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小知识整理:你不知道的Dota2小诀窍

2013-01-25 10:23:0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也有很多的小技巧,虽然有很多跟DotA1不太一样,但是只要仔细观察都能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细节。利用这些细节你就能在游戏中占得先机,从而获得比赛的胜利

 

1.dota2里的上路瀑布旁真的可以听到瀑布声,dota新转dota2的听到千万别误以为是CPU即将爆炸的声音而退出游戏,否则将面临小黑屋的惩罚。

2.dota2中的点金手不再消耗魔法(dota1中消耗25点)因此德鲁伊的小熊可以使用点金哦,(当然了极其不推荐)

3.在dota2中由于国家争端,常常会有人通过小小(扔),血魔(沉默),推推等来害你。此时你可以使用“拒绝帮助”,此时这些技能将不会作用于你的身上哦。

4.dota2中可以通过/me模仿系统消息,而steam平台无直接支付现金手段,所以当有系统消息提醒你,他已支付**现金,问你是否交易时,千万别被骗了哦。

5.dota中中了冰魂会拥有基础回血,而dota2中不会,因此dota2中冰魂大招可以杀死更高血量的英雄哦。

6.光法的波可以穿过树林却无法穿越山崖,因此在部分地形使用波时,请让你的能量球越过地形,以便于你的光波可以顺利攻击到敌人哦。

7.在虚空的大招中,将无法触发闪避和隐身,因此虚空的大对与高闪避英雄非常有效,同时也可以针对小鱼人(对着烟放)等许多隐身英雄哦。

8.隐身F和隐身技能拥有一定的延迟,可以在隐身后立即使用TP回程而不被对面指定技能打断,更重要的是如果队友帮你推一下的,那么就连范围技能也打断不了你啊。(推推无法打断持续施法)

9.虚空的大可以无视许多技能,比如隐身和闪避,但是无敌斩不在其中,当虚空对你使用大招时,可以利用大招的延迟立即使用无敌斩哦。尤其是当队友生命值较低时,如果你是FW可以帮他吼哦,吼对无敌斩中的JS有效。

10.无敌斩的具体普攻时间为每次攻击间隔的0点4秒,这意味着你并不需要太高的攻击速度,因为斩的时候并不触发普攻可以作为2次普攻的就绪。但是攻击速度的确影响着普攻的数量,并且无敌斩中的普攻与普通攻击完全一样。(无责任试想,散失+电锤的效果或许比大黑刀还要美哦,激光旋风无敌斩)。妹子们可以试试哦。

11.dota2中狂战是直线叠加,2把的效果便是一把的2倍。而闪避效果,魔抗效果,和暴击,晕眩效果均是乘法叠加哦,这意味你将无法获得最大幅度的提升哦。

12.大部分闪避效果无法相互叠加,较高的会完全取代最低的哦。

13.dota中的树是每五分钟集体刷新,无论你是在何时砍掉了这棵树,而dota2中的每棵树都有着自己的计算时间,他将在被砍掉烧掉爆掉压掉的5分钟之后刷新哦。

14.官方已经发表过声明,是否允许BD这取决于你的联盟是否允许。

15.全能骑士请先使用你的魔免,再使用大招,否则你的大招效果将被魔免净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大招拥有每秒25点的回血速度,有时可以使你不被技能杀死。

