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归来 天外飞仙的OG战队能否再创辉煌

2020-02-12 11:05: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距TI9OG双冠已过去半年,一通度假和推特DOTA过后,OG终于扬帆起航,只是人员大变,颇有他们一如既往不走寻常路的作派。上帝宣布度假至下赛季,Ceb转教练,Jerax退役,随即OG引进了3名新选手。

距TI9OG双冠已过去半年,一通度假和推特DOTA过后,OG终于扬帆起航,只是人员大变,颇有他们一如既往不走寻常路的作派。上帝宣布度假至下赛季,Ceb转教练,Jerax退役,随即OG引进了3名新选手。

双冠OG: 新OG:

一号位: Ana 一号位:Sumail

二号位:Topson 二号位:Topson

三号位:Ceb 三号位:Midone

四号位:Jerax 四号位:Saksa

五号位:Notail 五号位:Notail

如果这支崭新的队伍不是OG,光看这人员名单原谅我实在不能看好他们,三中聚顶怕不是要练什么绝世神功,但是这是OG,是那支创造奇迹的队伍,并且三号位柠绳哥Ceb转作教练,并没有离开队伍,让我对他们有了一丝的期待。

一号位: Sumail

“你来之前我们就已经是冠军了”

“我来之前我也是冠军”

上帝的实力毋庸置疑,不再做分析,简单谈一下苏美尔。比较有参考价值的是他的英雄池以及他本赛季在QC战队短暂效力时的数据。个人能力仍是顶尖,英雄池就当前版本相对他最拿手的中路而言偏少,首当其冲为火猫、小小、黑鸟,猛犸最近也有使用,但是次数不多,就苏美尔的个人能力来说,要玩也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他的问题主要在三点:

①和前OG比,苏美尔不爱玩大核,也打不了工具人大哥小精灵这样的英雄,我们都知道,OG之所以强有许多原因,强大的团队配合必占一半,TOPSON前期带节奏,上帝后期稳如磐石,jerax前期游走不吃资源,notail无私五号位,Ceb工具人打法+拧绳。苏美尔作为一名中单转的大哥,喜欢玩伪核无可厚非,但是现在的OG能否适应他和上帝不同的打法还犹未可知。

②这不是苏美尔第一次转位置了,他在EG的时候就短暂转过一段时间三号位,但是基本没有亮点可言,因为他其实就是一个走劣势路的大哥罢了,不停的刷钱,打后期。还记得他的3号位虚空和其他1号位虚空没有任何差别,这一次虽然他在QC的时候就是打1,但是时间不长,参考价值不算大,本次在OG至少也要打到TI(前提能游出鱼塘),不知道能否证明自己。

③头硬不换路,这是我在看苏美尔打其他位置最直观的感受,可能是由于是中单天才少年,这么多年也从来没有从王座上下来过,一直是前3甚至第1,心中肯定是骄傲不怂的(打中的好像都这样?)。因此他在走优势路对上对面克制他的组合时,也是头硬,从不换路,我们知道当前这个版本,对线期线上的优势是十分讲究的,甚至有比赛中出现过,双方必须都不露头不愿意让对方知道自己分路,而组队打野的骚操作。期待他在OG能够有所转变。

QQ图片20200208094439.png

二号位:Topson

Topson在这支新OG或许需要承担更多的压力。三个中单在一支队伍里,往往那个不变位置的是打的最不舒服的,可参照当年的燃烧军团,塞拉、B神、CTY,最终被喷最迷打的最菜的就是CTY,辅助你的人不是那种专业的辅助,打起团或者带起节奏也完全和平时的打法不同,那种有力发挥不出的感觉真的很奇怪也很难受。Topson也将面临这一困境,原先他在中路打卡尔或者宙斯这类英雄就是不停的带节奏,不停的骚、嘲讽,吸引火力,通过和jerax的配合给上帝拉扯空间,打大圣这样的英雄,OG又会给上帝拿精灵给他配个挂件,他可以肆意的做自己,发挥自己。现在不同了,挂件是肯定没有了,线上还能那样骚和嘲讽吗,我们都会调侃,强的时候他是top神,骚的不好就是top送,现在的OG,必须要他在线上打出优势,因为从这人员名单来看,我个人觉得不论是Sumaii还是Midone,来到新位置,肯定还是以刷为主,中前期的节奏都指望他了,一旦他变身Top送,这队伍将毫无节奏可言。

