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中 BBking爆大酒神2009的创业史

2015-01-20 15:42:1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日,知乎热榜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做一辈子普通人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体验?电竞相关从业者、中国电竞幕后史作者BBKinG对此做出了一段回复,引起了热议

近日,知乎热榜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做一辈子普通人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体验?电竞相关从业者、中国电竞幕后史作者BBKinG对此做出了一段回复,引起了热议。

09登热门话题:做普通人是怎样的生活体验?

BBking回复原文:

2010年底的时候,有个职业选手退役了,来WE俱乐部做经理,当时安排给他的第一个工作就是跟我一起跑校园行,他做嘉宾。

小伙虽然是世界冠军,但当时他刚退役,还没开始做视频,也没开淘宝店,所以收入并不高,每个星期有3天我们都在一起,经常是晚上校园行活动结束后,我们两个坐在学校外面的石台阶上边聊天,边等小黑车回市区吃饭。

我告诉他这个游戏还有一年的黄金期了,他很认同,决定在一年之类把自己的所有关注度变现。然后他告诉我,他要做团购代言,做游戏代言,做视频点播,做自己的衣服和键鼠,做各种各样的计划。

我吓了一跳,告诉他这些事情一个人是做不了的,而且如果把赚钱的意愿表露的太直接会被粉丝骂,对个人形象还是比较有损伤的。

以前的电竞粉丝是比较反感甚至抵制商业化的,现在也有,但那时更激进。

他刚开始还会很困惑的跟我辩,说赚钱为什么不对?后来他也不跟我争了,只是听我说。

再后来

半年后了吧

他开了辆奔驰来找我们玩。

再再后来,他在杭州租了2个楼面的写字楼,帮别的明星开淘宝店,规模化经营做的相当大了,还用做网游代言赚的钱买了服装的印花机,自己做服装,如今,业务已经拓展到开网吧和其它行业投资去了。

他来找我们玩的那天,我突然意识到,我不过是个会写字的普通人。

尽管这段回复中并没有提及文中“职业选手”、“小伙”的姓名,但是从“2010年底做WE俱乐部经理”这个线索来看,故事的主人公明确的指向了2009伍声。恍惚间,自09第一部DOTA视频《2009解说:09的SMM回忆 09解说处女作》问世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4个年头。在当年,谁又能想到如今的09是个什么样呢?BBking没能想到,陈乃娴大概也不会想到。水友们纷纷在回复中也表达了对09的崇敬之情。

09登热门话题:做普通人是怎样的生活体验?

【编辑:U9】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