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联赛:液体收获冠军 中国队收获信心

2017-03-01 14:02:1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就结果来看,中外战队都能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随着奇迹哥无解肥中肥的DF横扫战场,本次SL联赛圆满落下帷幕。作为鸡年的第一个大型DOTA2赛事,SLI联赛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各个参赛战队这个赛季的状态。就结果来看,中外战队都能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外国战队篇——液体的救赎

TI6之后奇迹哥离开了成名的OG战队,加盟好手如云的液体。然而在去年下半年的各大比赛中,由于磨合以及种种问题,液体的发挥一直不温不火。甚至在秋季赛的预选赛中淹死在了欧洲鱼塘中,没能获得前往美国的通行证。但是这次赛事中,奇迹哥和他的队友们用表现一扫之前的阴霾。

平心而论,液体的阵容并不差。一个队伍中拥有3个9000岁,加上老江湖KKY和实力派MIND-CONTROL,这样的阵容绝对算得上的梦之队的配置。这次比赛中,5个小伙子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这样的配置并非绣花枕头。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决赛第三场,在被全场压制的情况下,马桶哥水人保持着自己的发育,同时在团战的关键时刻和小精灵一起飞去中路拆完第二路。此战过后,VG.J士气大挫,液体顺势拿下第四场比赛,收获冠军。

第四场比赛则是BP和分路上的胜利,在VG.J这边拿出蓝猫克制小精灵后,液体这边立马祭出后手敌法,并用敌法和小精灵双中的战术完美克制了中国队的BP。最后的比赛结果也证明了这套思路的成功。

中国战队——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差不多一年前的现在,上海特锦赛化身“伤害特锦赛”,给中国粉丝们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赛事举办得糟糕不说,战队成绩一塌糊涂,在家门口举办的比赛竟然无一战队进入八强。随后微博上BO3共故事会一色,这一地的鸡毛真是让粉丝们哭笑不得。

一年之后,同样是在上海,中国战队依然没能拿到冠军,不过这次粉丝们更多地送上了鼓励和祝福。粉丝还是这群粉丝,选手还是这群选手。但是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双方的改变。以ROTK为例,上海特锦赛上充当先手的蝙蝠屡屡被小小先手。输掉比赛后和粉丝对刚,随后又被爆出战绩截图,活生生一个“不会不学不练”的反面教材。一年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勤奋,稳定的三号位ROTK。不管是小强还是人马,ROTK都有着良好的发挥。在成王败寇的竞技比赛中,没拿到冠军一切都是错的。不过在更多人眼里,只要低调地努力过,即使没有冠军也依然会送上祝福。“赢了666,输了不丢人”。

当然,我们的粉丝也有了一定的改变。从DAC开始,我们渐渐意识到中国DOTA的统治力不如往昔。外国的天才少年一个接一个地出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他们将和中国战队一起共享世界DOTA版图。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万物的规律下我们开始接受这一事实,也开始为优秀的外国选手鼓掌。DAC上的苏美尔,此次比赛灵性的液体,当奇迹哥喊出“I love China, China No.1”的时候,弹幕上都是“技不如人,甘拜下风”。出众的成绩还不能支撑起一个游戏大国,找准姿态看清自己的位置,为胜利者送上掌声,这才是一个大国恢弘的气度。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次我们在家门口为胜利者鼓掌,相信今后的某一天我们也会在异国他乡以胜利者的姿态接受外国玩家的掌声。

不过这次比赛依然暴露出了不少问题。第一是老生常谈的英雄池,从TI3开始精灵这个英雄一直是中国队的痛,它就像风湿病,不会每时每刻作祟,但你不知道在哪次下雨的时候它就能成为你的梦魇。昨天的决赛,正是一手精灵打乱了VG.J的安排。第三场精灵拆家,第四场精灵埋下伏笔,诱使对方选出蓝猫。除了扎实,我们也需要灵性的BP。

第二是新人的两面。众所周知,本次VG.J的新人中单FREEZE发挥亮眼,两次单杀起奇迹哥,多次比赛中带领队伍走向胜利。但是FREEZE也有新人惯有的毛病:容易上头。决赛第四场,崩盘的蓝猫两次鲁莽的先手让这个自己崩中崩。一次是毫无装备TP下路先手NEC,虽然最后杀人拿塔,但对于蓝猫来说这样的选择并不明智。另一次是中路僵持,不肥的蓝猫飞到对方塔下意图强杀精灵,但在对方无解肥的敌法面前,这个蓝猫简直就是一块肥肉。众所周知,崩盘的蓝猫更适合补发育看情况收割的节奏,FREEZE还有进步的空间。

就像文章开头说的,此次比赛外国队收获了冠军,中国战队收获了信心。一个月后,还是上海,DAC见!


【来源:】

关于DOTA2 Sli联赛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