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天穹守望者在新版本天梯中的定位

2017-02-14 15:25:1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天穹守望者在新版本天梯中的定位.

 一: 简介

作为Dota2里使用率和胜率最低的几个英雄之一,电狗只有在进入Dota2以前被吹上神坛,真正更新后却无人问津。无论是最开始继承Dota1的飞鞋死灵书圣剑带线拆家流,还是中单Gank的大根虚灵秒人流,再到后来的电锤刷钱流,可以说,没有一个流派可以称得上足够强势。但不巧的是,楼主就喜欢玩一些版本弱势英雄,所以在一个月以前开始疯狂手电狗,现在把一些自己的理解发出来和大家分享,也欢迎广大吧友和电狗爱好者讨论。本贴所有内容均为手打,耗费楼主一整天时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跪求喷子们嘴下留情。

二:英雄定位和思路简析:

首先要声明的一点是,我这里不会讨论电狗的所有打法,因为我每一局都是选择的点金电锤刷钱流,本贴仅讨论此种流派。

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流派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电狗这个英雄没有装备,就是一个高级步兵,骷髅王一个跳刀刃甲就能作用很大,小鱼人一把隐刀就能全图游街,而电狗就算很早拥有10000+的经济,也很难有自己的节奏,只有当大量的装备累计起来后,才能量变引起质变,发挥其他英雄数倍的作用,不客气的说,堪称Dota里后期经济利用效率最高的英雄之一,所以选择发育拖后的打法毫无不妥。

英雄属性:在分析定位前,我们先来看下电狗的属性和身板:

初始血量:606

初始魔法:312

攻击力:44-54

护甲:0.1

移动速度:285

射程:625

力量: 24 + 2.3

敏捷:15 + 1.8

智力;24 + 2.6

一个字描述电狗的属性,那就是:渣!!!唯一的安慰可能就是远程的625射程了,虽然那感人的攻击力让你点人都不是那么的掉血。285的龟速让你遇到冲脸时毫无脾气。初始护甲0.1不想吐槽,碰到远程健身哥头都被打爆,唯一一个看起来还行的初始600血量在我看来反而是缺点,无护甲导致血量质量奇低,高血量反而让被消耗后的补给成为大问题,经常吃一个大药才补半血,一样不能稳稳占线。力量和智力成长很棒,不过没卵用,这英雄压根没有缺蓝的问题,就算智力成长改成1.0我也不觉得差很多,力量成长再高也改不了脆皮的事实,被冲脸控制就是给给。最重要的敏捷渣的没谱,后期比起传统敏捷大核少了二三十点敏捷。

前期定位:我的电狗绝大多数选择作为优势路大哥出场,至于中单,我完全不看好,因为电狗在1V1时,只要对面补给充足,走位谨慎,基本没有消耗和单杀的可能,被游走就死,崩盘无法野区补经济,实在找不到中单的理由。

电狗在优势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单。由于一三技能的存在,在有控制的配合下,能非常容易的击杀大部分劣势路英雄,但只要辅助一走,那就多半只能看着对方劣单正反补全收。所以这英雄前期最好的节奏是辅助(甚至双酱油)帮助电狗击杀两次对方劣势路,然后让电狗控线空补,这样一般能够保证10分钟以前做出点金。

中期定位;这个时期一般在对线期结束,到飞鞋电锤后出到两个功能性大件的时期(为什么是两个,我会在后面装备篇具体讲)。这个时期是电狗最弱最弱的真空期,这段时期电狗只有3件事可做:

第一就是做好视野猥琐打钱,你应该有70%以上的时间都在发育。

第二则是守塔,由于磁场的存在,电狗能够大幅拖延敌方推进节奏并且为己方支援争取节奏。一般来说守塔的话,先开大把分身TP过去放磁场,然后往树林或阴影里丢2个草莓判断对方埋伏人数,如果对方人不多可以再开塔防并且自己本体也TP后方,这样,如果自己这边支援赶到的话,就能看情况打起来了,对于电狗来说,基本不会选择无故放塔,就算守不住,也尽量不要让对方一次性快速的推掉,双磁场加塔防经常能够构成用1个塔换对方2个塔的划算买卖。

第三则是跟团推进,一般来说只有一种情况会选择这样做,那就是队友4人抱团推进,但是对方存在隐刀小鱼这样的单杀点让你一个人无法安心野区刷钱,这时反而跟团更加安全。需要注意的是,这时你能做的不仅只是放两个磁场推塔,更重要的是往高坡,树林以及阴影里多放草莓来观察对方控制英雄的位置,一般来说,对方控制的位置只要一暴露,也就失去了先手的优势了。

后期定位:一般来说,30-35分钟后才是电狗开始发力的时间段,在团战中,你完全可以就把自己看做一个带控制技能的矮子,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调整走位,找到完美的位置提供稳定的输出,所以大部分时候将本体和分身放在一个磁场里A地板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举动(除非你有BKB,而不幸的是,对面经常也有斧王),这英雄打团仇恨值太高,只要吃到一个控制技,基本就会瞬间被秒。大部分时候,分身打第一波,本体打第二波收割是最稳妥的做法,当然,也存在需要本体分身强行集火秒人的情况,不过很少,风险太大。

抛开打团,你需要做的就是用分身进行带线和单杀,具体的操作我会在后面操作篇进行讲解。

 三:天赋选择及常用加点:

这部分我们先来看一下电狗的天赋,首先10级,15级和25级天赋没有任何争议,肯定选择攻速攻击和吸血,电狗作为一个远程DPS,没有任何选增强技能伤害天赋的理由,由于敏捷值的匮乏,天赋所加的攻击力和攻速也是必须的。

