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新版本适合出梅肯的英雄及战略意义

2017-02-17 15:22: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7.02新版本的梅肯斯姆。

作为一件团队道具,梅肯的作用一直毋庸置疑,同时这件道具的优先级也是很高的。但是近几个版本,梅肯的出场率却有所降低。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件道具。

梅肯每秒4点的回复量并不高,它最核心的作用在于瞬间抬血能力。跟其他带有续航功能的道具相比,瞬间让900范内的队友回复250点生命值就是梅肯的核心竞争力。这样看来,它每秒4点的回复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此外,梅肯使用后还提供2点额外的护甲加成,这个加成能被散失净化。

来看梅肯的历史改动。最近几个版本中梅肯并没有太多的变动,主要的变动就是蓝耗和CD的增加。150的蓝耗变成225针对的是潮汐、钢背这类力量型肉盾三号位。而CD45秒到65秒的变动则是放缓了拥有梅肯一方的节奏。别看只是20秒,相对于45秒的基数这个削弱几乎是增加了50%的时间。不管是推进还是打团找节奏,现在拥有梅肯一方的优势在一点点缩小。而对于以推进为主的前期阵容,这样的削弱是致命的 。于是我们就可以看到,在梅肯的冷却加长后PUSH阵容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对老陈这个英雄。以往老陈在20分钟左右推光6座外塔,在那之后拖家带口一波流站上别人的高地,如果对方的阵容输出不足,那等待他们的被平推的命运。

那既然梅肯被削弱了很多,现在这个道具还有什么作用呢?

这就必须提到大梅肯,也就是卫士胫甲的出现。卫士胫甲比梅肯贵了近3000块钱,但却有很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大鞋让梅肯在后期没那么尴尬,相对较短的CD,解自己的DEBUFF,给队友提供的BUFF,这些都是梅肯升级品的优势。另一方面,一般能出梅肯的英雄都会可以出秘法,所以这两样团队道具的结合是一个非常好的优势。尤其是对一些智力英雄,秘法鞋可以弥补他们天生的“弱智属性”,那用梅肯的 时候也不会那么捉襟见肘。那在当下版本,哪些英雄适合出大梅肯的?

这里就不得不提当下三号位功能的转变。之前三号位可以有钢背和潮汐这样的纯肉盾(后者带团控)。但现在三号位多是SK和大鱼这样的节奏点,对这样的英雄来说跳刀是最关键的道具,之后则是推推、吹风和莲花这类道具。一般来说,这类英雄都不会考虑梅肯。而酱油的经济则不足以在团队最需要的时期做出梅肯。由于三号位职能的转变,梅肯的出场率也有所降低。但是有几个英雄依然可以考虑出梅肯。

黑暗贤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兔子。兔子的线上能力很强,打钱能力在三号位里又是一流的。对这样一个英雄来说,在十几分钟掏出梅肯对团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兔子的天赋中就有生命恢复和技能减CD,梅肯以及之后的大鞋都是非常契合兔子的道具。

瘟疫法师,NEC。技能改动之后NEC可以让自己的恢复能力加强,那梅肯对于这样的属性来说简直是天生一对。加上NEC航空母舰的团队定位,梅肯提供的恢复对拥有NEC的那一方来说是很重要的。考虑到A杖NEC大招不再禁止买活,这个英雄的装备选择可能会就此改变,那梅肯也许会重新进入NEC出装选择之内。

骨法,骨法在中前期的强势可以让他尽早做出梅肯这个道具。考虑到他脆弱的体质,250血的瞬间恢复是非常重要的。有骨法的一方可以在前期利用推进建立起一定的经济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梅肯以及之后的大鞋就是很好的选择。而且目前有以太、A杖等契合骨法的道具,这个英雄在中单的定位下的确有一定的发挥。而他脆弱的体质则可以通过梅肯来进行弥补。

当然还有其他的英雄,例如赏金,非常适合出梅肯。但以上三个英雄自身的打钱能力都很强,不管局势如何,给他们一定时间他们就能做出一定的道具。总的来说,梅肯现在的地位稍稍不如以前。但因为平滑的合成以及之后的大鞋,梅肯依然有其出场的空间。或许250血就能让一个死血队友放出技能,从而帮助团队赢下团战。


【来源:】

关于DOTA2梅肯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