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比TI更难打的 可能只有中国区预选赛了!

2018-02-14 09:45:5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电子竞技赛事中,于决赛中失利,和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固然令人黯然神伤。但没能去拼一把、搏一次,又怎不令人唏嘘?2月9日,DOTA2第三届亚洲邀请谁中国区预选赛进入了尾声,以Burning、Xiao8、430等人为首组建的Big God2.0战队战至淘汰赛阶段,一路披荆斩棘却最终于败者组决赛落败,无缘此项世界顶级赛事。

在电子竞技赛事中,于决赛中失利,和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固然令人黯然神伤。但没能去拼一把、搏一次,又怎不令人唏嘘?2月9日,DOTA2第三届亚洲邀请谁中国区预选赛进入了尾声,以Burning、Xiao8、430等人为首组建的Big God2.0战队战至淘汰赛阶段,一路披荆斩棘却最终于败者组决赛落败,无缘此项世界顶级赛事。

由于皆为线上赛,仅能够从字里行间揣摩选手的心情

对于Big God2.0战队来说,他们以娱乐为组建初衷、以培养新人为目的,能够战到最后一天已是十足不易。但对于Burning来说,去年光辉无限的DOTA2第二届亚洲邀请赛冠军却以如此方式草草收场,难免令人叹惋。

QQ截图20180213205500.jpg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岁月不饶人,亦饶不了英雄。如今的Burning已是而立之年,无论是AME以敌法师在TI7赛场上将他击败,或是此次Monet令人绝望的飞机表演。都代表着这个时代早已不是他EHMOE十冠王的王朝。

这一次,他离开了DAC,败在了预选赛中,而那张属于他的入场票却已是近在咫尺。笔者无意附加给Burning一个“悲情英雄”的选手设定。因为单论成绩和经历,他也已比其他职业选手好了太多。

在人们口口相传的“中国三大Carry”中,徐志雷Burning被称作拥有殿军光环的男人,ZSMJ更是一身传奇经历,却七年未进TI,只有Zhou拿到了冠军,却也因舆论压力而选择退役。

QQ截图20180213205509.jpg

TI5中国区预选赛现场,渴求胜利的ZSMJ

电子竞技是残酷的,尤其是DOTA2这个项目。成绩几乎代表着一切,而作为选手,你所需要攀登的第一道门槛便是各项赛事的中国区预选赛。

对于以杯赛为主的DOTA2赛事而言,几乎任何战队都有可能参与到世界顶级赛事中去。拿Ti7举例,任何队伍都能够报名参与到TI赛事的海选中来,中国区预选赛也将为由海选赛杀出的队伍预留名额。本次DAC赛事中,Big God2.0战队便是由海选经历过一轮又一轮的战斗,一直战至最后一天。

在这样的全民参赛中,“淹死鱼塘”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TI6冠军Wings战队的五人曾分成了Ehome,Dango,Eclipse三支队伍分别参加TI7中国区海选赛,而Dango、Eclipse却相继败于民间高手,就连进入预选赛的资格都未能获取。曾被玩家美言“兵分三路”的他们在去年的夏天与TI赛事失之交臂,而这也是第一次冠军队伍缺席TI比赛。

在Wings覆灭的背后,代表着的是中国DOTA2整体水平的上升。“水深”,便是大多数人常常用来形容DOTA2中国区预选赛的一个词汇。这个词汇也恰到好处形容了与赛选手的强劲实力,虽然大多数玩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但随着TI奖金的提升以及DOTA2各项杯赛规模的增加,国内强队也纷纷涌现。除了一线战队以外,预选赛可以说是二三线队伍乃至高校战队唯一的一个目标。

杀出预选赛,走向全世界。这便是曾经一个DOTA2二线队贴在墙上的宣言。预选赛是这些战队最好的上升通道,是他们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舞台。但可悲的是,预选赛却也是他们唯一的依靠和目标。上升通道的狭窄意味着更加剧烈的竞争,这便是DOTA2中国区预选赛残酷之处。它承载着所有二三线队伍的梦想与职业之路。