16.沙王的尸腐毒持续时间被大幅度延长,在对面半血的情况下,你可以将没一个兵A到半血,然后一个穿刺直接杀死对手哦。

17.蓝胖子的狂猛会与德鲁伊的相互抵销,所以不要想通过蓝胖来增强德鲁伊哦。

18.小黑的法球手动使用将可以继承冰眼效果哦,同时当对面虚无或绿帐后,或你被网住,或被冰住,你可以使用手动发球攻击对手,但只有发球伤害。

19.法球可以试你忽视许多被动,比如人马的光环。如果你玩小黑,并且对面的人马没有大招冷却前提下,他一套技能将你打到红血,你可以风筝死他哦。

20.因为推推棒不会打断技能,因此你可以通过推推将持续施法的英雄如小歪或巫医脱离战场,而不被对面英雄打断。千万别自己出推自己,这将打断自己技能的使用。

21.幻想可以继承暴击(和克敌机先),但无法继承击晕效果。幻想的减速攻击到对手将无法起效,但是,如果对手已被减速,幻想的减速将使其重置,以延长效果。

22.拉比克偷熊猫大招非常的简单,你只要再他的时间即将结束时,用大招拼命的点土熊猫就好了。

23.痛苦沉睡的瞬间无敌效果是唯一可以躲避斧王大招的技能,其他的任何技能都将被杀死,哪怕是薄葬或回光返照。

24.全能骑士的大招不仅可以使你无视物理攻击,而且可以使你无视TS的恶魔赦令,德鲁伊小熊死时的反噬等许多混合伤害技能哦。

25.如果你不打算拉远古的话,DK请别裸支配,因为吸血只对攻击目标有效,溅射无法吸血,而你打算拉远古的话,请与你的队友一起打,并且做好真假眼保护,因为敌人都懂得。

26.走劣势路请一定要买眼,因为你封野的话,对面将损失750,而且你插好防GANK眼的话,你得到的将远超过750.1个眼仅仅75元钱。最重要的是,走劣势路通常对面走的是后期英雄,你能压制到对面的后期,你已经胜了一半。

27.你选先知高台野的话(极不推荐,除非你在吃东西),近卫的高台遇见巨魔手请别攻击,因为你将被A死。

28.蝙蝠的石油,和毒狗的毒可以让你知道在范围内是否有敌人,所以可以没事用一下哦。

29.骨弓其实后期很弱,所以玩骨弓一定要利用大招多GANK,并尽早推掉敌人,否则产生优势错觉后期将被血虐。

30.狼人的吼对召唤物同样有效,因此在有蜘蛛的情况下,让狼主吼可以让你前期在2秒内咬死敌人,并且在中期拥有极高的推塔效果,同时小蜘蛛可以被飞鞋传送,大熊猫的元素分身也同样可以哦。

31.2个推推同时使用将可以使小鱼人的枷锁断掉哦。

32.TF很CHEN同时的配合可以把对手拉到泉水,白牛看到有人TP请先确定对面刚TP,否则你将跟随他到泉水。由于小鹿的标有最高伤害,所以CHEN将其传回家并不能秒杀对手哦。

33.分身F,和许多分身技能都有瞬间的无敌,你可以躲掉像老牛的大等许多技能,但与痛苦之源的睡相比持续时间很短,碰到基本是缘分。

34.dota2里的右击F便可以直接控到,无论你的魔瓶是否已空。

35.黑鸟的大对被禁锢的单位有效,毒狗的灵魂猎手,和毒对被禁锢的单位有效。

36.先知先用树围住ROSHAN,并开好树,然后发条走到身旁使用圈圈将ROSHAN弹到高地上,ROSHAN将永远的被卡住,并丢失视野。从而使对手在优势情况下也找不到ROSHAN。

37.蝙蝠不推荐隐刀是因为,使用隐刀之后将不再拥有高空优势,相位也是同理。

38.你被小歪的蛇棒围住的话,相位可以使你穿过蛇棒。拉比克不建议偷取墓碑,因为偷出的墓碑无法复制对面的墓碑召唤出来的僵尸。而**的可以。同时拉比克偷到了虚空大请对他的队友使用,别对虚空使用。因为虚空仍可以移动。

39.小鹿的召唤可以招走水人的复制哦,但是水人可以通过自己的传移到复制的幻想上以取消小鹿复制的幻想。

40.混沌骑士出分身F使用闪烁的话将自动将DF完美围住,而且分身F提供的属性也很实惠哦。

41.水人被沉默的情况下,仍可以继续转换属性,所以末日爸爸向你走来的时候手速一定要快哦。

42.毒狗复制出来的幻想拥有对面的光环哦。在关键时候复制黑鸟或者强袭,祭品还是很给力的哦。

43.末日将小狼吃掉将可以永久隐身是最初的一个版本独有的,早已被修改。所以,末日爸爸们别费事了。

44.小黑,DP,夜魔等非常多的单位可以通过沉默阻止隐形刺客的隐形。

45.部分英雄在开相位的情况下,跑得比40法师的便便要快,所以你可以在死血的情况下,通过开相位跑到泉水,回好血而不被便便杀掉。

46.小鱼人的黑暗契约和蚂蚁的时光倒流可以解除粉,鱼人的火,赏金的标记。如果只有你一人购买反隐道具的话,真眼和宝石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当然了,2个人带粉当然更好。

