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DAC的季节——带你回顾BG战队的前世今生

2018-01-29 14:52:1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西恩军团包揽Ti4冠亚殿军后,诸多自Dota时代就开始征战赛场的老将们纷纷选择了退役。 BurNIng 、YYF、xiao8、DD、 LaNm 、rOtK、Yao……这些熟悉的iD或许只能存在于回忆之中。

你好,The Old Man

在西恩军团包揽Ti4冠亚殿军后,诸多自Dota时代就开始征战赛场的老将们纷纷选择了退役。 BurNIng 、YYF、xiao8、DD、 LaNm 、rOtK、Yao……这些熟悉的iD或许只能存在于回忆之中。也许是为生计抱团取暖,也许是奋战战场的那份热血未凉,这群老将还是想再战一番。于是乎,OB战队(Old Boys)在周宝龙的基础上加上YYF和DD组建起来,仍保持顶尖水准的他们以娱乐之心参赛却连斩职业队拿下了i联赛亚军,证明了这帮选手仍有着“廉颇老矣,尚能饭矣”的状态。有着OB战队做榜样,其他几位才退下阵来的老将自是不甘落于人后,在老队长的牵桥搭线下,OM战队(The Old Man)也随之建立起来。一号位 BurNIng ,二号位Xiao8,三号位rOtK,四号位Lanm,五号位新人iceice,五位实力强劲的选手组成的这支娱乐队自成立以来就格外引人注目。而这只OM,也即是BG战队的前身。

此“大神”非彼“大神”?

OM一经成立,便直播与各大职业战队进行表演赛,吸引眼球的同时也证明着他们自己的实力。尝到甜头的他们,决定将线上娱乐队的思路走到底。在邀请冷冷加入后,OM也随之改名为BG战队(Big God)。改名的缘由也是因为队里有着众多“大神”:支付大神、喝水大神、挖土大神、下面大神、妹子大神和2冰大神。可见BG成立之初,众人的娱乐心态十足,充分为了直播效果。在冷冷加入后,也加入到了众人的连麦解说、对黑比赛中,作为彼时为数不多的妹子主播,与这帮老将们的搭档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时的BG还是秉承着主播娱乐队的路子,并没有像之前的OB一样直接参与到职业比赛之中,这时又有谁能想到这样一只娱乐主播队能成为数月后DAC上的骄子呢?

重登赛场,风波不断

在直播之余,BG也并未放弃参加比赛的机会。i联赛第二赛季,成为了他们的第一个舞台。由于参加业余组预选赛,对手水平不足,也让冷冷有了上场比赛的机会,这也是冷冷在BG上为数不多的登场,BG自是顺风顺水地晋级到了线下总决赛之中。然而好景不长,BurNIng 接受iG战队邀请,租借期一个月代替回国处理事务的ChuaN参与比赛,这段时间也不能代表BG参赛。好不容易解决合同问题,又遇上两项赛事时间重合,能够替补比赛的战神7也必须跟随CDEC出国比赛,在线下中已经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的BG战队不得不弃权i联赛。虽在这段时间小有成绩,但之中的风波不断,也是让粉丝不看好他们的未来前景。

欢迎来到亚洲邀请赛!

当 BurNIng 结束租借期归队后,BG终于要迎接他们最大的挑战——亚洲邀请赛。彼时的大赛预选赛并不像现在的预选赛一样鱼龙混杂 ,而是强弱分明。而BG则将面临的就是这样一个拥有16支,混杂有中国队和东南亚队的亚洲区预选赛。当时的东南亚区则是当之无愧的鱼塘局,所以说最大的对手还得是中国职业队,其中最强大的对手当属由Mushi领衔的Ehome、Maybe领头的CDEC、UUU9所在的Tongfu还有着ZSMJ的HGT。而一轮小组赛下来,BG也是凭借一分的优势力压HGT有惊无险地晋级到正赛中。这时BG的打法更趋近于传统的4保1打法, BurNIng 依旧无解的Farm和后期能力值得队友们的信任。而回归中路的xiao8对于当时的团队型中路打法也颇有理解,同时rOtK、Lamn这样的老队友也能给予 BurNIng 最大的帮助,iceice也在一次次比赛中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可以说,搭配合理的BG欠缺的,或许只是一个舞台。

The Last Stardust

遗憾的是,战队之前一直使用的怒吼天尊头像并不能跟随战队一起进击到线下,新的角斗士头像随之孕育而出,而3年后的BG2.0也沿用了这个头像。

终于来到这个舞台,这样的大型赛事是iceice的起点,而对于其他4名老将而言,这次的比赛也与之前参加的比赛有所不同,这一次,他们也不再是职业选手。将压力拉到最低的他们,也将状态拉到了最满。16队进行的bo1大循环小组赛结束后,BG以11胜4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这一成绩也超越了所有中国职业战队排名,作为一支非职业战队他们小组赛成绩让人意外。而在当时的世界排名中,BG战队已经悄然升至第三位,仅次于Secret和VG之后。

来到更为残酷的淘汰赛阶段,首战艺术天团C9,BG便为了观众带来了一场史诗级的翻盘。 BG在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高地防守战后, BurNIng 操刀的美杜莎在极其劣势的情况下圣剑一波拆爆C9基地,完成了史诗级的翻盘。而根据国外网站的数据统计,这场比赛也创造了当时Dota2赛事历史上最大经济差翻盘记录。BG也极其艰难地啃下了C9这块“硬骨头”,晋级到下一轮,迎战最后的冠军EG。只可惜, BurNIng 的敌法师也不能帮助战队更进一步,BG被打入败者组。以一套推进阵容拿下黑马Rave后,BG成功收获了赛事前四的名次。已经创造历史的他们,最终不敌Secret,收获殿军。

(GIF)BG与C9对拆

(GIF)BG与C9对拆

DAC上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西恩军团并离不开这几位选手。果不其然,在DAC结束后,几位老将也纷纷复出, BurNIng 加盟iG,xiao8回归LGD,rOtK和 LaNm 选择了EHOME,新人iceice则选择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Wings战队。这几位选手,也将继续为了职业选手的最高梦想继续征战。后面的故事也都耳熟能详,iceice也在荣膺Ti6后感概到:“很激动,也算是圆了BG四个老大哥的梦。”而BG1.0,也以带出了一名Ti冠军的成绩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

DAC3.0——BG2.0

时间荏苒,我们又一次见证了Ti的轮回,也再一次看到了 BurNIng 的退役。而有了之前成功的经验和之前Newbee.B的经历,再加上DAC再临,心系西恩Dota的八师傅,决心再次为西恩Dota培养一名新人,我们也终于迎来的BG的重组。BG2.0正式上线—— BurNIng 、430、xiao8、Ch和新人三号位无敌,我们也再一次有机会见到传奇老将们在赛场的发挥。活跃在“巨龙Major”上的他们还没有有过一次正式的亮相,在仅有的几场训练赛中,他们也击败了诸如Eh.i、Ever、CDEC、Eclipse等职业战队。而接下来,DAC海选赛终于到来,这只BG的成色究竟如何,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