QQ截图20180213205519.jpg

16年他们自预选赛一路杀出捧得冠军,17年他们却于预选赛铩羽而归

在另一种说法中,中国区预选赛的难度为地狱级难度。这句话用来形容中国区预选赛的精彩与激烈,也用于形容与赛队伍的实力强劲。如果要为这句话寻求一个例证,那么TI6中国区预选赛便是最鲜明的例子:由TI6中国区预选赛血战杀出的Wings战队登顶TI6赛事,获得了冠军,让自由之翼翱翔于西雅图的上空。

而在TI5赛事中,由中国区预选赛杀出的CDEC战队则是TI历史上最大的一匹黑马,自外卡赛始,CDEC状态勇猛,甚至在胜者组比赛中将自己电竞俱乐部的一队LGD战队斩落马下,最终虽憾负EG战队屈居亚军,却也被人传为一段佳话。

中国区预选赛或许是一个永远在创造奇迹的地方,当然,所有的故事都不是只有好的结局。关于中国区预选赛同样有些令人悲伤的故事。在一匹匹黑马杀出重围的时刻里,仍有着许多战队被关在了西雅图的大门之外。

同样是在TI6中国区预选赛中,被玩家称为“燃烧的远征”的Burning与另一位选手430作为TI常客却遗憾止步,未能进入正赛。作为国内DOTA2圈拥有最高人气的职业选手之二,Burning与430的缺席无疑让大部分玩家感到不适应:“没了他的TI还有什么意思?”这就是那个时刻粉丝们普遍的吐槽。

但事实就是如此,比赛大大的比分印在屏幕上,输了就是输了。收拾行李,等待下一次的出发,虽然这一等就是一年。

QQ截图20180213205528.jpg

中国区预选赛上那些失落的人

拥有后失去,和从未拥有哪一个更加令人难过?这个答案或许没有答案。

你绝不会忘记每一年的八月份DOTA2国际邀请赛的故事:Burning落寞的背影,Sylar离开决赛舞台时留恋的眼神,还有Mu低下的头与UUU9的泪水。

QQ截图20180213205535.jpg

TI4决赛失利后的VG战队,亚军往往是最大的输家

但至少在那个时刻,他们处于前者,已全力以赴为梦拼搏过。而TI5中国区预选赛上ZSMJ无奈的圣剑、OB战队遗憾的GG或许又是另一种不同的悲伤。

较哪种悲伤的结局更令人失落或许是没有意义的,毕竟冠军的喜悦都相同,失败者却各自有各自的苦恼。但无论是Big God2.0还是参加过TI5中国区预选赛的ZSMJ、OB战队,都至少是值得令人尊敬的。

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无论退役与否,都不应当丢失掉那份属于竞技的心气和向上的冲劲。毕竟背靠着直播平台、淘宝店榨取着粉丝过着优渥的生活本就是与电子竞技那份追求胜利的信念相悖。虽然任何人可能都无权指摘后者所作所为,但我们依然可以向前者,为那些为了梦想与竞技精神积极进取的选手致以敬意。

QQ截图20180213205542.jpg

玩家们最喜爱的OB战队退役后也曾为梦想拼过一次

你或许永远难忘每一年火热的八月份,过亿奖金值挑战着所有人对于电子竞技的认知界限,人潮的欢呼声中一个个冠军光辉耀眼。但在他们身后又有着多少将背影面对镜头的失败者?

一将功成万骨枯。电子竞技的残酷性永远体现在只有一个冠军,而唯冠军论也普适地作用于所有体育赛事当中。作为玩家你自不必记住那些实力不济的失败者,但作为观众你大可不必嘲笑那些为了梦想和胜利而坚持与奋斗的人。

愿所有的梦想都不被辜负,愿所有的希冀终有一日可以成真。虽然冠军只能有一个,但有的人早已是无冕之王。

QQ截图20180213205549.jpg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