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补丁7.08上线两个星期,我们的平衡性改动达到预期了吗?

2018-02-19 07:54:1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7.08版本带来了许多小变化,但小变化对游戏的改动却不可忽视。总共23个英雄在这个版本有改动,还有11个物品获得了调整,所有这些变化加起来足够让游戏的打法产生一些变化。

7.08版本带来了许多小变化,但小变化对游戏的改动却不可忽视。总共23个英雄在这个版本有改动,还有11个物品获得了调整,所有这些变化加起来足够让游戏的打法产生一些变化。

7.08总体来说基调是削弱的,这在Dota 2的历史上并不常见。主要的思路是解决一些有问题的英雄,解决的方法就是让他们的强项继续闪闪发光,但是揭开他们弱点上的痂。

虽然结果不能说是完美的,但是改动的方向肯定是正确的,使得各英雄的胜率被钉在50%的标准线附近。

路人局还是有强力英雄总体胜率达到57%,但现在已经没有过去亚巴顿或者全能那种变态了,在他们是神的版本里,他们有过超过60%的胜率。更重要的是,那些在高端局里无法处理的英雄获得一些削弱,使得Dota 2变成一个更加健康的游戏。

Dota 2 补丁7.08上线两个星期,我们的平衡性改动达到预期了吗?

剑圣

剑圣的改动是暴击从200%降低到180%,剑圣由此失去了大概5%的输出,胜率也下降了1%多一点。

剑圣改动的原因可能只是他的整体胜率稍高,但其实在职业比赛中,剑圣没有什么明显优势,而在路人局中,他虽然受到大家喜爱,但也不是特别强。其实在上个月,他只有在3k-5k的分数段里有超过半数的胜率,在深水局和高端局只有49%的胜率。

剑圣是一个经典的Dota英雄,在早期就被加入了游戏,而且新手会比较早接触这个英雄。现在他还是很热门,虽然是削弱了一些,但是当你需要一个特定的c位英雄时候,剑圣总是拿得出手的。

帕格纳

帕格纳这个版本,大招从150/200/250点提升至150/225/300点,而a帐只是去除冷却时间。现在帕格纳的胜率获得了微小但稳定的提升。之前DAC资格赛经常有人拿帕格纳,作为推进法核,也拿来限制对方法师肆意发挥,前阵子在职业比赛中热过一段时间之后,这英雄最近好像又被遗忘了。

这个版本另外一个改动是天赋清掉棒子需要的攻击+1改成+2,棒子这个技能本来就是游戏里很特殊的一个克制法师的技能,在游戏里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像莉娜、天怒、宙斯还有莱恩,棒子都是他们的噩梦,这个技能甚至能给超级法核TK造成巨大的血量压力,能在沙王树林摇大的时候直接断了跳刀。现在打掉棒子的攻击次数又增加了,使得这个英雄的特性更加明显,总体来说,这个英雄47%的路人胜率还算可以,在职业局也绝对有不俗的表现。

先知

先知本次增强比较有意思,减少了大招cd,使得他对整个地图推进的压迫感更强,1级的大招cd将近减少了25%,对手在忙于处理线的时候,就能刚找到更多的gank机会。

这一改动使得该英雄胜率上升3%,先知处在44%的位置。这个英雄路人局远远没有被良好开发,虽然在职业局就有较为完整的体系。第一,他配合树人补刀需要良好的基本功,然后对于整个地图的观察和大局观又需要额外的注意力,使得真正能够急速打钱,只能由高端的玩家来完成;第二,他所拉扯出的空间也需要对游戏有深刻理解的队友才能良好利用。所以先知在路人局表现不佳也不意外。

在高端局和职业局来说,先知要受到足够的重视,要能打出巨量的压迫感,可能也还需要一些增强,就现在先知的地位,也只能说差强人意。

结语

当V社和冰蛙宣布现在用新的频率和模式来更新补丁的时候,Dota2玩家都是很高兴的。我们现在不会再连着几个月玩同一套战术,也不会再遇到之前绿色军团连续猖獗几个月了。如果现在7.08是一个好的开始的话,这绝对是正确的修改游戏方式。

7.08不是说要一下子把游戏里所有问题都解决,而只是在可控的范围内调整一些参数,而其他的变量保持不变。如果以这种方式一直更新到TI8,我想整个玩家群体整一年对于游戏的理解都将处在非常健康的状态。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