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天辉的劣势路比夜魇劣势路好混

2021-02-16 16:49:5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看见标题大家可能很疑惑,dota2天辉和夜魇不应该是平衡的吗?事实上,dota2天辉方的劣势路比夜魇方的劣势路要好混的多。

看见标题大家可能很疑惑,dota2天辉和夜魇不应该是平衡的吗?事实上,dota2天辉方的劣势路比夜魇方的劣势路要好混的多。

首先说说天辉方的劣势路。天辉方劣势路的一个巨大的优势就是一塔和二塔之间有较大的距离,三号位打不了的线,酱油可以去勾兵,把夜魇兵勾到天辉劣势路一塔和二塔之间,正好和下一波天辉兵在一二塔间交汇。天辉的三号位推线后可以立刻到一二塔之间来补刀。细致点的四号位还会插个眼封一下小野。

打个比方,天辉的四号位从第二波兵开始(第一波兵没法勾),在55秒勾走了夜魇的第二波兵,路过大野的时候正好走位封掉,一路带着夜魇的第二波兵走到了天辉一二塔之间,这时正好天辉的第三波兵也来了,于是第二波夜魇兵和第三波天辉兵在天辉一二塔之间交汇。夜魇大哥要补塔刀走不开,天辉的三号位则可以直接来到一二塔间补,距离并不远。这样三号位能补到第二波夜魇兵,还能消掉第三波天辉兵,让天辉的大哥少一波兵补。勾兵路线如图所示:

可以顺路封大野


三号位可以选择蹭点经验,也可以马不停蹄的为自己的三号位去勾下一波兵。即使对方五号位来骚扰,自己两个人难道还怕对方五号位?由于第一波兵是天辉三号位单吃经验,在没有兵被反补的情况下三号位会直接到二级。四号位勾兵后,夜魇的五号位也只有一级,不仅很难造成有效骚扰,还可能直接被三四号位打死。

如果夜魇的五号位去拉小野,那么天辉第四波兵还是会进夜魇的塔。小野顶多消掉两个近战兵,兵线还会往天辉方向推,让夜魇的大哥很难受,让天辉的三号位很好混。天辉的四号位只需要人工封一下大野,不让夜魇的酱油拉到大野就行了。而且很多细致的四号位勾第一波兵会随手插个真眼封小野,等夜魇发现小野被封了,运真眼来反,又要一分钟(两波兵)的时间。如果没有拉小野,三号位要记得在四号位去勾兵的时候自己人工封一下大野,总之,只要不让夜魇拉到大野,勾兵套路就能保肥三号位,不管对方线上有多强。

但夜魇的劣势路就没有这么舒服了。因为夜魇一二塔之间距离太小了。夜魇四号位勾兵,如果把兵勾到一二塔之间,自己的二塔会砸好几下敌兵,操作不好的话塔会直接砸死一两个兵,这样敌人的兵就消不掉自己的下一波兵,兵线会往对方那边推,对自己的三号位很不利。

一二塔距离太小且有树木阻挡


当然,如果砍掉红圈部位的四棵树,勾兵的难度会大大减小。但是有开树能力的四号位非常少,三号位经常有补刀斧,但好像也没有专程来砍树的时间。而且就算夜魇的四号位完美的把天辉兵勾到了一二塔之间,兵也没有被塔砸,只要天辉的五号位来拉一下仇恨(可能他要抗一两下塔),兵还是会走动到塔的攻击范围内。

夜魇的四号位也可以把兵线勾到二塔和高地塔中间。但是距离比较遥远,虽然敌人五号位不容易找来,自己的三号位也没法赶来补刀。这时候四号位就可以单补这波兵,拿到整波兵的经验和金钱。这种打法适合非常需要发育的四号位,但此时自己的三号位非常难受,可能被压的长达一分钟上不了线,还少一波兵的经验。以前外国队的比赛见过这种勾兵法,最近DPC上好像没有。

当然,分路是非常灵活的,可以通过换路来防止线劣。比如笔者截图的这场比赛,Aster是四号位凤凰、五号位死骑。按理说是凤凰去劣势路帮马尔斯,死骑去优势路保骷髅王。但敌方劣势路是马尔斯加大圣,骷髅王死骑双近战遇见大圣一头包。劣势路小鱼随便偷龙骑属性,也能解凤凰的buff。于是Aster让死骑去保龙骑,凤凰去保骷髅王。凤凰的技能非常克制对线只能靠平a的大圣,死骑也学了被动跟小鱼对拼,让小鱼很难受,自己的三号位龙骑就能舒服的补刀。这帮助夜魇方的Aster把本该劣势的对线打出了线优。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