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新版天赋系统影响下的热门中单

2017-03-01 14:01:3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当前版本的打法既开放又灵活,假以时日任何英雄都有可能成为中单。

7.00天赋系统的加入标志着Dota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无论大家看法如何,天赋系统彻底地改变了原来的Dota。

灰烬之灵

灰烬之灵就是最早几个依据自身天赋来出装的英雄之一。新的装备思路使得灰烬之灵能够主导自身和全场的节奏。

职业队伍也很快地适应了这一套新打法——7.00版本第二个线下赛DotaPit,灰烬之灵是热门程度排名第二的英雄,而且13次出场胜率为85%。这种出装打法在第一次亮相时就让大家惊呼不已。自那以后灰烬之灵就被削弱了不少——天赋的技能增强被削,而且缠绕机制的改进让灰烬之灵被缠绕时不能激活残焰。

在路人局,灰烬之灵的表现也大幅下降。他仍然是5K+天梯里最厉害额几个英雄之一,保持着22%的出场率和54%的胜率。但是全分数段天梯里,出场率和胜率都有所下滑,特别是在7.02版本的削弱之后。

总之,灰烬之灵现在依然是7.xx版本的顶级中单之一,而且也还是高水平天梯局的中单常客之一。

影魔

当前版本流行的中单要么能够主导节奏并且顺利过渡到后期,要么Farm能力出众而且能够在前期参团。

这些要求影魔都具备。他能够主宰中期(尤其是出到隐刃),还能完美过渡到后期承担Carry的位置。和去年大火的远程核心一样,影魔大大受益于魔龙枪,而且现在的天赋也完美契合自身的节奏。

圣坛的加入也是影魔大火的原因之一。它能够让影魔在用技能打野时更加有效。野区的赏金神符也让影魔有了瓶子之后的行动和打钱更加具有效率,这样就算野怪有了魔抗也不至于把状态打光。(SF打野时需要消耗大量的Mana,现在圣坛和野区赏金能够很好的弥补这一点)

影魔的出场率和胜率一直非常不错,全天梯出场率21%,胜率51%。(尽管在5K+天梯的出场率稍稍低了一点,47%)在职业比赛里,影魔也开始逐渐成为热门英雄,在DotaPit,影魔甚至是被Ban次数最多的英雄之一。

祈求者

在一个前中期都倾向干架的版本,卡尔自然而然地成为热门,许多英雄无论先后手都能和卡尔形成配合。像暗影恶魔、半人马或者司夜刺客都能配合天火形成击杀,而且现在流行的灰烬之灵在被龙卷风先手之后也很容易击杀。

7.00版本刚发布的时候,大家很难说清楚卡尔究竟是被加强了还是削弱了。不过现在来看,卡尔很有可能是被加强了。现在更新技能槽位置不在像之前需要消耗魔法、冷却时间大大降低、而且现在不需要再“浪费”技能点,这些改动都让作为一个法师的卡尔来说在开心不过了。

新版本的卡尔比之前成型的时间更早(虽说仍然会速点金)。当然有很多地方的确是被削弱了——双火人现在是15级的天赋——但是严格意义来说也没差到哪去。卡尔的出场率一直很高(全天梯29%),这也说明这个英雄玩起来还是有很多乐趣的。但是他的胜率(全天梯只有46%)也表明了他不像以前那么厉害了。卡尔依然是路人和比赛的热门,而且打法比以前更加灵活,只不过不像一年前那样,拿出来基本就算Auto-Win了。

米波

至少和其他的中单相比,米波无论在路人局还是比赛里的出场率都不是很高。的确现在有很多的中单英雄比如剑圣和痛苦女王,但米波更值得一提。因为现在的Dota2版本对米波来说在合适不过了。

自从魔龙枪的引入和配方的改动(两个精灵系带)之后,米波就重新焕发了活力。魔龙枪的性价比极高,属性特别适合米波,所以现在双魔龙枪(甚至四魔龙枪)已经成为了米波的标配。

7.00对米波是一次大的加强,现在的克隆体没有A杖也享有主身的属性。这样一来米波的出装可以更有效率,比如直接从双魔龙枪过渡到跳刀,再考虑A杖。

另外一个显著的加强就是缠绕机制。现在地之束缚不在打断持续施法(TP之类),但是缠绕现在可以限制住很多机动性很高的英雄,比如伐木机或者风暴之灵(在没有任何驱散道具之前)。而且就算躲了一次缠绕还不够,还要躲掉剩下的3-4个。

正如上面说的,米波绝不是一个首选的英雄。米波路人局的胜率依然非常难看(胜率最高的分数段在5K+,为47%)。尽管米波操作起来非常复杂,但是职业比赛里还是很有声音的,现在米波一般作为一个战术英雄,而且越来越多的职业队也开始开发自己的米波体系。

全民中单

中单是一个很特殊的位置。作为最流行的一路,创造性的选人和战术必不可少。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五花八门的中路对线(carry和辅助齐上阵)。德鲁伊、剑圣和狙击手都是当前版本可中可优的例子,他们的对线能力不会受到任何大的影响。

当前版本的打法既开放又灵活,假以时日任何英雄都有可能成为中单。而当前流行的中单依然会延续自己的表现。


【来源:】

关于DOTA2热门中单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