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走棋进阶攻略:人类Buff和跳刀道具详解

2019-02-26 19:48:4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期自走棋更新中,人类棋子技能从3秒缴械变成了4秒沉默,同时增加了闪烁匕首(跳刀)这一道具。

近期自走棋更新中,人类棋子技能从3秒缴械变成了4秒沉默,同时增加了闪烁匕首(跳刀)这一道具。

人类组合的改动

这一改动是增强还是削弱?人类组合的地位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相信不少玩家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这一部分为进阶向攻略,如果读者还没有接触到抢先手或者实战中没有这种经历,不建议看本篇攻略。

首先我们先介绍缴械和沉默的区别。简单的说,缴械就是不能攻击可以放技能,沉默是可以攻击不能放技能。很明显人类的打野和残局能力降低了,但是沉默大大提高了人类的抢先手控制能力,所以笔者认为人类新版本是被大大增强了,新版本中四人类会像以前的四娜迦一样,成为特殊情况下及其关键的组合。

1)二/四/六人类组合技能介绍

二人类沉默概率为20%,四人类为40%,六人类为58%。

考虑到人口限制,一般比较稳定的抢先手阵容选择四人类阵容,二人类齐A一轮沉默率为36%稳定性不高但可以拼脸,而四人类齐A一轮的沉默概率将近90%,稳定性非常高,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在后期配出四人类针对对方的前置先手英雄。(六人类概率会更高但是人口不够,一般不考虑了)

2)什么时候需要人类组合

前文中提过,人类组合现在的定位类似于娜迦,是特殊情况下补出的组合。一般后期面对法师时为了提高魔抗会补出四娜迦,那么什么时候补出四人类呢?答案是:抢不到先手的时候补四人类。

对局中后期经常出现这样的场景,对方经济优势先拿出了二星潮汐,单潮汐往中场一顶,自己家的英雄怎么摆都逃离不了被潮汐大起的命运。绝大部分卡组后期都需要这样一张先手控制卡,一般是潮汐和干扰者,当我方先手英雄装备/等级不如对方先手英雄,抢不到先手导致对方先打出一套输出的时候,现在我们除了硬着头皮搜将提升肉度抗过对方第一波伤害,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人类组合。

3)更新后什么卡组可以补出四人类组合

原本的三龙四骑二亡灵

7人口时我们比较熟悉的三龙四骑二亡灵是这样的阵容,这套阵容基本为纯物理输出,肉度较高,但先手能力不足,一般补出三术士续航后最后一个人口补控制,阵容灵活性很差且因为骑士造价很高最后很少剩下钱补控制,面对先手控制+谜团这样的组合后期往往难以吃鸡。

三龙四骑三法四人类二亡灵

这是新版本的三龙四骑三法四人类二亡灵卡组,输出十分立体,不仅有骑士的物理伤害,还有法师的AOE魔法伤害,辅以四人类的沉默保证先手,后期能力爆炸。

举例:实战面对三法控制卡组。对方的思路是潮汐-美杜莎控制,配合谜团光法影魔电棍AOE秒掉我方英雄。四人类作用下这种单前置的潮汐毫无杀伤力,只能活活被打死放不出大,而对方卡组控制链最关键的一环被破解,没有控制的三法暴露在骑士面前犹如待宰羔羊。

曾经的四兽人三法三战卡组

原本的兽人三法卡组,也是上个版本最强势的卡组之一,基本没有缺点,唯一难点就是兽人过于抢手,经常只有一两个兽人等级高可以上,低等级的干扰者和船长十分害怕对面抢到先手。

改良后的二兽人三法四人类卡组

更少的卡位,更稳定的先手,从四兽人压缩到了二兽人,剩下的两个卡位分配给狼人和影魔(或者第二个电棍这种法系输出)。内战先手优势,对抗天敌德鲁伊仍然给力,并且更加容易成型。

