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C总结:天下风云出我辈 新生力量已可畏

2022-02-23 17:55:1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PC第一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落下了帷幕,在这个延续了TI10大版本的DPC第一赛季中,有许多新人面孔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也有老牌战队黯然退场,本长文将带来各赛区DPC第一赛季的全部概况回顾。

DPC第一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落下了帷幕,在这个延续了TI10大版本的DPC第一赛季中,有许多新人面孔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也有老牌战队黯然退场,本长文将带来各赛区DPC第一赛季的全部概况回顾。

中国赛区

常规赛:

TI10结束之后保持原班人马的PSG.LGD在版本也未有大变动的情况下,以7-0的不败战绩取得赛区第一。而Aster和RNG经历人员重组后初步取得了磨合效果,分获二三名,Aster的五号位皮球更是给所有观众都带来了惊喜,而更加惊喜的要数年轻的EHOME战队,赛前应该没人能想到EHOME会打到赛区第四,国外社区甚至有人已经把一号位shiro称为“西恩新生代C位”,在关注度和压力一起提高的环境下,也期待EHOME在下个赛季甚至之后的Major和TI上能有属于自己的一抹青春红色。

而VG经历了可以说是换血的人员重组,上个赛季来做“临时工”的poyoyo睁眼一看发现自己变成了队内资历最老的老员工,VG的磨合程度不算差,获得了赛区的第五名和30点DPC积分,而LBZS获得赛区保级也只能说是完成了“保六争四”的任务。

最后是两支掉级的队伍,phoenix像一尾误入了鲨鱼塘的小鱼苗,未胜任何一场BO3直接出局,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iG,在看似是简单的做了个控制变量让Frisk(Fade)替代了Kaka,没想到成绩一落千丈,以仅战胜倒数第一 一个BO3的成绩,成为倒数第二降级到A级联赛,Emo在采访时曾说战队现在在寻找阵容风格的转变,但经常变着变着就把自己的阵容选蛇进去了,作为中国DOTA2战队老牌的常青树,也希望iG战队下个赛季能够磨合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战队风格。

季后赛:

季后赛的赛程极具戏剧性,一边是爹妈大战,另一边是赛区第二和第三的“BO服”,之后是刀圈春晚,再是败决让“BO服”分出结果后,总决赛春晚再度上映,最终PSG.LGD以3-1击败RNG,至此PSG.LGD获得了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双第一,DPC积分拿到满,也是目前全球战队的DPC积分第一(与Spirit并列)

东欧赛区:

常规赛

同样,在这个大体延续了TI10版本的DPC第一赛季,新科TI冠军Spirit在自家赛区上演了统治级表现,以7个BO3只输一个小分的成绩稳坐赛区第一。VP在经历重组之后,表现不算好也不算差,但难以上演去年在东欧赛区乱宰的画面,最终获得赛区第三。而TI10之后东欧的年轻面孔也是如同雨后春笋一般,除了Spirit和VP战队,还有像PC和HR这样的新人面孔,两支队伍都打进了赛区的前四,PC更是只输了Spirit一个BO3获得赛区第二,PC战队的中单young G更是被大家看好为东欧赛区未来的中单希望。

而有着Solo和Noone的Navi战队不能说表现多惊艳,但是起码保住了自己的S级联赛席位,而有着Ramzes666,9pasha,RodjER的CIS Rejects战队已经从东欧的A级联赛升级了上来,因此,DPC第二赛季东欧赛区将会有一场属于老VP战队的“握手春晚”。

季后赛:

季后赛第一场HR就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直接打破Spirit的不败金身将其打入败者组,另一边VP也是祭出了自己这段时间研究出的“杀手锏”:暗影萨满。VP进入到决赛前的两场胜者组BO3的五场比赛可以简单概括为:一场没选暗影萨满,输了,四场选了暗影萨满,赢了。VP率先进入决赛,而掉落到败者组的Spirit上演了TI10剧情的缩略版:胜者组第一轮不敌对手,败者组磨炼过后复仇对手,随后进入到总决赛。而总决赛的三场比赛也可以简单概括为:VP第一把一手选出暗影萨满,输了。VP第二把第三手选出暗影萨满,被翻盘了。VP第三把暗影萨满被BAN了,整场被追着杀,17分钟心态爆炸打出了GG。Spirit上演了用一个小时打完一场BO5决赛,获得了东欧赛区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双第一,DPC积分拿满,也因此和PSG.LGD同分,并列全球第一。

西欧赛区:

