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V.super答知乎问:玩辅助有哪些小Tips?

2018-02-18 18:30: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为了庆祝新年版本辅助史诗级增强,我决定来好好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细说五号位的一些小Tips。

为了庆祝新年版本辅助史诗级增强,我决定来好好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细说五号位的一些小Tips。

Dota很复杂,以下所指情况为大多数情况,以特例反驳没多大意义。


1. 心态

首先心态要摆正,心态不正是不可能能辅助好队友的。即使大哥不给力,也不要有心累的想法,可以反思自己这盘哪些地方没做好,还有加强的空间,这才是一个能步步高升的“佛系”辅助的正确心态。

2. 前期

Dota里每一步都是争分夺秒的,尤其是前中期的辅助。时刻盯着游戏时刻表,只有知道每个时间点应该做什么,再规划好行动路线,才能运筹帷幄。

1) 介绍一种比较实用的出门方法:选人决策界面提前把给中路的吃树和给劣势路的眼分配好,然后出门自己可以直奔中路,在己方中路坡上做个能看到对面坡上的眼,留好真眼的钱,时刻留心对面中路是否有英雄露头。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保证对面中路英雄没有很好的视野帮助他对线,要么没插要么被你排掉。如果很不幸,他因为英雄特性比你还快,你也是可以反推理出他眼的大概位置,排掉他的假眼。

2) 接下来需要考虑的:一分钟开始有野怪刷新,是否有野,是否需要拉野(判断的原则下文有提到),两分钟一条边路的三个符,怎样能自己吃到而不让对方吃到,第一个夜晚马上断眼,怎样规划好路线和小鸟使用能尽快到达中路给中路补眼,是否能呼唤队友顺便gank一波。

3)现在版本最好在能不破坏大哥兵线的时候再拉野,还有压人也是同样的原则。否则在这条路上你其实是累赘,增加大哥负担,不如去其他路找找机会。线控不住的时候,就只能靠拉野补救了,如果没野,还不能很快反掉封野眼的话,还是不要待在这条路拖累大哥了。

3. 中后期

1) 过了对线期,大概在十分钟左右,要使自己的等级能达到6级迎来自己的强势期,这段时间是组织开5的一个好时期,因为大哥们已经有了足够的基础能够进行主动出击了。怎样能在这个时刻达到6级,就是看前期的积累了。如果八分钟了你才两级,那还是赶紧找个好地方混混等级不要到处乱跑了。

2) 五号位中后期的存活最关键,团战保证不要被对面轻易杀死或者吃aoe死。团战死是可以死的,但是消耗对面大哥越多精力在你身上,团战胜算越大。因此出装和站位至关重要,装备不好的时候不要急于放技能(除了团队你是唯一先手的情况),适当ob一下是个好习惯,团战第一波对面大哥bkb结束,你的一个小技能都能配合己方大哥要了他的命。这是站位,至于出装,微光推推绿杖这些保命装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在你只出得起一件的时候尤其重要,小狗龙骑电魂发条这种是很怕推推的,当然这里出推推的好处不仅仅是自保,还在于能轻松救下被施放了技能的队友(对方跟技能的英雄也很容易因为被推放空技能。而打猴子这种爱切后排但是没格子带粉的,微光就很好用,而绿杖打飞机这种英雄比较好用因为团战他的高射火炮距离太远,辅助放技能的时候很容易被溅射死。

3) 中后期一大波团战结束,复活的时候看看哪有大家没吃的赏金符。兵线大哥要收,这种捡垃圾的活就交给我们了,有时候还能路过偷摸插个眼。冰蛙加强了中后期赏金符的金钱奖励,其实还是挺丰厚的,能连吃两个甚至是遇上偶数分钟节点的四个符,那真是美滋滋。

4. 零散的细节

1) 假眼真眼粉雾管够就不说了,这都做不到还敢说自己打的是五号位?如果经济实在太差,叫另外一个辅助分担一下,我想没人会不愿意的。

2) 现在囤野有奖励,大家更应该给自己的脑袋上个闹铃,五十多秒的时候路过就顺手囤波野,给大哥的收益不用多说,一局下来对自己也能创收不少。如果能一次拉个两到三波,我只能说:发财了您呐。

3) 保证队伍有大骨灰这个版本神器,没人出你就可以优先选择出,这个装备平滑且攻守兼备,买到就是赚到!

4) 对于蓝猫痛苦女王帕克这类经常出瓶子的中单,关键神符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适当多放河道眼,这条适用游戏全期。

5) 开雾的时候尽量带上假眼,这是个好习惯。一是没遇上人单纯做视野不容易被排,二是碰上人就地插上眼也能尽快看清对方人数和站位。

6) 视野这个东西,一个是看能起到什么作用,还有一个是能放多久,两者相结合才能知道这视野做的好不好。野外开团时插的眼,也许很快因为对面有宝石被排掉了,但是为队友看清团战起到了作用,这个眼就是个好视野。又比如你对面并没有喜欢藏树林的英雄,你却做了个爬墙眼,即使视野大,插满了时间,那也是垃圾视野。团队想打哪,视野就能做到哪,那就说明你的视野到位了。

7) 越是劣势越要多买真眼,反掉对面的假眼即使对面有优势也没那么好扩大。另外队友看到你的真眼也会觉得辅助都没放弃,他大哥怎么能放弃呢。很多翻盘局都是这么来的,那感觉倍爽。

8) 会玩的辅助都会悄悄摸点没人收的线,这个量力而行了。

9) 有想到的再更新。

希望我的这个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