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更新解读:新英雄定位尴尬 GA小鱼重做

2019-02-27 00:00: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距离上一次的自走棋大改(1.26)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刀塔自走棋又迎来了一个新的版本。这次增加了死亡先知,月之女祭司,隐形刺客三枚棋子,一个新种族——萨特,还增加了9精灵和9刺客两个大组合。本文旨在抛砖引玉,给各位对新版本还尚不了解的玩家一个思路。

距离上一次的自走棋大改(1.26)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刀塔自走棋又迎来了一个新的版本。这次增加了死亡先知,月之女祭司,隐形刺客三枚棋子,一个新种族——萨特,还增加了9精灵和9刺客两个大组合。本文旨在抛砖引玉,给各位对新版本还尚不了解的玩家一个思路。

首先介绍三位新登场的英雄

月之女祭司(POM白虎)

月之女祭司(3) 精灵 猎人

又一位精灵猎人加入了战场。月之女祭司的英雄属性偏弱,技能设计十分新颖。

月之女祭司的月神箭

这里的月神箭和DOTA2 中的并不一样,自走棋的月神箭是指向性技能,和混沌骑士的技能相似,所以如果不是月神箭的指向目标是不会被击中的,技能命中后会造成巨额伤害和超长晕眩效果。

这个技能看上去很美,其实使用起来会有两个问题。第一,月之女祭司充能很慢;第二,月神箭飞得很慢,经常会出现月之女祭司对着地图最远的棋子射出一发月神箭,结果还未击中,被瞄准的棋子先死了的情况,或是被击中的棋子在那一瞬间正在跳跃,会躲掉该技能的情况,十分尴尬。

简单说这技能离近了没伤害控制短,离远了容易射空,是一个看上去很美实际比较鸡肋的技能。

不过今晚推出的补丁立刻加快了月神箭的飞行速度,飞行时间降低了33%,可以作为补强残局能力的一个技能。

那么身板脆弱,技能鸡肋的月之女祭司就坐定弟弟棋子的位置了吗,也不一定,月之女祭司有着精灵+猎人的属性,和风行相同,而风行是一张非常强力的单卡,你想到了什么?没错,就是精灵刺客。表现平平的幻影刺客每天跟着大姐圣堂刺客混得风生水起,同理可得月之女祭司也可以跟着风行吃香喝辣。精灵的职业普遍重合度很高,意味着精灵可以用最少的人口组出最多的配合,下面给大家推荐一套新版本的精灵三猎三刺卡组。

三猎较三龙成型更快且对前排要求不高,蛇发女妖可以利用起来精灵不需要的回蓝装备,同时弥补了精灵欠缺的控制能力。月之女祭祀的神箭在刺客的残局中也能起到至关重要的效果。如果场上的法师较多,可以用鱼人夜行者换掉女王,组成双娜迦组合增加整体肉度。

隐形刺客(SA力丸)

隐形刺客(3) 萨特 刺客

刺客家族的新成员,种族萨特。先来看看新的种族效果

把隐形刺客放在等待区的时候,整个等待区隐身,藏阵容用。看起来十分酷炫实则用处不大,而且自己看英雄也会看不清楚,后期等待区放个隐形刺客先把自己恶心死……好吧推荐一下这个种族技能比较有用的场合——空城。

在高端局空城的时候全场其他所有玩家每回合第一个关注的肯定是你,看看你要转什么套路想办法卡一下,这时候空城玩家如果手头不缺这三块吃利息又刷出了隐形刺客,那么你可以用这张卡隐藏一下你的转型意图。

隐形刺客的技能为烟幕弹

技能类似于干扰者的技能,不过范围小也没有伤害。持续时间更长,附带攻击MISS效果。隐形刺客是一张干扰者的完美替代品,在面对亡灵猎、巨魔骑等物理卡组时效果甚至比干扰者更好,价格低廉且好抽,并且他的刺客属性相较萨满祭司更容易组成小组合。唯一缺陷就是身板太脆,面对高输出有减甲的阵容需要一点生存装备。

