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2017亚太总决赛完赛 女选手成大风景

2018-01-17 16:01:2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1月14日晚,经历4天激烈对抗,WESG2017亚太总决赛在中国胶州方圆体育中心圆满落幕,赛事由胶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体育共同主办,凌冽的严寒没有阻挡电竞迷的热情,在全球第一个专业气膜电竞馆中,诞生了《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DOTA2》和《CS:GO》四个项目的亚太区冠军,以及全球总决赛的晋级名额,其中包括了《炉石传说》与《CS:GO》的亚太以及非洲地区女子组名额,中国队以2冠2亚1铜的成绩笑傲奖牌榜。

1月14日晚,经历4天激烈对抗,WESG2017亚太总决赛在中国胶州方圆体育中心圆满落幕,赛事由胶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体育共同主办,凌冽的严寒没有阻挡电竞迷的热情,在全球第一个专业气膜电竞馆中,诞生了《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DOTA2》和《CS:GO》四个项目的亚太区冠军,以及全球总决赛的晋级名额,其中包括了《炉石传说》与《CS:GO》的亚太以及非洲地区女子组名额,中国队以2冠2亚1铜的成绩笑傲奖牌榜。

5

此次WESG2017亚太总决赛的选手,是从38个线上赛区,其中包括4个申办地区和3个海外国家电竞协会组织,近2万名报名选手中选拔而来,最终有22名个人项目选手,22支团队项目队伍,晋级到之后的世界总决赛中,截止目前,WESG2017全球总决赛的名单仅剩美洲赛区没有出炉。

搭建舞台推动女子电竞发展

女子组的比赛,是第二届WESG赛事专门增设的组别,本次有8名女子单人项目选手和8支女子电竞战队参加到比赛中,在CS:GO项目的决战中,中国战队Etab的出色表现引起现场阵阵欢呼。

4

Sheron是来自南非的一支女子战队,因为偶然的机遇喜欢上了电子竞技,但南非由于地域等原因,没有女子电竞比赛,她不得不与男生组队参赛,却因男女的生理和心理机能不同,无法真正融入其中,这次WESG对她来说是一次非常不同的赛事体验。

另外获得炉石女子组冠军的也是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女孩YAN。WESG设立女子组比赛的初衷,在于推动全球范围女子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让更多女性玩家能够有机会在世界级的电子竞技舞台上展现自我,从欧洲区和亚太区的反馈来看,热情度都相当高,女选手活跃了舞台气氛,也促进了各地女子电竞的发展。阿里体育有意在目前的基础上,第三届WESG继续扩大女子组赛事的规模。

阿里体育的电竞奥运梦

在本届WESG亚太总决赛开赛前,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刚好在拉斯维加斯出席第51届国际消费者电子展CES,同在会场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安吉拉·鲁杰罗和委员杨扬也通过张大钟给WESG的参赛选手送来了祝福。

3

电竞产业进入爆发式增长,但诞生于2016年的WESG因为其一再坚持的奥运理念而与其它很多商业电竞赛事形成了本质的区别。作为目前全球总奖金最高的综合性电子竞技运动会,本次WESG亚太总决赛在开幕式上即向运动员、裁判员、媒体人员和所有观众提出倡议: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宣传和引导健康电竞理念、游戏伦理和文化内涵,培养公平竞争意识、团队协同精神和创新思维能力,争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引领者,为提升广大青少年荣誉感和责任感,为电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20余家网络电视直播平台、70余家中外媒体对本次亚太区决赛进行了直播与报道。据张大钟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这次WESG得到的支持,不仅来自于地方政府和企业,王老吉、现代汽车等品牌方,更有一些国家奥委会。亚太区比赛有三支国家队是由国家奥委会承认的国家电子竞技协会组队参赛,分别是伊朗、土库曼斯坦和巴基斯坦。

2

在比赛期间的新闻通气会上,张大钟说:“阿里体育一直想把电子竞技融入奥运,而不仅仅是商业比赛。商业比赛有很多,权威性和价值观认同都不统一。但体育人的最高梦想,毋庸置疑就是奥林匹克,否则得不到更多人的认可。”

城市合作模式扩大赛事外延

本届WESG,阿里体育还为电子竞技赛事打造了全新的城市合作模式,据悉,从7月开赛至今,陆续有30余家国内外申办方同阿里体育开展了深度赛事合作,这与传统的体育赛事办赛模式十分相似——制定标准,服务于城市,以赛事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胶州市政府引入WESG,是与阿里体育城市合作的第一步,副市长李宝帅表示:“阿里最大的优势是互联网优势,胶州将借助阿里体育的互联网优势,把胶州的电竞、体育和相关联的产业,向全国、世界深入推出。胶州有这方面的信心,将胶州打造成全省领先的互联网+体育+旅游的高地。”

张大钟则说:“让人人成为运动家,是不变的宗旨。电子竞技是体育,体育就需要承载,我们为体育爱好者服务,未来的2018年,我们会继续在电竞发力,在校园体育领域发力,在体育服务发力,深化城市合作在运动场馆、运动小镇等领域发力,力求带动全球电竞产业发展。”

比赛现场亦出现不少胶州元素,比如开幕式上一段极具民俗特色的胶州秧歌,让电竞战场尽显喜庆之风,再配上Cosplay这些富含年轻人style的元素,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1

最后的颁奖典礼上, WESG宣布了2017全球总决赛的举办城市——中国海口,海口市的相关代表也从张大钟手中,接过了WESG的会旗。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英文全称: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是阿里体育在2016年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赛事,首届赛事覆盖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总奖金高达550万美金,参赛队伍均以国家代表队形式参赛。

2017年的WESG赛事以“世界竞在眼前”为口号,包含《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星际争霸II》和《炉石传说》4个竞技游戏项目,其中《炉石传说》和《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还分为通用组和女子组,致力于打造与传统体育相同的竞技体系。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