47.混沌,SNK,VS等人的锤子会被闪烁躲掉,而流浪的不会。哪怕你跨越了整张地图。

48.女王的痛苦尖叫可以攻击到隐身单位,而一姐的奥术秘蛇在隐身单位现形时将往他身上奔去,但此时隐身他将不会造成伤害。而40的便便会造成伤害。

49.船长刷新幽灵船的话,你将在BUFF持续时间内不受到任何伤害,同时他的BUFF的伤害追回不会致死。

50.选先知的情况下,对手都在刷线而没有消失的前提下,不要用大招哦,否则你的线将回来的更迟。一个富有的先知意味着贫穷的团队。

51.死骑在开了盾的情况下,使用婚戒并不能抵挡婚戒伤害。所以你懂的。

52.骨灰盒是生命移除所以无法打断跳刀,骨灰盒和勇气勋章都无法针对林肯。

53.神牛的A杖可以弹两次仅仅指的是英雄的回音效果,小兵(包括小兵的尸体)仍为一次,所以他远没有你想想的那样强大。

54.近战同时出暴击和击晕一般情况下会同时出现,而远程将优先出现击晕效果,比如MKB。

55.卡尔毒球无法触动急速冷却,毒球也无法影响遮光,哈斯卡要二级标才可以破遮光哦。

56.小鹿招了CHEN的宝宝的话,CHEN再召回,那么宝宝将有持续时间,但是他将获得2次生命提升效果。

57.刷新对于分身系英雄,分身F,UG的大,死灵书仅仅会重置其效果,并不能获得2倍的提升。

58.风行的强力击在蓄力时间0~60%会有增长,而60%之后便为最高伤害,所以可以及时取消哦。

59.虽然流浪的锤子无视闪烁,但却无法对隐身起效。***的神箭可以对隐身单位造成伤害却无法造成眩晕。

60.dota1中土熊猫可以继承大多数光环和辉耀但不包括甄氏宝石。而dota2中将完全继承。

61.诡计之雾早已不能克制熊猫了,所以别浪费钱了。

62.毒狗的禁锢单位如果中了沉默等大部分特效,他会在禁锢结束后才继续计算时间。而毒狗关了蝙蝠拉的单位,单位将直接出现在蝙蝠的身后,而不是原来位置,猛犸的冲貌似也是如此。

63.兽王的鹰小狗是可以钻的哦,如果对面没有谜团之类英雄,同时又有无视魔免的打断技能,可以钻到非第一个近战兵上哦,否则对面只要跟着很快你钻的兵就会被你们家的小兵打死。

64.人马的双刃剑无法自杀,所以红血对拼可以把对面A到刚好杀得掉,自己也红血,再放双刃剑哦(要注意周围没小兵),这样你将耗很少的血造成满额伤害。你先用双刃剑的话,说不定你会先死哦。

65.如果蚂蚁对SK使用了蝗虫,那么SK只要使用沙尘暴则蝗虫会立即消失哦,同时飞机的导弹和美杜莎的奥术蛇同样虽会奔着隐身单位去,但是不会造成伤害。

66.有经验的SK会戳到屠夫的200码身后,这样他的咬将不足以打断你的大招哦。

67.沙王的一级穿就有1点7秒的眩晕,但距离只有300.恶魔巫医和小强则相反。在变羊的前提,最高移动速度将降到400点,并无法触发闪避效果。

68.dota中有着最低移动速度100所以无限的减速意义不大,很多计算采取加法,比如攻击速度,所以不要期望小鹿的不可侵犯会对拍拍熊产生效果。

69.船长的水刀反补并不会消失,可以用来反补。攻击对方的建筑将会消失,同时不能产生溅射效果,dota2中可以购买补刀F了哦。

70.蓝猫中了血魔大请确保飞足够的远否则仍将受到伤害。蓝猫可以利用高地或树林堆叠残影杀死某些英雄。任何英雄中了血魔大可以使用骨灰大药,但被沉默就用不了了。

71.拉比克出了A杖偷到任何技能都有A杖效果,但对面出了你就不用出了,因为你偷到的已经拥有A杖效果,刷新在绿字回来前使用并偷到技能,将同时存在2个技能。(再装填+雷神之怒)你懂的。