法师内战主要看干扰者的先手,我们左侧三个人类单位集火干扰者,同时右边放置一个狼人针对船长并吸引对方两人类的攻击,这样我们的干扰者有更大概率先手放出技能。

冰女六骑士卡组

六骑士的特点就是一个字“肉”,龙骑依靠普攻和冰女充能,以前这个卡组的弱点就是碰到控制+谜团就会暴毙,所以选择的人很少。而新版本人类带上了沉默BUFF ,因为禁掉技能后纯肉搏卡组六骑士肯定是最强的,所以拥有四人类的六骑士卡组也有了强度。剩下的两个卡位可以挂上巫妖和光法组二亡灵三法,因为有冰女的存在也可以搭配橙卡辅以输出。

这里只介绍三个四人类的卡组,实战中更多的是只有2-3人类,即使单个人类只有20%概率沉默我们也可以把人类对上对面的控制拼脸沉默,如果触发了收益是非常高的。

4)如何应对人类卡组

现在遇到人类卡组大家都会提心吊胆,干扰者潮汐甚至连熊德都不敢前置了,那么怎么对抗多人类卡组呢?笔者给出的建议是观察场上人类卡组中人类的位置,在人类多数的一侧放上不用放技能的肉盾,另一侧放上需要放技能的英雄,这样的双前置能保证关键技能释放的同时最大限度避免关键英雄被沉默。

举例如下图:

对方四人类三个人类在右侧,一个人类在左侧,选择让大树贴德鲁伊站在右侧,这样人类都会A到大树上,确保德鲁伊可以放出熊。

5)关于法师打野的问题

人类的缴械没了,对于法师最头疼的打野问题更加突出。建议有干扰者的法师后排常驻一个暗影萨满,开场一个羊,羊结束了差不多又一个羊,很稳。没有干扰者的法师可以考虑找个冥界亚龙或者巫妖,减攻速。

新道具闪烁匕首的应用

闪烁匕首:装备英雄跳到当前列最后一个能攻击到对方棋子的格子

如果让笔者选一件最能代表DOTA游戏性的装备,无疑就是跳刀了。 刀塔自走棋中的跳刀也是一件切入装备,能把装备跳刀的英雄在开战后第一时间传送到对方后排(前提是有能A到的单位),如果运用得当,跳刀绝对是一件能够改变战局的物品,当然如果给的英雄不对,也可能废掉这个英雄。

这里把可以拿跳刀的英雄分为四类:

1)控制类,例如潮汐猎人,斧王等。

这类英雄往往有不俗的控制能力,开场跳入敌阵既能吸收大量伤害快速充能又能控到最多的敌人,可以说是跳刀的最佳人选。但是要注意两点:1.对方是否有3个以上的人类,开场第一个跳进去必然会遭到人类的齐射,很可能放不出技能。2.装备跳刀的英雄够不够肉,面对输出较高的卡组能否存活到放出技能。

2)伤害类,例如地精工程师,剑圣等。

这类英雄有优秀的AOE能力,但常苦于位置不好,AOE打不到关键敌人,有了跳刀之后他们可以切入对方后排,在人群之中放出技能,造成大量伤害。

3)强力单卡转刺客类,例如混沌骑士,末日使者等。

这类英雄伤害恐怖,且身板优秀,但平日苦于没有刺客属性,伤害都打在了对方肉盾身上,装备跳刀后他们也成为了来去如风的刺客,还兼备前排肉盾的身板,保证自己生存能力的同时扰乱对手后排,击杀输出英雄,也是装备跳刀常见的例子。

4)特殊功能类,例如利爪德鲁伊,敌法师等。

这一类就不太常见了,使用起来需要你有一定的灵性。

举例面对6精灵3龙卡组,龙骑士是对方的主力输出,2星龙骑士开始自带溅射,对手一定想利用精灵卡组的闪避能力抗住前排,让龙骑士溅射到最多的人。这时我们可以把自家最肉的英雄装上跳刀,例如利爪德鲁伊,用德鲁伊去抓龙骑,让龙骑的输出打在这一个肉盾上面,从而浪费对方主力输出的时间。如下图。

绿色格子为德鲁伊使用跳刀后到达格子

面对对方后置关键技能英雄,我们也可以用跳刀敌法师抓,例如法师的飞机和亡灵猎的蛇发女妖。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