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小强巨魔或成最大赢家!近期赛事热门英雄分析

2020-02-28 14:22:0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目前虽说是7.24版本初期,但是从职业赛场的表现来看,基本上所有的英雄都有着自己的用武之地。海外赛场的预选没有出现高达90%+的ban选率的英雄,但是拥有着88%的ban选率的电炎绝手与魅惑魔女,基本上就是“非ban即选”了。随着后续比赛的进行以及版本补丁的发布,相信游戏也会更佳平衡且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本赛季第三个Major ESL One洛杉矶站,各赛区的预选相继结束再加上狂月邀请赛的进行,7.24版本已经逐渐稳定。欧洲,独联体,东南亚,南美,北美五大赛区的预选赛中,共有117个英雄登上舞台。(本文由KawaiiSocks发布于dotabuff,Max翻译组整理,数据以DPC预选赛为准,部分数据因统计方式不同略有偏差)

目前虽说是7.24版本初期,但是从职业赛场的表现来看,基本上所有的英雄都有着自己的用武之地。海外赛场的预选没有出现高达90%+的ban选率的英雄,但是拥有着88%的ban选率的电炎绝手与魅惑魔女,基本上就是“非ban即选”了。随着后续比赛的进行以及版本补丁的发布,相信游戏也会更佳平衡且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相比海外赛场,中国的预选赛的英雄登场率是最少的,28个英雄无人问津,也仅仅有86个英雄登场比赛。但英雄池并不是衡量在Major中赛区强弱的标准,想必中国队伍也进一步的开发了套路,且比起其他赛区,更能清楚的认识到英雄的强弱。话虽如此,中国队伍可能没有过多准备什么“奇招”。影响或有或无,在国际赛事上与其他赛区交手的时便会知晓。

纵观海外赛场,基本上没有哪个英雄能被称为“版本之子”,拥有70%+超高胜率的英雄,都是针对性的选人,且登场次数小于20次,而登场次数超过50次的常客,无一例外的胜率小于67%。

预选赛之最,海外赛场篇

司夜刺客——最佳英雄

QQ截图20200226222719.png

司夜刺客是本次预选赛中唯一一个令人惊艳的英雄,尽管当前版本没有显著加强,但59场比赛,66%的胜率可谓豪华。司夜刺客虽然线上不强,在团战中也不能提供大量输出,但却能补足大量的控制。就如其外号“小强”,他强的原因就是在队伍有输出的时候能给上必要的控制。司夜刺客还能在一些特定比赛中大展拳脚:很多人都低估了“复仇”,它带来的“破坏”效果能对靠被动吃饭的英雄造成极大杀伤;“法力燃烧“的存在能限制很多高智力核,因此有时候也能以选代ban,在BP上取得优势。

死亡先知——最强功能型英雄

QQ截图20200226222553.png

经过几个版本的小幅加强,死亡先知又“能玩”了。经管经过7.24的改动后依然不是这个版本的主流核心,但她的战绩令人吃惊:20场比赛中,70%的胜率。除了小幅加强以外,斯拉达的大热也是原因之一,不管比赛进行到什么时间,斯拉达带来的高额减甲都让死亡先知打出成吨的输出。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游戏节奏,死亡先知是典型的中期强势英雄,刚好吻合最关键的时间点。她不像其他大多数英雄,苦于应对敌方掏出BKB的那一波,这也让她能够更好的在这一时间点接团控图,扩大优势。作为功能型核心,能提供混合型伤害让其在不同比赛情况都有作为,多数情况是选出来辅佐队伍,而不只是针对对手。这也让死亡先知在第二ban选阶段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有了强大的救人或前排队友之后,还能再根据情况补上后续的英雄。

