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你的不朽盾收到了吗 关于不朽盾的故事

2018-01-12 15:56:0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不朽之守护(Aegis of the Immortal),俗称不朽盾,是DOTA中的一件物品,击败游戏中的中立BOSS Roshan后获得,获得该物品的英雄死亡将会重生,重生后该物品消失。

不朽之守护(Aegis of the Immortal),俗称不朽盾,是DOTA中的一件物品,击败游戏中的中立BOSS Roshan后获得,获得该物品的英雄死亡将会重生,重生后该物品消失。

不朽盾的由来背景故事是这样的:

在希腊神话里面,雅典娜出生时被全副武装,所以她注定是战争女神,所以她小时候喜欢的并不是一般女孩子喜欢的文静的游戏,而是真刀真枪的格斗。有一次他与海神法厄同的女儿帕拉斯用真正的长矛决斗,两个女孩打得正酣时,大神宙斯看到了这一切,但担心自己的女儿受伤,于是就在两人之间降下了一面羊皮盾牌,护住了雅典娜。结果帕拉斯的长矛被盾牌挡住,而正当她为这突然出现的盾牌纳闷时,雅典娜的长矛已经刺穿了她的身体,雅典娜误杀了自己的朋友。为了纪念她,雅典娜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帕拉斯·雅典娜。这个神话中的羊皮盾牌就是魔兽争霸DOTA地图中的不朽之守护盾牌。

在早期Dota版本,不朽盾是一件可以合成的物品

价格:4350配件:板甲+流浪法师斗篷+圆盾 卷轴价格:2000属性:额外增加:20%魔法抗性,重生(3次,在泉水复活),圆盾效果提升30

有玩过很早之前版本的同学都应该有印象,那个时候击杀roshan是没有不朽盾的,而是直接给你800块钱,直到后来的6.36版本之后,就不能再合成不朽盾了,改为击杀roshan获取并且使用次数只有一次,且可以直接原地复活。

因为当时的dota版本节奏特别缓慢,BKB不朽盾这种道具基本上就是人人必出的装备,当时最流行的打法就是剑盾流(圣剑+不朽盾),你会发现,一个小冰女往往到后期也会背上不朽盾和圣剑。

不朽盾因为他独特的存在,当之无愧成为DOTA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道具,V社就用不朽盾来作为官方最顶级赛事Ti国际邀请赛的奖杯。Ti奖杯不朽盾就此成为了每个DOTA职业选手,每个DOTA玩家心中最高荣耀的象征。历届TI冠军的战队和选手ID都将刻在不朽盾上,而显然每一名DOTA职业选手也都将捧起Ti不朽盾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目标。

roshan和不朽盾,也给我们在DOTA职业赛场上带来了围绕它们发生的一些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Ti4时Newbee战队在生死局使用了一级roshan战术迅速拿下比赛:

Ti4冒泡赛的第二天,Newbee对阵Titan,双方一比一战平,在第三局的时候,Newbee选择阵容:先知,露娜,龙骑,拉比克,冰魂。比赛一开,Newbee五人便飞速赶往roshan处。

在狗哥冰魂极寒之触的加持下,Titan完全没有预想到,Newbee这个阵容居然能一级迅速rush掉roshan。收掉了roushan的经验,Newbee五个2级英雄打Titan五个1级英雄,对线期优势巨大,mu神的中路龙骑,hao的劣势路露娜配合大狗的冰魂,在七分钟就将Titan的所有外塔拔光,还把蹲哥sk辛苦拉的野一扫而空,致使Titan全面崩盘,由于等级经济相差太大,Newbee十五分钟就攻上高低推掉了Titan两路兵营,Titan虽然小娜迦sk完美配合,但无奈mu神的龙骑发育太好,顶着塔依然疯狂输出,快速的拿下了这场比赛。一个roshan和小小的不朽盾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获胜关键,让Newbee从濒临淘汰的边缘绝处逢生,一路杀出重围,为Newbee能在Ti4一举夺冠埋下了伏笔。

另一个故事就是Ti3让mushi泪洒街头的kyxy风行A盾事件:

那时是Ti3败者组决赛orange对阵Navi,当时比分来到一比一,双方进行最后一局关键局的比赛,那场比赛,直到现在,让人们能够想起的只有两个镜头,kyxy风行失误A掉不朽盾以及赛后mushi坐在台阶上独自流泪。我们回想当时的那场比赛,在决胜局mushi选到了自己的成名英雄黑鸟,在前期kyxy的风行也是表现两眼,orange一度优势领先,在三十五分钟的时候,mushi和kyxy选择迅速rush掉roshan,本来凭借不朽盾,会更轻松的攻上Navi高低,可是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Orange.Kyxy摧毁了不朽之守护!!

没能拿到不朽盾,Orange不敢轻易攻上Navi高低,随后在Navi二塔处,Orange众人走位分散,ppy谜团大招拉住mushi的黑鸟,Orange一波团战失利,让前期优势荡然无存,四十四分钟,mushi黑鸟想要先手对面的小狗,不料小狗反应迅速开出魔免,黑鸟反而被被躲在小狗身后的队友秒掉,本来大优势的局面,两波团战溃败似乎让Orange已经丧失了理智,最终一波团战由于orang已经优势全无,不敌Navi,orang遗憾的失去的晋级总决赛的机会。赛后mushi在西雅图街头抱头痛哭的画面也成为了Ti上的经典画面,反观kyxy的A盾举动,这仅仅只是一次操作失误,就当时的比赛情况来说kyxy是否A盾已经不能对orange的失败造成太大的影响,失误的不仅仅是kyxy,但正因为这一个失误被无限放大,人们只记住了那个风行者A盾,而有了那个盾,就等于orange进决赛。之后mushi也公开表示:“没有KYXY,我们走不了那么远。”

自Ti5之后,V社推出的官方比赛互动指南(勇士令状),等级达到1000的玩家可以获得一个实物的缩小版的冠军不朽盾,不朽盾的颜色与当年Ti的主题颜色一致,普通玩家也能近距离感受到冠军不朽盾,一个小小的不朽盾,承载了千万DOTA玩家的奋战在DOTA的时光,是属于每个DOTA玩家的Ti冠军不朽盾。

最近V社已经开始发放Ti7的实物不朽盾,已经有不少国内的玩家表示终于等到了V社寄来的快递。

还没有收到的玩家要注意查看一下自己填写信息的邮箱,使用QQ邮箱的话要在回收站里找一下。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