72.巫医在使用大招后使用隐身不会打断大招,并且你可以直接操纵巫医攻击对手,来让你的棒子攻击对手,没必要去点棒子。

73.除了散失,分身F,BKB外,风杖也可以驱散很多BUFF哦。

74.哈斯卡在虚无的前提下,开启1级大招冲往开了刃甲的骨法,将会顺躺哦。

75.骨法出了电锤将可以攻击被自己衰老的单位,但是亲测过真的没有意义,娱乐局或大顺风可以用用哦(攻击模式转变为魔法攻击)。

76.小狗4级盛宴和1级盛宴相比,打大熊怪只能少打一下,所以不要过早点满盛宴,因为没有意义。

77.末日之所以加了1点护甲还是0点护甲,是因为游戏中护甲被省略了小数位。—0.5为0,而加了1点后仍为0。末日打野非常建议食用加血巨魔,因为他的光环回魔为2点每秒,可以使你无限吃兵+火地回血。并且他本身也有着加血,虽然不是很给力。

78.沉默对你小强使用了DEBUFF,小强使用尖刺外壳将不受到伤害,只会被沉默。对于持续性技能,比如末日的大,小强只能弹回第一下造成的伤害。

79.先知围住自己将会有空中视野,而对手将看不到先知。所以对面是锤子之类的打断技,可以先围住自己在传送。

80.拍拍熊出了击晕或暴击,在产生效果的那一次不会触发法球。拍怕熊大招拥有声音。而他经常躲在树林里,用跳刀来埋伏你,所以当你听到声音了要小心哦,因为他马上就会跳过来了哦。

81.风行的闪避在对手A出来之后再开的话,A的那个不会被闪避。(可别秀过头了哦,还是稳点好)。TP时,假如一个英雄已经攻击,近战将会MISS,而远程则可以使对面飞尸。

82.出了支配之后可以通过巡逻,自动拉远古。黑龙的溅射可能杀死野怪,从而使你无法获得金钱和经验。带有闪避的远古野可以被影压,电锤的魔法攻击。

83.通常情况下,被封野了说明多面有眼,你可以更多的伐木。否则,你可找机会杀死对面的劣势路成员。

84.部分效果不会被分身净化。如哈斯卡的血矛,巫医的诅咒,术士的暗言术,哈斯卡的大招等。这样的话,你可以先使用这些技能来防止无法判断出对面哪一个是真身哦。

85.sven的溅射范围大于狂战的溅射范围,幻想不具有溅射效果(但是有动画效果)。猛犸可以在1级F处把敌人冲上高台,而自己在下面。拉比克则可以把人举上高台哦。

86.前期你可以通过魔棒判断光法开始波,但是有时他只是在单纯的加魔。

87.骨灰盒,毒球,1级的哈斯卡血矛将不会打破圣堂的折光,但好处在于可以杀死折光中的圣堂。

88.小熊的缠绕有内置CD,且无视魔免。但缠绕之后打开BKB可以净化缠绕,所以你担心TP会被小熊缠绕打断的话,你可以等缠绕后再打开BKB tp。只是千万别被拍死了。

89.拉比克偷盗小熊的话,将在技能消失时小熊死掉。所以请别把装备放在小熊上。拉比克在偷盗了没明确说明会变成近战的变身时,将会远程攻击。如炼金,狼人的大。但是明确说明了则会变成近战,如德鲁伊的大,我猜测将来巨魔的变身也会如此。

90.在对面隐身的情况下,部分光环或效果仍存在。因此,假如你发现周围单位有着辉耀效果,或部分光环效果。那么敌人隐身在你的身边哦。

91.蝙蝠的燃油可以触发炸弹,普通攻击,甚至西瓦和红杖。但是不能触发辉耀。当对面的关键性人物拥有不朽盾时,蝙蝠可以把他拉到一些特殊地形,这样他将带着不朽盾死去。

92.小强,恶魔的穿刺,还有DP的波等技能,你点地板的距离将远长于你点敌人的距离。闪烁闪在距离过远的情况下将略短于最大距离。

【编辑:长亭逍遥】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