第一次补充:在26日晚更新后二野兽组合删除,精灵三刺的沙王不再考虑,最佳外援或许会是隐形刺客,沉默提高精灵欠缺的控制能力,组成隐形刺客+敌法师的双技能封锁组合,并且隐形刺客的烟雾MISS搭配6精灵闪避可以完美克制物理卡组。

第二次补充:二野兽组合回来了,沙王可以继续使用,建议和利爪德鲁伊搭配凑成而野兽Buff。什么时候该使用沙王,什么时候使用隐形刺客呢?建议其他玩家使用分散站位较多的情况用沙王,其他玩家使用集中站位较多的情况用隐形刺客。

死亡先知(DP)

死亡先知(5) 亡灵 术士

我们终于等来了第六张橙卡。死亡先知属性为亡灵+术士,和死灵法师相同。技能为驱使恶灵。

开启大招后死亡先知召唤无敌不可选定的小姐妹攻击敌方英雄,优先集火被死亡先知攻击的英雄。大招结束或再开启大招的时候会收回恶灵并回复恶灵造成伤害一定百分比的血量,死亡先知死亡时恶灵消失。

从技能看出这张卡定位为输出型单卡,伤害类型为物理,搭配死亡先知的亡灵属性画美不看,然而经过笔者多局路人实战发现,这张卡真的太吃装备了。一级的死亡先知只有950血,0护甲,47的攻击力,平A充能极慢,吃伤害又容易死,所以笔者建议后期将回蓝装或者肉装给死亡先知,有装备能站住的死亡先知是对手的噩梦,没有装备的1级死亡先知一般放不出大或者刚放大就死于不明AOE了。

这里推荐一套冰女死亡先知六骑卡组

六骑卡的前排够肉,给死亡先知和龙骑士创造输出环境,冰女加速死亡先知和龙骑的技能,剩下的人口可以补控制(船长、潮汐等)。建议骑士流玩家8人口意外抽到死亡先知时使用。

另外可以利用死亡先知+死灵法师的重合属性,组出四亡灵四骑士三术士卡组

这是本期的推荐卡组,将在本文末尾详细讲解。

下面介绍两张重做的卡牌

鱼人夜行者(鱼人夜行者斯拉克)

鱼人夜行者(2) 娜迦 刺客

技能由暗影之舞改为突袭,由于原本鱼人夜行者的客场无限回血BUG,暗影之舞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新技能——突袭,这个技能和DOTA2也不一样,被突袭到的棋子会被缴械。

三星鱼人夜行者可以做到无限缴械,但和以前的无法选定相比还是鸡肋了不少。可选的刺客越来越多,目前看不到这张卡的优势,除了配出娜迦组合想不到什么场合会用鱼人夜行者。预定下一期弟弟棋子。

炼金术士(炼金术士)

炼金术士(4) 地精 术士

炼金术士技能由酸雾改为化学狂暴,变身后减少基础攻击间隔并提供生命回复。

炼金术士的定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当初的Buff怪减甲挂件变成了物理流的主力输出。变身后的炼金术士攻速快,生命回复高,能打能抗,是一张不错的输出单卡。但是相比主流的龙骑士、圣堂刺客这样的四费输出卡仍然有些鸡肋。推荐配合亡灵或者野兽组合加强输出或者配合六地精将炼金术士打造成无限回血的肉盾。

值得一提的是六地精失去了炼金术士的减甲,炸弹人的输出降低了许多,炼金拥有高额生命回复之后更容易和伐木机一起活到残局。总体来说六地精主力爆发被砍一刀,续航小幅增强。

新的组合

萨特前面介绍过了,九精灵,九刺客经过测试都属于娱乐卡组,严重占人口但提升较六精灵六刺客不明显。话说最早的版本六精灵闪避都比现在的九精灵高吧……

接下来是一些小改动

针对亡灵猎做出的调整,上个版本最稳定卡组亡灵猎遭到了削弱,前期四人口二亡灵三猎的组合被大砍,6-7人口的亡灵猎战斗力明显降低了,但是没有伤筋动骨,亡灵猎只是回到了一个正常强度,喜欢亡灵猎的玩家可以继续使用。

野兽就像一个月前的恶魔,风光了十个小时就被打回了原型。本来笔者写了很多四野兽的攻防分析,结果只能删掉重写,再删掉!

