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玩家数量创13个月以来新低

2021-03-03 18:40:4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今年2月份的DOTA2活跃玩家数量创下了1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于上个月,流失了约27000名玩家。虽然在2月份DPC赛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V社也宣布了和Netflix合作出品一部DOTA2主题的动画片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但玩家数量下跌的趋势似乎仍没有被改变。

今年2月份的DOTA2活跃玩家数量创下了1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于上个月,流失了约27000名玩家。虽然在2月份DPC赛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V社也宣布了和Netflix合作出品一部DOTA2主题的动画片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但玩家数量下跌的趋势似乎仍没有被改变。2月份的平均月活玩家数量404,832,上次有如此之低的数字还要追溯2020年1月,那个月的平均月活玩家人数为378,925。

QQ截图20210303171913.jpg

实际上,从去年5月开始,DOTA2的玩家数量就在一直走低,只有去年11月和今年1月有所反弹。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疫情导致的玩家人数反弹太快使得玩家人数缺乏上升空间,毕竟去年2、3、4月这三个月下来DOTA2增加了约10万活跃玩家。在去年4月,DOTA2拥有将近50万的玩家,而随之就是一路走低,到了10月大概又流失了10万玩家。

11月的活跃玩家数量有不小幅度的上升,这可能是因为10月30日推出的夜魇暗潮活动。12月底更新的7.28新版本,以及元旦当天宣布的DPC回归毫无疑问也给玩家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因此1月份也有约1万左右的玩家数量增长。不过到了2月份似乎有些后继乏力,看来我们只能期待新加坡Major以及未来动画片的正式公开能否挽救这一颓势了。

不过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现象是,根据SteamDB的数据显示,Twitch上观看DOTA2的数量却一直相当稳定。看来喜欢DOTA的人从未走远,只不过是打开客户端的人越来越少。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希望V社能够尽快开发出更多能够吸引玩家的内容,止住这一下跌的势头。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