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和AhJit互换 LGD和CDEC利弊分析

2020-02-13 10:19: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日,LGD发布公告成,为遵循选手的本人意愿及个人发展,经俱乐部内部充分沟通后商定,LGD电子竞技俱乐部DOTA2分部暂作出以下人员调整:

近日,LGD发布公告成,为遵循选手的本人意愿及个人发展,经俱乐部内部充分沟通后商定,LGD电子竞技俱乐部DOTA2分部暂作出以下人员调整:

QQ截图20200212233738.png

1、 原PSG.LGD战队一号位选手王淳煜(ID:Ame)转入CDEC战队,担任一号位。

2、 原CDEC战队一号位选手赖捷山(ID:AhJit)转入PSG.LGD战队,担任一号位。

换人后,LGD和CDEC能否打破当前困局,迎来新的局面,我们不妨做个分析。

为何要换人

1.LGD作为近两年国内最强dota2劲旅(没有之一),可谓被国内刀塔粉丝抱了很大期望,可是在TI赛场上却连续折戟,在一些重大major上也难说发挥出色,尤其是近几月的发挥,很难把LGD与刀塔强队联系在一起。因此,做出变化情理之中。

2.LGD肯定想突破换个思路没准会带来新的化学反应,LGD厉害时很强谁都能打,但是一旦僵化了一个拧绳的都没有,集体自闭。因此,这次换人如果成功,会盘活两个队也不是不可能。

3.缺乏严肃性,LGD的氛围比较嘻嘻哈哈,换了dota2,队里气氛好是因为几个人都不争不抢佛系刀塔,没有一个有那种我必须夺冠的气势。

为何要换Ame

1.ame和maybe在位置上有些冲突,都喜欢刷,ame需要一个在他出山之前能顶住局势还不怎么吃资源的中单,而maybe会跟他抢资源。当然,如果队伍一直赢,那喜欢刷能刷也是优点,但是如果刷了赢不了,那就是大问题。

2.沟通问题,ame和maybe的打发都比较自我,虽个人能力极强,但肯定需要一个核心站出来带队打节奏,这是目前LGD最需要的。只要查猪不肥没有节奏,那LGD局势就很被动。例如,在XM临时代替maybe的那段时期,虽然能力不如maybe,但对线期一过就出来带节奏,因此那段时期LGD的实力也比较强。

3.只能说maybe地位高,maybe一直是LGD的非卖品,即便状态不如之前,现在动手也太早了。事实上,MAYBE结婚之后水平下降,fy和查猪都不如之前亮眼,但LGD为了突破当前困境,只能从当前的1、2号位动手,换其他位置作用不大。因maybe地位高,因此换的只能是Ame。

换人后两队前景如何

个人认为,换人后如果LGD没有很好的化学反应,那很难取得好成绩。

一号位,AhJit了解的不多,但是打职业也有一段时期了,在天梯高端局发挥不如AME,在比赛中也缺乏高光时刻。因此,能力肯定是不如AME的。唯一能期盼的是能否与其他4人发生化学反应。比如到LGD后能否玩一些打架核,把更多资源让给maybe。

二号位 maybe, 状态下滑明显,一旦对线上没统治力弊端就出来了,只要对线优势不大就老喜欢线野双收不喜欢带节奏,导致其他路压力很大。看能否调整状态重回巅峰。

三号位查猪 ,TI9上常有高光时刻,几场打出经济第一后带队友取得胜利,近期状态有所下滑,常常前期劣势后就隐身。LGD很需要的是一个带节奏能指挥的抗压三号位。查猪目前的状态还有些差距。

四号位 fy ,fy现在状态没以前好,以前可以说是世界最佳4号位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如今随着状态回归平常,LGD的各种弊端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最主要的便是,在FY隐形后,1、2、3号位都没人带节奏了。

五号位xnova,个人认为,ame和xnova是LGD状态保持最好的两个人,不过xnova作为5号位,能给LGD带来的改变和帮助有限,不能扭转LGD的颓势。

CDEC

个人认为,AME去了CDEC后应该能有更好的发挥,此前CDEC几次倒在了几个大比赛预选的最后时刻,AME加入并磨合一段时间后,应该可以帮助CDEC冲出yu选打进MAJOR甚至是TI。

一号位AME这种超级稳定核,找个打架中。平时我们都笑说ame坑(水人冲高低),但cndota除了拒绝者之外,还有能和ame同水平的c位吗?如今换成了XM的喜欢带节奏不抢资源的中单,AME在CDEC应该能如鱼得水。

二号位XM,目前职业2线中单水准(或许高些),但个人能力很强,可以有很大提升。如果把打天梯的自信带到比赛中,那或许就能成为1线中单了。

CDEC的比赛看的不多,但3、4号位发挥一直不错,可以说是CDEC之前发挥最亮眼的两个位置。

5号位感觉一般。

总结:在强队LGD愈来愈辣、CDEC总是差临门一脚时,LGD管理层主动求变以此希望来盘活两支队伍,肯定是正确的决策。只是这个变法到底有没有成效,在马上到来的洛杉矶MAJOR上就能见分晓。

希望,这次换人对两个队伍来说都是好事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