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C联赛spirit2:0轻取VP锁定major名额

2023-01-28 17:01:5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一竞技2023年1月27日,DOTA2东欧赛区DPC联赛继续进行,昨天共进行两场比赛,第二场比赛迎来spirit对阵VP。Spirit在击败了Darkside之后已经豪取五连胜,而VP则取得3胜2负的战绩表现中规中矩。

QQ浏览器截图20230128135455.png

一竞技2023年1月27日,DOTA2东欧赛区DPC联赛继续进行,昨天共进行两场比赛,第二场比赛迎来spirit对阵VP。Spirit在击败了Darkside之后已经豪取五连胜,而VP则取得3胜2负的战绩表现中规中矩。本场比赛spirit首局凭借中期崩溃哥斧王的节奏和先手打出优势轻松取胜,第二局双方前中期有来有回,但spirit末日后期团战大招释放完美,VP前期阵容未能早早终结比赛最终败下阵来,spirit2-0击败VP锁定前二拿到2023年首个major的参赛资格,以下是本场比赛的详细战报。

QQ浏览器截图20230128135500.png

第一局:

QQ浏览器截图20230128135509.png

首局比赛,VP在天辉方,spirit在夜魇方。阵容方面,VP点出了猛犸、拉比克、船长、巨魔、米拉娜,spirit则是拿到TB、小鹿、火猫、斧王、松鼠。整体来看,VP的阵容虽然有着很多小控制技能,但后期输出点太少,巨魔一人无法面对spirit的三核。而spirit虽然前期节奏能力比较差,但中上两路对线优势明显,后期团战也更好打。开局不到2分钟,米拉娜和松鼠一波皇城PK,然而巨魔“不讲武德”支援米拉娜将松鼠击杀拿到一血。3分钟,巨魔米拉娜故技重施将斧王也击杀一次,对线期VP虽然线上打得非常不错,却未能拉开经济差距,反而是船长在中路惨遭针对连续阵亡两次节奏崩盘,10分钟spirit手握4000经济领先优势十分明显。

QQ浏览器截图20230128135518.png

对线期结束双方经过几分钟的发育期后,spirit的斧王做出跳刀开始带队寻找节奏,17分钟斧王跳刀先手到巨魔,虽然巨魔残血开出大招但还是被斧王大战斩死,spirit顺势拿下肉山盾。19分钟斧王再次先手秒掉了拉比克,猛犸反手进场开大控到了TB,巨魔跟上输出将TB打残,然而残血的TB成功开出转血让VP的反手进攻功亏一篑,spirit一路追击打出一波0换3,这一波团战之后VP局势已经完全崩盘只能选择带线发育。31分钟,spirit拿下肉山盾后主动发起进攻,人马的反手踩命中TB和斧王两人,VP交出所有技能将斧王击杀同时还打出TB的盾,但spirit团战中完美拉扯,火猫进场后打出成吨的伤害,spirit又一次击杀VP三人之后中路轻松破路。36分钟spirit再控下三代盾后轻松推平VP三路高地锁定胜局。41分钟,spirit补给一波后发起最后的总攻,VP劣势中凭借羊刀先手秒掉火猫,但TB输出爆炸将巨魔击杀,巨魔虽然交出了买活但已经没有了作战的能力,巨魔被集火打出买活死后VP敲出GG,spirit先下一城。

第二局:

QQ浏览器截图20230128135524.png

次局比赛,VP在天辉方,spirit在夜魇方。阵容方面,VP点出了人马、松鼠、滚滚、先知、发条,spirit则是拿到火女、力丸、小小、末日、老奶奶。整体来看,VP选出一套中期节奏阵容,人马和滚滚都有着很强的先手和控制能力,但后期输出的重任则交到先知一个人手上压力很大,面对spirit的火女体系后期团战非常难打。开局不到3分钟,人马松鼠一套爆发成功击杀力丸拿到一血,对线期VP的劣势路声音很大,人马松鼠的高爆发在前10分钟连续击杀力丸三次,然而和上一局一样,VP虽然拿到人头但基本都是击杀酱油,并未威胁到spirit核心发育,对线期结束时双方经济差距并不大。

QQ浏览器截图20230128135530.png

对线期结束后,双方在16分钟爆发遭遇战,小小跳刀主动先手,末日跟上把大招给到了滚滚将其终结,spirit顺势追击再带走松鼠和发条,spirit打出一波0换3后顺势抱团推掉VP中路一塔。23分钟,spirit开雾主动出击,但滚滚和人马的后手配合已经做出BKB的先知打出完美团战,VP打出2换4稳住局势。中期双方团战有来有回,VP一度在31分钟打出火女买活死,然而由于spirit众人复活太快未能攻破spirit高地。回过神来的spirit变得更加谨慎迟迟没有主动出击,34分钟spirit终于等到机会凭借小小的先手二连将先知直接秒掉。38分钟,spirit五人抱团开雾,末日破雾后大招直接给到人马,spirit打出0换2后转身为火女控下肉山盾锁定胜局。后续团战VP完全不是spirit的对手,末日的大招威胁巨大让VP在团战中进退两难,连续两波团战都被spirit轻松团灭之后VP果断敲出GG,spirit2-0击败VP。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