常规赛

西欧赛区的常规赛Liquid迎回MATUMBAMAN,队伍磨合迅速状态极佳,以6-1的战绩稳坐赛区第一。而Team Tickles成为西欧赛区的一匹大黑马,跻身赛区第二后获得了赞助更名为Gladiators战队,其战队21岁的中单BOOM更是被许多国外解说认为是欧洲赛区的天才少年。遗憾没能去成TI10的Tundra战队在人员保持不变版本没有大改的情况下获得赛区第三是一个喜人的成绩,但是前几日却传来了Fata离队的消息,让人唏嘘。最后是OG战队,在冠军班底告别舞台后,OG战队五人大换血,16岁的中单bzm和16岁的三号位ATF加入队伍引来全世界目光的关注,赛区第四的成绩对于两名新人来说已经是非常难能可贵。

而赛季初Secret战队宣布引入Sumail与iceiceice,Nisha回到一号位,一时间中外社区沸腾,这个阵容的纸面实力可谓是拉的满中满中满,甚至有人称Sumail与Nisha为“史上最强双核”,但是最终结果不尽如人意,Secret通过车门焊死的加赛只获得了赛区第五。而Nigma四人组本赛季依旧与ILTW一同征战,比赛中Nigma总是给人一种“不得劲”的感觉,虽然最终成绩是安稳保级,但是对于Secret和Nigma这样豪华阵容的战队来说,是有点不能接受的。

而Alliance上演了和中国赛区的iG一模一样的剧情,出乎意料的以只赢过倒数第一的成绩获得倒数第二,和Coolguys一起掉入A级联赛,Loda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求问自己战队究竟存在什么问题,看的出来目前Alliance是真的迷茫的不知该何去何从。

季后赛:

Liquid以两个2-0先后战胜OG战队和GG战队,而GG战队以2-0碾压OG后杀回决赛,并且成功复仇Liquid获得季后赛冠军,这场BO5中GG战队的中单GG.BOOM也使用蓝猫打出了自己狂且自信的风采,之后的岁月中GG.BOOM“能不能童话里做英雄”,还需时间证明。

北美赛区:

常规赛

北美赛区老生常谈的永远只有那三支战队:EG,QC以及Undying。本赛季EG经历了iceiceice和Fly的出走,原VP战队的一号位Nightfall加入担任三号位,更有TI双冠王jerAx宣布复出加入EG战队,但“414”复出后却是担任五号位,原本都是操作跳刀小牛现在却变成了毛毛帽祸乱之源,可以看得出jerAx目前还是存在很多的不适应,而Arteezy和Abed双核状态也是肉眼可见的下滑,多年不可撼动的北美霸主本赛季滑落到了三支战队排名的末尾。而QC和Undying分获赛区一二名,之后Undying也获得了Team SoloMid的赞助更名为TSM。

季后赛:

北美赛区向来都只有“三支战队”在竞争,因此4Zoomers两个0-2一轮游出局,TSM以2-0战胜EG后再2-1击败了QC战队率先进入到决赛,而跌落败者组的EG战队一路杀回到总决赛,最终和TSM大战BO5,EG率先2-1拿到两个赛点,但是TSM抗住了压力,在逆境之下两局发挥都更加出色,最终获得了北美赛区季后赛的总冠军。

南美赛区:

常规赛

南美赛区Thunder.P也以7-0的不败战绩稳坐赛区第一,而代表南美赛区参加TI10的bc战队似乎状态欠佳,只获得了赛区第三。而陌生面孔的Infamous与APUKOK分获赛区第二与第四。

季后赛

胜者组第一轮Thunder与bc各自战胜对手后相遇,而bc找回了状态以2-1击败Thunder率先进入决赛,而Thunder掉入到败者组后又是0-2不敌Infamous直接出局,常规赛第一没能在季后赛获得积分,而最终的决赛bc以3-0碾压横扫Infamous获得了季后赛冠军,再一次告诉了世界观众:南美赛区到底谁说了算。

东南亚赛区:

常规赛

BOOM这赛季取代T1坐上了东南亚赛区的头把交椅,而Fnatic和T1以及SMG三支战队通过加赛分获二三四名,而此前在中国的虎牙冬季邀请赛获得冠军的Neon战队,由于前半段赛程状态不好给自己挖的坑太大,最终以2-5获得赛区第五收场。

季后赛

季后赛T1像是渐渐找回了状态,以两场2-1先后战胜Fnatic和BOOM率先进入决赛,而BOOM战胜SMG杀回到决赛与T1交战,最终BOOM以3-1战胜了T1,获得了东南亚赛区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双第一,但由于BOOM季后赛存在换人行为,因此积分打了折扣,比PSG.LGD与Spirit要少一些。

以上就是DPC第一赛季全球六大赛区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回顾,本次系列赛各个赛区都有惊喜,有遗憾,在新版本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期待每支职业战队能够在下赛季有更好的状态和表现,给我们奉献更加精彩的DOTA2职业比赛!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