QQ图片20200208104706.png

三号位:Midone

Midone其实是最不确定的一个,如果说其他位置的变动还能找到一些人员、打法的相似之处,Midone和Ceb就毫无比较性。快乐男孩前一阵短暂在秘密替补鸭脖子打过4号位,和他在中路的表现一样,表现好的时候上限很高,表现不好的时候下限很低,12分钟鞋子魔棒了解一下。其实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节奏、英雄池、以及没有装备你会不会玩这个游戏。节奏不言而喻,对线、操作、意识等等你都可以通过短时间的练习或者研习别人的录像来达到,但是节奏不行,那是需要多年在同一位置沉淀才具备的敏锐直觉,英雄池的话,我猜测他打3英雄还是会选择他在中路玩的比较多的船长、毒龙等英雄,当然,职业选手,常规3号位一般都会,但是一旦比赛成绩不理想,又临近TI,急于出成绩,会不会Midone像EG的666那样,陷入大屁股、全能、谜团三绝活来回选的尴尬。Midone在秘密短暂替补打4的期间,可以看到他的操作还是一如既往的,并没有退步,顺风有装备的时候,和他打中没有什么区别,毕竟本来他的中路也是肥了带节奏,不是转后期大核,但是没有装备的时候一点声音也没有,因为他不知道这时候该干什么,是去开雾抓对面大哥,还是帮忙做视野,还是偷偷摸钱,或者给大哥拉野,控F,蹲大哥等等,陷入迷茫。当然,Ceb那样的拧绳就不要想了,不要太快乐,大家一起快乐DOTA就很不错了。

四号位:Saksa

Saksa应该是OG这次换人中最常规的一个,作为一个辗转多家俱乐部的老辅助,出道到现在就一直是打4的,巅峰还是TI6那年,成为Wings的背景板,以及那句流转世人的轮盘“天火,天火!”。作为一名传统4号位,他也有他的过人之处,他的防守反击打的相当好,拿手的三绝活,冰龙、海民、大牛,大哥被控他打反手,随后反打,是他所在队伍的拿手好戏,他也会玩毒狗这样的综合性英雄,唯一的问题就是他和jerax完全不同,从他的英雄池你可以看到,都是占线压制和团战型英雄,勉强海民能游走一下,虽然他也玩拉比克,但是作为一个老年选手,和鸭脖子、jerax等一流4号位的拉比克也没有可比性,在TI6夺得亚军后,沉寂了一段时间,TI9也是和美国队长PPD一起一轮游,作为4号位,他该做的应该会做,但是不会玩小小,游走能力不强等问题肯定会暴露,毕竟这样打的话,中路Topson的压力会更大,当然,也许在一个新的团队里,在双冠王的BUFF下,也会再一次激发他的潜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S`FS@7}KM_91ZCDC@~@C9(B.png

五号位:Notail

说实话,他是不折不扣的DOTA2第一人,除了TI双冠,老OG他和奇迹哥那个时代,就统治过Major,如今从大哥转5又如此成功,真的让人钦佩,作为队长,又再一次需要他作出转变了。当年他打大哥的时候为了给上帝让资源,打远古把远古全部A的一丝血,让上帝过来补最后一刀,他连经验都不吃,你们都只知道打野王Ana,却不知有个男人在背后如此无私的奉献,所以当他转5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担心,毕竟他本身就是个为了团队愿意牺牲的人。但是现在,Ceb转教练了,这意味着对战的时候,没人拧绳了,从目前来看,这个角色毫无疑问是需要大爹来承担的,这一次,他还能做的更好吗?说实在的,我真的不敢想。

套用一句俗套的,写给过中国足球,也写给过LGD的话,留给OG的时间不多了,在笔者落笔当天的深夜,OG就将开始他们的Major海选之旅。总的来说,笔者个人对这支新队伍暂时持保留态度,众星云集,但是能否有所表现,还犹未可知,但是他们确确实实的削弱了一些志在补强冲击TI的准一线队伍,毕竟市场上的大鱼都被他们挖走了,只能说他们有冲击一线队伍的纸面实力。

话又说回来了,歇了这么久,和老对手LGD一样,一轮游也不是不可能啊(手动滑稽)。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游不出来,淹死,到TI海选游出来再到冠军,说着都感觉像做梦一样不靠谱,但是人家OG18年就做过了,19年差不多的又来了一次,不是么?

timg (3).jpg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