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社计划3款VR游戏 DOTA2能否入选

2017-02-15 14:37: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V社将打造3款完整VR游戏.

Valve(阀门)公司老大放话说,公司即将推出“房屋级VR(House Scale VR)”游戏(对应HTC Vive的房间级VR),同时带来三款完全沉浸版的VR游戏大作。一时间,游戏社区沸腾了,Valve旗下有诸多经典游戏IP,到底哪些有机会列入这三款之列呢?

《半条命》?《传送门》?《求生之路》?还是DOTA 2?到底有哪些经典Valve游戏将会推出完整VR版本?最近5到20年时间里踏足过游戏领域的人或多或少都听过或者玩过Valve的这些热门游戏,而这里面的一部分内容竟然有机会改编成完整VR游戏,这怎能不令人激动?

这两年Valve在VR领域投入甚多,打造SteamVR和Lighthouse追踪系统,与HTC合作开发HTC Vive,推出了实验性的VR小游戏集合The Lab。我们最终等待也就只差Valve将自家经典IP导入VR领域了吧,现在这件事终于要发生了。很明显,这三款将会成为Valve的VR内容杀手锏。

不过我们也要明白Valve到底要带来什么。

Valve要带来的是完整的VR游戏,他们并没有说明一定会由现有的著名IP进行改编,玩家们只是觉得他们有这么多IP,至少应该会有一款吧。

新的IP

为了避免影响现有IP的口碑,也许较为安全的做法还是打造一两个全新IP。虚拟现实游戏体验毕竟与传统游戏有很多不同,开发工具也是全新的,所以有人认为以前的IP不一定适合VR。也许Valve可以以《半条命》或《传送门》为基础打造一个全新的系列,没有必要对这种想法嗤之以鼻,说到底,游戏好玩不就可以了。任何知名的IP最初不都是从无名开始的吗?

军团要塞3/反恐精英VR

刚开始,我们觉得这两款最有可能推出VR版本,因为它们是Valve拥有的表现最稳定的IP。然后仔细想想几年前Rift刚出来的时候,开发者尝试将此类游戏移植到VR头显,游戏的表现还要看具体的调整。另外,Valve在1月份邀请了一款著名在线FPS游戏的开发者去他们办公室工作,所以他们对此还是给予厚望的?

DOTA VR衍生版

DOTA2已经拥有了VR观战模式,不过目前我们无法玩VR版的DOTA。尽管来一款VR MOBA类游戏的确相当具有吸引力,但此类游戏并不十分适合VR,并且DOTA本身人气非常火,就算推出VR版也没有多少影响。但是Valve也有可能借用游戏的英雄推出VR RPG类游戏,走剧情路线。

求生之路3

《求生之路》系列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也许VR是这个系列回归的最佳平台。如果Valve的确打算推出这个游戏,希望不要像很多射击游戏一样常用固定场景,要使用紧张刺激的自由移动玩法才好。

The Lab 2

Valve表示新游戏是完整的VR游戏,但不代表它不能基于现有的实验性质的内容。The Lab虽然是一个VR小游戏集合包,但它对游戏性和VR的结合处理得相当不错。

传送门3

VR箘个人希望三款游戏中至少有一款是这个,并且去年曝光的一个Vive游戏预告暗示了这个内容的存在。我们还看过《传送门》移植到HoloLens设备上的视频,虽然内容很少,但效果的确惊人。传送门的设定与VRAR这一类平台也非常匹配。


【来源:】

关于VR版DOTA2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