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文章:邪教NaVi深陷困境 建议队内调整

2015-01-20 10:10:4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外媒文章:邪教NaVi深陷困境 建议队内调整

[文章] 外媒:NaVi深陷困境 建议队内调整_新闻资讯_DOTA2官网_DOTA2激活码_DOTA2下载_游久网DOTA2.UUU9.COM

在开始之前,我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我认为Na`Vi人员调整的可能性很大,但这不是关于这种谣言的文章,而是关于Na`Vi目前的困境。让我们步入正题……

Na`Vi一定要改变吗

首先,在 StarLadder XI中许多人感到Na`Vi有了进步。在引进了Artur ‘Goblak’ Kostenko后差不多两个月以来,队伍似乎能够发挥 Goblak的风格优势。很多人,也包括我,曾经对于Na`Vi 的未来持乐观态度,认为至少是个好的开始吧。但是直至本周末,队伍还没有明显的进步,所取得的那点进步也是源于版本更新,仍然太容易崩盘了,因此,目前他们还在独联体的二线鱼塘里努力挣扎。

从过去两届TI来看,独联体地区只有两个邀请名额。呵呵, Na`Vi能够获得邀请名额的唯一方式就是祈祷V社能够组织一次票选了。但是之前有些大牌俱乐部比如LGD和 Liquid,都被迫去打资格赛,V社很有可能让 Na`Vi也这样做。

如果是这样的话,直接受邀的西方队伍将会从Evil Geniuses, Team Secret, Cloud9, ASUS.Polar或者 Team Empire。除此之外,Alliance, Team Tinker, Virtus.Pro和NiP ,可能还有HellRaisers 和 Power Rangers,他们会是资格赛中的强有力的竞争者,总之,不管怎么看,Na`Vi的机会渺小。

需要多大的改变?

坦白来说,如果仅仅再更换辅助位置,他们成功的几率很小。当TI3后Puppey和Kuroky离队的谣言四起的时候,我就说过Goblak和VANSKOR是最佳人选。但遗憾的是,实验失败了。现在Na`Vi需要更大的改变。

有些人可能没有注意到,在Funn1k来了之后,队伍一直有冲突。Funn1k和Dendi都曾经是队伍的核心,在Empire,队伍为Funn1k创造发育空间,这也是他的Clinkz和他个人能够成功的原因。在 Na`Vi,Dendi则有光哥等辅助的哺育。

现在的队伍的窘境,一部分原因在于Dendi的稳步下滑,世界最佳选手?世界最佳中单?欧洲或者独联体最佳中单?早已统统不是。并且,队伍是一个整体,而如果只有一个选手能够耀眼,其他选手会对角色或打法感到不舒服。总之,演或者不在状态,那是几年前的 Na`Vi 才配得上的。

问题在于Na`Vi过于看中队中的大牌三人组。从市场价值来看,世界上没人比得上 Dendi,但他的粉丝的确减少的很快,至少去看他的比赛的人少了。Dendi 的价值已经不在于他的游戏表现,而在于他的个人魅力。良药苦口,如果Na`Vi想要重回在独联体的霸主地位,他们需要同他们的大牌们说拜拜。

[文章] 外媒:NaVi深陷困境 建议队内调整_新闻资讯_DOTA2官网_DOTA2激活码_DOTA2下载_游久网DOTA2.UUU9.COM

在哪开始改?

XBOCT是其中一个大牌,一直都很努力,并且在他的位置上他仍然是独联体地区的最佳之一。他虽然不在巅峰,但就这三人组里,他是应该留下的。

另外,从 VANSKOR的表现来看不应该留下来,但是这更像是队伍造成的恶果,而不是他本人能力不足。他早已经证明自己是西方最佳辅助之一了。值得一提的是在Empire的时候,他经常耍大牌随意玩一些奇怪的英雄阵容,但在Na`Vi,他被真正的大牌压住了。一旦为他解除束缚,以他为核心,那么相信未来可期。

可能有人会说我在暗示Dendi 和 Funn1k应该走,但情况不是这样。Na`Vi应该让 Dendi忘记荣耀,在几周前,他的猛犸证明了他仍然可以做一个明星选手,即使英雄池很浅。如果Na`Vi冒险围绕Dendi 建队,那么就需要一个有实力的能够支援中路的劣单。但风险在于合适的人选,因为这已经不是Na`Vi一家独大,随便挑人的时代了。

如果 Dendi离开,那么需要一个新的中单,搭配 XBOCT 和VANSKOR。这很难,几乎不可能劝说Resolut1on离开Empire或者DkPhobos 离开Polar加入他们,退一步,也可以考虑让Funn1k打中路,然后找一个劣单。

最后,Goblak,不得不说他有大局观,但他需要有人来陪他演,实在不行,就把他放在教练的位子上吧。

不知道 Na`Vi 是否有先见之明,最理想的结果可能是再次挖 Empire的墙角——抢更年轻的三人组 Resolut1on、yoky和ALOHADANCE。这不仅前景光明,还能拥有四个来自独联体国家的选手,更能再次开启一个新的王朝,成为TI5的强力竞争者。

剧本就是这样写的。

再次重申一下,本文不是要造 Na`Vi 人员变动的谣,而仅仅说明 Na`Vi 的处境和利害。

[文章] 外媒:NaVi深陷困境 建议队内调整_新闻资讯_DOTA2官网_DOTA2激活码_DOTA2下载_游久网DOTA2.UUU9.COM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