娜迦增强,针对上个版本强势的兽人法/元素法,现在2娜迦可以提供更多的魔抗,对抗法师时生存率提高,好评。

兽人血量降低50/100点,属于前期明显的削弱,后期影响不大。

降低了一点闪电幽魂技能的作用范围,面对闪电幽魂远程输出的生存率提高了。

兽王在上个版本说是第一单卡绝不过分,无论是兽人法还是亡灵猎,都喜欢加上一张兽王,这个版本遭到了双重削弱,虽然输出和生存能力降低了,但该带的还是要带。

秀逗魔导士继续加强,攻速提升意味着充能变快了,大招CD降低,三法卡组真的可以考虑加入一张秀逗魔导士。

小改动,继续增强巨魔卡组的控制能力。二星巫医现在也可以作为一个前期打手了。

无关痛痒的改动,修补匠最大的问题是充能慢,**容易分散容易空。不过地精三法挂冰女的情况下,三星修补匠的输出值得期待。

又一个针对兽人法的改动,现在干扰者的伤害能力已经大不如前,几乎沦为一张控制卡,普通卡组可以考虑用隐形刺客代替干扰者,法师卡组干扰者的伤害相比上个月这个时候砍掉了一半。

作者卖萌时间。

为了防止混分的功能,还是希望匹配系统尽快上线吧。

正常金币数为回合数x10左右,如果碰到钱远远高于这个数字的基本确定是外挂了,请大家合理运用举报机制,抵制外挂。

为了防止服务器崩溃的改动,回合结束时所有棋子不能选定了,不能用打完的时间看别人装备了有点不方便。

最后总结一下更新内容:

1)亡灵猎、兽人法全方位削弱,核心兽王大砍;

2)新卡出现,分别是有装备有等级就是爹——死亡先知,干扰者替代品——隐形刺客,精灵猎Buff提供者——月之女祭司;

3)鱼人夜行者重做,等待加强;

4)炼金重做,需要炼金凑三术士并减甲的卡组全体削弱,炼金成为肉+输出单卡;

5)野兽暴走10小时,被抓回动物园,继续冷门,建议打工使用。

最后是本期的推荐卡组——四骑士四亡灵三术士

这套卡组占用人口少,过渡平滑,输出核心多,肉度高。抽到巫妖和死亡先知之前用死亡骑士+三术士士过渡,后期加入死亡先知平推更是摧枯拉朽,最后两个人口加控制。

发育路线

混沌+露娜开局或者死骑+小黑开局在中期抽到大量骑士都可以转型四骑士,7人口小黑换死灵法师,加入剧毒和炼金再加一张控制就有不俗的战斗力,9人口搜到四亡灵成型,死亡先知拿回蓝装和肉装,露娜拿攻击装。

纪念原本在这个位置的野兽术卡组……因为一个轮回,野兽没有任何变化,这里放一个四野兽三术士二人类打工卡组。

巨牙海民和魅惑魔女二选一

崩盘打工使用,注意三点:

1)玩的时候成型就尽快搜,加强战斗力不要留钱,打工卡组后期存款100块经济也未必能打过存款20块经济的成型卡组。尽快把经济转化为战斗力,把其他家都抬走才是正道;

2)狼人昆卡双人类,可以前置拼脸沉默对方控制英雄,这套卡组非常怕控制;

3)面对法师熊德后置有奇效,德鲁伊吃过一轮法师技能再放出一头满血量的熊,任何法师看到都会头痛的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