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哪些英雄是真行家?摔角行家的触发探究

2019-01-15 18:12: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首先恭喜EHOME三年一剑,走出万里长征第一步,祝愿以后成绩节节开花。非常遗憾啊,我看完第一局困得不行了......我的,一定补上。只记得第一局EHOME有惊无险,拿下一城,惊是因为,Gambit在中期团战似乎总能险胜。

首先恭喜EHOME三年一剑,走出万里长征第一步,祝愿以后成绩节节开花。非常遗憾啊,我看完第一局困得不行了......我的,一定补上。只记得第一局EHOME有惊无险,拿下一城,惊是因为,Gambit在中期团战似乎总能险胜。有人说:“Gambit使用了一个套路,海民+猴子,幻象触发摔角行家,所以才会打出那么多伤害扭转局势。”例如,猴子打远古的时候,海民开启摔角行家,黑龙身上就有摔角行家的动画效果——这例子是没问题的,只不过,这个组合只打出了一半的效果。

实际上,猴子的幻象,只能打出减速效果,没有额外伤害。我们看图一,斯温身上的确显示了摔角行家的状态,移速降低为100,但是,从战斗记录里,我们发现,根本就没有打出额外伤害。(关爱斧王,选择其他英雄。)

所以说,其实Gambit第一局之所以能短期内扭转劣势,除了天命隐身符之外,人家也不是混日子的,人是有实力的。所以我们再次恭喜EHOME。

把话题拉回来,我们继续来看海民的“摔角行家”这个技能。我们知道了,幻象是打不出额外伤害的,但是“复制体”,却是可以的。比如米波,天穹守望者。而酒仙分离出来的三元素,不能触发该效果。

另一个问题,一定必须普通攻击才能触发效果吗?实际上,有些包含“普通攻击”的技能,也是可以触发的。而有些,是不能触发的。

我们先看技能中可以普攻,但是打不出额外伤害的情况。首先郑重道歉,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认为石鳞剑士的虚张声势无法打出摔角行家额外伤害是版本更新BUG。评论区科普说,应为海民的光环效果赋予给滚滚,受制于滚滚虚张声势的伤害上限,无法打出额外伤害。我这里又尝试了主宰,在使用剑刃风暴时开进行普攻。剑刃风暴的tips中有一条,剑刃风暴期间可以进行物理攻击,只有不承受剑刃风暴的单位(如建筑,守卫),才会受到物理伤害。那么,按理说,主宰开启剑刃风暴,再对承受摔角行家的斯温进行普攻,也不会受到伤害。事实也的确如此。

这两种情况是受制于英雄本身机制。我们再看技能中“包含”普通攻击,可以打出额外伤害的情况。实际上我也不知道这个该怎么叫更合适,名字就是一个代号,理解精神吧。这种技能有,齐天大圣的棒击大地与猴子猴孙,灰烬之灵的无影拳,幻影刺客的窒息短匕等——以及拉比克和水人的棒击大地,猴子猴孙,无影拳,窒息短匕……比较值得一说的,比如火猫的无影拳,如果火猫被缴械,无法打出伤害,也就无法触发效果。而幻刺的匕首,潮汐的锚击,本身被缴械了也能打出伤害的,本体被缴械,该技能仍可触发效果(棒击大地自带克敌机先效果,所以也可以触发)。

分裂攻击,折射,均不可触发摔角行家。比如船长的水刀,圣堂刺客的灵能之刃。

飞机的高射火炮,美杜莎的分裂箭,月骑的月刃,除了本体平A目标而产生的攻击外,均不可触发效果。举个例子,比如在海民的摔角行家的作用范围内,有一个斯温和一个斧王,美杜莎在A斯温,分裂箭打在斧王身上,那么斧王不会触发摔角行家的效果,而斯温可以触发。这种现象的机制原理是……算了说了你们也不懂(我上哪知道去,其实是我不懂),就别问“拥护啥啊”了,问就去问浅谈王韩松。

但是,装备了神杖的黑暗游侠,攻击的次目标却是可以触发摔角行家的。

我斗胆猜测一番,摔角行家,虽然类似于光环,赋予给队友的却是一种攻击效果。我们让神杖小黑买上吸血面具,可以看到,两次都可以触发吸血效果。再一个,如果我们让美杜莎学习“分裂箭继承攻击特效”天赋,则分裂箭也可以触发该效果。

以上,就是个人对一些单位或是技能触发“摔角行家”的情况的总结,如有缺错,欢迎补充。祝中国军团,“火锅”Major加油。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