的2星牌过渡(前期大多数1费对子都是必抓的,巨魔的话要多考虑),多个精灵2星的话可以考虑换6精灵;前期是否搜卡是根据局势的节奏来看,这个不好详谈反而是需要大家在实战中把握分段节奏来决定的;人口不够时3龙的轮次高于3刺,毕竟龙爹主力输出,但也要在实战中考虑你刺客和龙的星数;3星先知和3星小鹿在20轮以前都是很强的战力,有了2星利爪德就要考虑下掉小鹿,但也别急着卖因为还要合3星利爪德(找到了1星小鹿可以卖掉3星小鹿留1星小鹿)。装备思路上肉装一般情况下是给大树,输出装大多是给龙爹,是否给圣堂刺客(TA)得看情况,但疯脸这个版本新增沉默是肯定给幻影刺客(PA)了。阵容中优先级最高的是2星龙爹,前期精灵龙毒龙来得再多都不可信,龙爹不来3龙皆是空谈,2星龙爹在好的站位情况下输出是一定冠绝全队的。

刀塔自走棋:8人口完美成型!当前版本强势阵容“精灵3龙3刺”

为什么利爪德都没出现在8人口阵容里,也算是key牌?

相信大家都知道4德鲁伊升星这里不再赘述;

8人口时也可以根据场上的对手决定是否上利爪德舍6精灵;

9人口可上;

高星利爪德是打法师神器,这个版本兽人法虽然不再像上个版本如日中天,但法师还是挺多的,利爪德小熊杀法师全家已是家常便饭;

利爪德是很优秀的前排,2星利爪德前排站大树旁边已经是必放出大招,本体血量加上小熊血量,加上小熊超高输出,相比我不用再多说。

为什么风行在6精灵中优先级高过月骑?月骑龙骑不是可以凑2骑buff吗?

该阵容在缺少2星龙爹时输出缺乏,风行的魔法输出正好可以补足全大汉肉搏的短板;

月骑在该阵容中不可能拿装备,没有装备没有巨魔buff的2星月骑输出实在不够看,弹射反而是充电宝;

后期战斗中2骑buff不能说聊胜于无,但是无解肥的3星老月骑是能用的;

同价格的白虎延时单体+超久眩晕和风行aoe相比,一般情况下还是选择风行。

刀塔自走棋:8人口完美成型!当前版本强势阵容“精灵3龙3刺”

如何使用敌法师(AM)?

经过上上个版本护甲从0-5加强的敌法师已经不再像从其那般弟法师,前期过渡时大家都爱带恶魔,好站位的敌法不管前期后期都是给对方先手棋子的威慑;

2星敌法师一般是站在大前排后面,25轮以前一般是起一个限制恶魔和某些棋子蓝量甚至硬吃刺客第一套伤害的存在,后期在对方拿出2星萨尔2星大娜迦2星船长2星潮汐甚至炸弹人打先手后,就是一个站在大树利爪德中间,对位对方关键先手棋子的存在;

在拥有3星敌法师的情况下,肉装(特别是先锋盾)可以给敌法而不是大树,敌法将成为法师的爸爸,刺客大佬圣堂刺客的爸爸,各类先手棋子的爸爸(研究对手站位让你的敌法对位他的先手棋子);

决赛圈时注意好对手的先手棋子站位,如果怂后面了一般都是带跳刀了,敌法拉后继续做他爸爸;

在不影响羁绊情况下,前期打野怪时应换下敌法,敌法永远是野怪爸爸们的儿子。

刀塔自走棋:8人口完美成型!当前版本强势阵容“精灵3龙3刺”

龙骑士怎样才算好的站位?

3龙中龙爹肯定是站后排,站前排时(开场可以攻击)会先平A几下再变龙,浪费输出时间,这也适用于另外两龙;

打法师一般和阵容分开站,比如你大部队在左,龙爹可以可以考虑在最右下角(这个左右的意思是龙爹要站法师的对位,大部队站法师的斜对面),前排交战时龙爹一个喷法师全家;

打刺客时龙爹一般站倒数第二排,最后一排拉一个棋子在龙爹斜下方先吃刺客伤害,让龙爹先喷对方前排部队打出成吨aoe,那个吃刺客伤害的倒霉棋子一般就是敌法师了;

打骑士时在对方无大控的情况下推荐站位集中,骑士很肉,集中站位输出先让他减员是关键;

打战士时,龙爹是真爹,高闪避的精灵也不虚战士。

如何使用精灵龙?

精灵龙前期一般不拿,法师前期交战中真不厉害,这也适用于毒龙,前期不推荐拿,又贵又没啥用;

除非三星高回蓝装要打输出的精灵龙,否则都建议往后放,一般藏阵容里倒数第二排贴墙,免得沦为充电宝。

阵容只给到了8人口,8人口以后呢?

首先推荐容易拿到且版本非常变态的大控--大娜迦;

9人口是上2星大娜迦还是3星利爪德,根据你的对手决定,也可以10人口两个都上;

打骑士、战士找谜团;

9人口以后,是追求3星棋子,还是找橙卡转大招,比如大娜迦+西瓜皮(潮汐猎人)双团控,又或是2星飞机补足魔法伤害,还是双2星龙骑,要根据你的经济和场上局势决定,还是需要大家实战中慢慢总结自己的棋路。

刀塔自走棋:8人口完美成型!当前版本强势阵容“精灵3龙3刺”

尾巴:以上就是本期精灵3龙3刺的大致内容,这是我上个版本很爱玩的阵容,上个版本御三家(兽人法、亡灵猎、巨魔术骑)到这个版本后定位都有所变化,3龙因为龙骑士的2星大招修复已经崛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精灵3龙3刺和6骑士3龙,各个阵容间没有百分百的胜负关系,更多还是受场上局势的变化而变化,比如你无解肥地精遇到个位数血量法师被翻盘,法师遇到无限开盾骑士被翻盘(打骑士需要容错率的说法也来自于此)。前期钱很重要,后期血量很重要。玩这游戏,心态运气实力走位缺一不可,我也好久没遇到可以让我沉迷研究的游戏了,希望大家能在兼顾生活的同时,享受刀塔自走棋!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