灰烬之灵——最被高估的英雄

灰烬之灵总共登场46次,胜率却仅有28%。这也坐实了他是现版本职业赛场上最被高估的英雄。此前DPC赛事的宠儿,没有受到削弱,成绩却一落千丈。对这个英雄的节奏更为熟悉肯定是原因之一,更多的队伍在面对和处理灰烬之灵变得更佳老道。同样,灰烬之灵的强势期在比赛中期,但他出到BKB的时候,往往不如其他核心出到BKB时那样强大,这是他的一大劣势。当然他的主要目标还是切辅助,但是比起帕克这样的英雄,他的伤害打的慢的多,敌人通常在死前会做出反应,丢出技能,从而对战局产生影响。最后一点,作为混合伤害类型的核心,平稳发育起来,相比其他平稳发育的主流英雄他并不出色。当然,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机动性和生存能力都会大大提高,但是保持高机动性就意味着输出有限,这并不能使他在后期的团战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预选赛之最,西恩赛场篇

巨魔战将——最大赢家

QQ截图20200226222546.png

拥有着17场比赛,70%胜率傲人数据的巨魔战将毫无疑问是中国区的最大赢家。尽管这是个百搭英雄,但他在其他赛区并没有这么高的优先级。有趣的是,这个英雄并没有得到多少加强,+4的最低伤害,即+2的平均伤害,在对线期略有作为,但是整体而言并不会影响局势。这个英雄仍需要尽早做出BKB才能在团战中发挥作用,并且队友在没有跟上必要控制的时候,他的大招输出并不会很可靠。但放在如今中期为重的版本,选这个英雄确实相对较好。路人局中他的胜率并突出,只有5成,所以在我们打游戏的时候无脑选他并不是好主意。

电炎绝手——不尽人意

QQ截图20200226222006.png

相比在其他赛区胜率高达52%,电炎绝手则在中国区吃了瘪,她只赢下了不到4成的比赛。对此现象我们做出了两种可能的解释:要么就是中国区对着个英雄的理解过于不足,不能像其他赛区那样灵活运用,要不然就是对这个英雄的理解突破天际,以至于对她了如指掌,知道该如何应对,使其在对抗中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和其他和其他赛区相仿,电炎绝手在本次中国区预选赛中的ban选优先级特别高,ban选率为94%,其他赛区为88%。这一受欢迎程度也让我们倾向于第二种解释,从仅登场13次的电炎绝手得出的数据不算可靠。

斯拉达——最大胜率差

灰烬之灵现因很高的选择率以及很低的胜率,令其在各个赛区职业赛场上,都是公认的最被高估的英雄。有意思的是斯拉达,在其他赛区表现良好,有58%的胜率,而在中国区胜率则低于35%。谈到斯拉达,我们发现中国赛场与其他赛场上最大理解差异就在A杖上面。在其他所有赛区,大多数比赛,斯拉达的出装都是奔着A杖去的,有时候甚至会跳过跳刀,直接作为首个大件。在中国区,只有RNG的Flyby做出过类似的选择,而其他斯拉达玩家则通常会先跳刀再祭品或先祭品再*********的光环对团队而言作用甚大,跳刀也能为斯拉达带来很多机会,但A杖能带来多方面的加成,选择A杖作为首个大件在绝大多数情况中也更为稳妥。一两次游走的失败,或几次不合时宜的死亡,首选跳刀的斯拉达很难再以三号位核心的身份在后期发挥作为。

结语

很遗憾,VG和LGD没能参与到此次比赛,一个队伍是权衡之下的调整,一个队伍则是令人心碎现实,但这也让其他三支队伍能在国际舞台一展拳脚。iG毫无疑问是值得关注的,新崛起的中国强队,在DPC积分板上名列第五,还有着Emo这位赏心悦目的选手。RNG历经头两次的失败,终于打入了Major,经历了TI后队员调整,我们也总算又能在国际舞台上去看到这支队伍了。有着冠军队长y’,以及Sylar,Faith_bian两位大将的EHOME自然也是比赛的焦点,我们也期待着y队抓住这个机会,再次拿出天马行空般的BP。

整体而言,这次Major的预选赛让我们看到了Dota的多样性,不像此前版本有诸多英雄都无法登场。相信这次比赛会更佳精彩,打出我们所喜爱的Dota。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