唯一一个比较考究的就是20级天赋,根据不同的局势有不同的选择。简单的判断标准就是需不需要那额外的100射程,一般来说,如果对方有美杜莎,孙悟空,Luna,虚空这种必须要拉开距离的英雄,就一定要点射程,自己这边有虚空也一样如此,其余情况统统点减冷却。

这里给出两个实战阵容来分析。第一个例子中,对方美杜莎孙悟空,己方TK电狗,打到中后期明显就是斧王和**吃技能,TK电狗找安全位置输出,没有不点射程的理由。第二个例子中,对面除了一个德鲁伊,全部能蹦会跳,说冲脸就冲脸,而且就算加了射程也没德鲁伊远,100射程可有可无,明显是减CD多带线多单杀为上策。

电狗的加点没有太多变动,大体上就是13对点,有大加大。一级一般加一技能,输出稳定,但是如果在抢符时需要探测对方隐身英雄,也可以学草莓。13技能中肯定是主1副3,说白了1技能的减速和伤害才是杀人的关键,三技能只是辅助。另外关于2技能,如果对面推进节奏很快,可以8级就开始加拿来守塔,一般情况下推荐10级或者11级加。

最常用加点:131314133204 (0代表天赋)

四:装备路线:

(1) 出门装:

虽然电狗的核心装备是点金手这点人人皆知,但是出门裸加速手套这样的行为无异于自杀,足量的基本装和补给才是占线的根本。这里我给出自己最常用的一套出门装:

吃树加大药不必多说,一瓶小蓝性价比极高,因为电狗不是那种补刀占优的英雄,必须要配合酱油击杀形成优势,所以肯定需要频繁的使用技能,小蓝瓶能让你在完成一次击杀后迅速补好状态准备第二次击杀,性价比远远高于一根树枝,但一瓶足矣。一根树枝和仙灵火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电狗出门低攻击的窘况。守护指环则是拿来合成圣殿,很多人喜欢出门出系带,其实性价比完全不如圣殿,电狗初始属性优秀,根本不需要那额外的血量和蓝量,圣殿不仅弥补了电狗最蛋疼的护甲,还增加了实用的回蓝,可以说是为电狗量身定做的初期对线装。做出圣殿和鞋子后就开始出点金,当然如果无解肥,跳过鞋子直接点金也行,一般来说顺风8分钟,均势10-12分钟,崩盘局13-15分钟点金。

(2) 点金后过渡装:

点金后马上补出天鹰戒,眼泪和风灵之纹,这些小道具都能提升电狗的Farm速度,背包里的2瓶小蓝能够随时为电狗补充蓝量来放草莓探路。最关键的是一定要有TP,电狗的大招支援时无风险的,队友很多时候就等着电狗分身下来先放磁场来拖时间,所以基本任何情况都应该支援,没有TP无疑是把队友做宝搞。

(3) 中期装备:

核心:电锤。

电锤可以说是最适合电狗的输出刷钱装,基本任何局势我在点金后都会选择出小电锤。

小电锤后如果队友抱团紧推节奏快,那么首先出一个魔龙枪跟团,担任一个A塔的角色。

如果打成互刷局,就直接出大电锤狂暴刷。

若是刷干结合的局,小电锤后直接补飞鞋,随时支援。

(4) 后期装备选择:

隐刀或大隐刀:几乎必出,目的有二。第一就是配合紫苑血棘羊刀的单杀。第二则是在团战中调整走位,特别是守高时有奇效。大隐刀的属性也非常好,能提升不少的输出。

大电锤和冰眼:几乎必出,刚正面必备,电狗的1技能打团很难生效,如果没有冰眼,输出环境要打一个很大的折扣。大电锤则是带线和刷钱神器,不多解释。

紫苑或血棘:几乎必出,之前也提到过,单杀是电狗后期必做的一件事,没有血棘,这些单杀根本无从谈起。而且上了血辣后不miss,稳定暴击,等于是一个半大炮半MKB,性价比极高。不过一定是在隐刀后出,单紫苑释放环境太差。

飓风长戟:常出,但是如果之前出了魔龙枪或者对面有发条隐刺时必出,打团也可以调整走位,带线时分身往前推一下可以多A第二波兵线3-4下。

羊刀:常出。隐刀血棘能单杀大多数林肯带线大哥,但是如果对方有了分身斧,血棘就没那么好用了,这时候就需要一把羊刀,后期团战中,两把羊刀两把血棘的控制能力也是毁天灭地,配合隐刀或者跳刀根本防不胜防。

BKB:可选。特别针对于对面有牛头抄袭这种大团控,或者幽鬼。没有BKB完全无法保证生存时可出,一般不推荐,因为很多时候电狗都是用大招去吃第一波技能,本体收割,没有出BKB的必要。

MKB:可选:面对对面远程输出出了蝴蝶时可出,典型的有美杜莎露娜yi,血棘虽然能够防止miss,但像露娜影魔这种英雄基本必出bkb,团战中刚正面时血棘的作用不是特别大,想要集火输出,还是得要MKB。

撒旦,强袭:可出,但是优先级不高,很多时候只有在大后期守高,并且不缺钱时用来代替飞鞋提升站桩DPS的,早出性价比很低。

分身+散失:可出,中期打没BKB的骷髅王和TA有奇效。但是后期输出乏力,面对BKB更乏力,如果是中期急需一波带走不想拖后,可以考虑。

刃甲:可出,并且很多时候有奇效,很多时候小电锤后补一个刃甲打团,可以打无解肥影魔露娜一个戳手不及。后期卖掉也不亏,关键是看对方是否有出bkb的打算。


【来源:】

关于DOTA2穹守望者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