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统计最受关注战队:Nigma位居榜首

2021-02-23 17:31:3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新冠疫情持续肆虐,Dota2顶级赛场也遭到了严重影响。疫情之下,线下巡回赛的开展也无以为继。此情此景下,各个赛区只得各自为战。那么线上赛时期哪支队伍能群芳争艳?

新冠疫情持续肆虐,Dota2顶级赛场也遭到了严重影响。疫情之下,线下巡回赛的开展也无以为继。此情此景下,各个赛区只得各自为战。那么线上赛时期哪支队伍能群芳争艳?

欧罗大地乃Dota2之心脏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DPC赛事并没有形成气候,在2020年仅举办了三场t1级别的赛事,其中的参赛队伍都来自欧洲赛区。虽然疫情持续肆虐,Dota2赛事却从未缺席,除欧洲赛区外,其他赛区也举办了线上赛事。尽管北美赛区和东南亚赛区有诸如EG和fnatic等老牌强队参赛,但观众的关注度远不及欧洲赛区。

当时的ESL的前十榜单中有8支队伍来自欧洲赛区(另外两支来自中国赛区),Secret在莱比锡Major上夺得桂冠完美谢幕后,线上赛时代宣布到来。

Secret在秋季的怠慢也让其他队伍争先恐后地力争上游,因此VP战队和Liquid战队成为了后半赛季的最大赢家,他们分别赢下了ESL One德国站以及EPIC联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没有DPC赛事,俄语区观众也没有对线上赛事丧失兴趣,反倒是成为了全球观众中的主力军。不仅积极扎根每一场本土战队的赛事,也不忘留意其他赛区的赛事。

Nigma的一枝独秀

在传奇队长KuroKy的加持下,Nigma也成为了2020年最受欢迎的战队。2020年Nigma战队在minor中披荆斩棘,最终登顶Weplay!布克维站,随后他们参加了全年唯一的Major赛事。在过去的一年里Nigma战队的赛事直播时间超过了350个小时,他们也收获了3890万小时的傲人观看量。

在2019年,Kuroky的队伍也是最受欢迎的队伍,尽管当时的他们正效力于Liquid俱乐部旗下。有意思的是,他们在2019年的观看时间超过了5000万小时。但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一数字下降了22%。

在莱比锡站上,Nigma对阵EG的比赛中,实时观看人数峰值突破了35.88万。但这一数据与其他的Top10队伍相比就略显逊色。

Secret战队虽然是去年成绩最好的战队,他们的奖金和荣誉都位列第一,但他们的观看量却只能排名第二。在289小时的赛事直播中,他们收获了3350万小时的观看时间。在莱比锡Major的最终战中,Secret战队成功击败EG战队捧杯,这场比赛也以47.52万的实时观看人数成为了2020年第二受欢迎的比赛。

2020年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一的比赛当属ESL洛杉矶站,由VP和OG带来的决赛创下了2020年最高实时观看记录。这场比赛原先是Major,但由于疫情的原因,该赛事改为了线上赛,并且设立了多个赛区。而在独联体欧洲赛区的决赛中更是以50.8万人的实时观看创下了历史(其中46%的观众观看的是俄语流)。

OG以3110小时的观看时间成功跻身前三,值得一提的是OG是在排名前六中唯一一支比赛场次少于100场的队伍。但他们的平均观看人数(11.56万人)却排到了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Liquid和Alliance,两支队伍比排名第三的OG仅差不到50万小时的观看时间。但由于Liquid比Alliance多进行了四场比赛,因此他们得以跻身前四。

在这份数据中排名第九的EG战队最为特殊,他们是前十中比赛场次(68场)最少,赛事直播时间也是最低的队伍,尽管缺席了从九月初到年底的比赛,但他们仍然挤进了前十。

年轻的新军ViKin.gg则是排名前十的队伍中进行比赛场次最多的一支队伍,他们总共进行了165场比赛,总时长达到了411小时。在Dota2赛场进入线上赛时期后,这支队伍的受欢迎程度稳步攀升。他们也出席了每一场t1级别的赛事,并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2020年所有的亚洲赛区队伍都跌出了榜单。尽管线上赛导致了一部分观众的流失,但Nigma依旧是众多队伍中的佼佼者,得到了最多的观众青睐。而疫情大流行的时期,线上赛事也越来越重要,更重要的是一些年轻的新队伍得到了观众的垂青,如VP和ViKin.gg。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