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DOTA2职业联赛常规赛回顾

2020-01-13 18:34:3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随着Aster 2:0击败KG,获得了晋级线下赛的最后一个名额,由Imba传媒主办,One电竞赞助的第一届中国DOTA2职业联赛常规赛阶段落下帷幕。

随着Aster 2:0击败KG,获得了晋级线下赛的最后一个名额,由Imba传媒主办,One电竞赞助的第一届中国DOTA2职业联赛常规赛阶段落下帷幕。VG、LGD、RNG、iG四大战队进入胜者组,iG.V初生牛犊不怕虎,Aster登上末班车。线下赛阶段将于2月27日至3月1日举行,六支队伍将争夺8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开赛时乃是初秋,落幕时已是深冬。但与时令的萧条相对,在这深冬的冷风中,依然有“CN DOTA NEVER DIE”这样的热流涌动,这也是我们初创这项赛事的动因。

1.jpg

中国DOTA2职业联赛起步于TI9后中国DOTA的低谷之中。在之前中国DOTA2发展联赛的成功经验上,我们也希望在DPC赛事的间歇期,为各大战队提供一项正规独立的第三方赛事:战队可以在此期间以赛代练,调整人员、研究战术、测试阵容,为Major/Minor做好充分的准备;而观众们也可以通过本项赛事进一步了解战队的状态,顶尖战队的BP思路,并欣赏到一线战队间的顶尖较量;而发展联赛-职业联赛之间的递补机制也能够让更多青训队伍获得与一线战队较量的机会,为中国DOTA2培养更多新生力量。

从现在来看,我们基本上实现了赛前预期的目标——在此也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届职业联赛常规赛的点点滴滴:

调整与探索,版本频繁更新中以赛代练

第一届中国DOTA2职业联赛共有十支战队参加,八大俱乐部以及第一届发展联赛的冠亚军iG.V与Typhoon在三个月中展开了四十五场激烈角逐。由于DPC官方赛事的影响,本次职业联赛分为两个阶段展开。

从10月17日至11月10日的一个月里,战队们展开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一方面是DPC赛季刚刚拉开帷幕,各大战队依然处于阵容磨合和调整的阶段。另一方面是7.22版本已经被基本摸透,队伍之间差距并不明显。这两点因素叠加起来,第一阶段也成为了冷门的温床。

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VG在11月7日晚对阵iG.V,iG.V拿出了一套自己绝活的TA、虚空、毒龙、拉比克和双头龙的Combo阵容,出人意料地2:0干脆利落的击败了VG。固然强队在长期的联赛中更有稳定性的优势,但年轻人的绝活在某一个合适的时间点上也不一定就会落于下风。

在职业联赛的休赛期里,我们也共同经历了iG在Minor夺冠,并在成都Major上杀入前三的惊喜,VG在决赛中负于TNC的遗憾,以及7.23“世外之争”大版本的更新。7.23对于游戏性的改变如此之大,以至于所有战队都需要不少时间来学习和摸索版本——从这个角度上来看,LGD在海选中铩羽而归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在DPC预选赛结束后,12月14日,职业联赛进入了常规赛的第二阶段,我们也看到各大战队都在不断地学习思路打法,在实战中就一些战术进行调整。在第二阶段中,强队们也展现了更强的学习能力,这一阶段的比赛强弱也更加分明,最终杀入线下赛胜者组的几支战队也在最后一周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

找回自我,长赛制展现硬实力

相比于杯赛,长期循环赛制的联赛可以更好的排除偶然因素,最终排名也反映了当前中国DOTA2顶尖战队之间的实力排名。

VG在新加坡一扫TI后的低迷,重新找回了年初连夺Major的霸气,Rotk在年末找到了版本的正解。携新加坡一穿五之余威,他们在之后的职业联赛中也是连战连捷,以五个2:0结束了第二阶段的争夺,凭借胜负关系获得了本届职业联赛常规赛的冠军。

LGD则是逐步恢复了状态,尽管在新加坡表现一般,但在职业联赛的比赛中他们逐步找回了状态,开启了虐菜无情的模式获得七胜。但面对VG的脆败也表明他们依然在BP和临场发挥上存在一定差距,让我们看看他们能否在线下赛中打破VG的不败金身吧。

RNG在TI9历史性的杀入八强之后,新赛季伊始表现低迷,未能晋级第一个Major。在此之后,SAG与RNG之间进行了一系列人员更替,他们也终于在第二次中国区预选赛中找回了状态,杀入了Minor。在职业联赛中,人员稳定下来的RNG战绩也逐步进入了正轨,击败LGD一战也是他们重整旗鼓的一个标志,最终以6-3的战绩排名第三。明天Minor即将开打,也希望RNG在异国他乡能够取得好成绩,杀入Major正赛。

iG则是重整旗鼓的老牌强队,他们在今年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打法,在kaka的调度下,潜力新人打出了成绩,以5-4排名第四。如果不是JT缺席了一些比赛,相信他们也能够取得更多的胜场。在胜者组首轮面对VG,期待届时他们的表现。

20200108190828_57442.jpg

线下赛将于年后开打,2月27日-3月1日,胜者组的四支战队与败者组的两支战队将进行BO3的双败淘汰赛,决赛采取BO5赛制,冠军将获得80万人民币的奖金。不知道那时候经历了Major洗礼的各大战队会对版本又会有怎样的理解?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