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大肉排 DOTA2帕吉历史回顾

2018-01-11 13:12:4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帕吉是Dota迄今为止最受人喜爱的英雄,他的身世可以追溯到20年前一款由暴雪开发的ARPG(Action Role Playing Game)游戏——《暗黑破坏神1》。早在魔兽时代,Dota1许多英雄的设计和身世都是从暴雪借鉴过来的——像奥蕾莉亚(风行者)和伊利丹(敌法师)这样的标志性英雄也正在Dota世界中大受欢迎。帕吉的热门也延续到了现在。虽然粉丝衷爱的祈求者和狙击手时常会交替占据热门英雄榜的首位,但帕吉则是Dota2全时期出场次数最多的英雄。仅这个月帕吉的出场率就高达46%,比第二热门英雄狙击手的出

帕吉是Dota迄今为止最受人喜爱的英雄,他的身世可以追溯到20年前一款由暴雪开发的ARPG(Action Role Playing Game)游戏——《暗黑破坏神1》。早在魔兽时代,Dota1许多英雄的设计和身世都是从暴雪借鉴过来的——像奥蕾莉亚(风行者)和伊利丹(敌法师)这样的标志性英雄也正在Dota世界中大受欢迎。帕吉的热门也延续到了现在。虽然粉丝衷爱的祈求者和狙击手时常会交替占据热门英雄榜的首位,但帕吉则是Dota2全时期出场次数最多的英雄。仅这个月帕吉的出场率就高达46%,比第二热门英雄狙击手的出场率高了近50%。

很早以前,帕吉就非常受人欢迎,随着各个版本的加强,帕吉的胜率已经攀升至53%。而且出场次数比所有的英雄都要多,这是什么原因呢?

从“屠夫”到憎恶

《暗黑破坏神》的屠夫

屠夫是你在《暗黑破坏神》里遇到的第一个Boss。在这个章节你会了解游戏机制和探索世界,暴雪在设计上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至少在90年代看起来如此——初次见到Boss必会被打败。屠夫会用大砍刀把你大卸八块。

唯一的办法就是避开,转而进到地牢深处,在变强之后再来解决掉他。这种设计的目的是给予玩家们自由发挥的空间,基本套路就是让他们在游戏最初的关卡中失利。这个创意现在看起来有些古怪,但这种游戏体验也是《暗黑破坏神》成为ARPG时代标志的原因之一。

进入Dota1之后,屠夫(The Butcher)的名字被删掉,只留下了帕吉(Pudge)。出于某些原因我们有了现在的风行者以及一个长得像熊怪一样的兽王。Dota1的英雄借用了暴雪英雄史的设计和背景故事,而且借助《魔兽争霸3》的憎恶模型,Dota1很自然地从《暗黑破坏神1》里引入了屠夫这个英雄。与屠夫不同,憎恶更像是一个血肉傀儡而不是人形,而且还成为了不死族的一员,不过他仍然拿着那把砍刀和肉钩。

帕吉的代名词——Dendi

TI全明星赛的Dendi

Dendi是最受欢迎的职业选手之一,而原因并不在于他所取得的成绩。他是极少数几个还活跃在当今高水平赛事中的老将。正如传奇选手都有自己标志性的英雄一样——BurNIng有敌法师,430有圣堂刺客——Dendi则有帕吉。

这样的搭配有些奇怪,因为那时的帕吉远不如现在这么强。帕吉的弱点非常明显,但他少数几个优点都被Dendi和Na'Vi充分利用了,这一点比任何其他队伍都有强。其中最著名的泉水钩战术让Na'Vi在TI3的比赛中逆转Tongfu。

由于老版本帕吉太弱,Dendi玩这个英雄更像是取悦观众。他冒着队伍可能失利的风险来让观众开心。虽然选帕吉会被其他人认为是不尊重对手,但Dendi却成功了。要不是帕吉在那时的路人局中已经非常流行了,Dendi在这样的舞台上玩帕吉岂不是把队伍做宝搞?而且关键他还赢了。

一直在加强

7.07d版本帕吉的肉钩被削弱完全是个意外(魔法消耗从110/120/130/140增加至149).除了7.02版本(移动速度由285减为280)和7.03版本(肉钩速度减少)的削弱之外,自近3年前的6.83版本开始,帕吉就一直在被加强。

肢解一直在被修改,6.86修改了伤害并增加了治愈,6.88减少了冷却时间,6.88b增加了伤害,7.07微调了持续时间并增加了一个拉近效果。同一期间腐烂的减速从20%增加到30%。

7.07同样增加了一个能让帕吉在当今版本出场的机制:可以用肉钩钩取神符。帕吉玩家们本来就在河道有优势,因为他们可以用神符来钓鱼。而现在他们则有了风险更低的选项:直接获取神符,同时这样还不损失魔法。

随着版本不断的加强,帕吉的弱点已经慢慢被消除。他的弱点已经被基础生命恢复和力量属性的加强而抵消。屠夫的三技能在配上25级天赋和状态抗性之后也变得更加强力。从这个英雄的历史来看,帕吉在弱点很明显的时候依旧非常受人喜欢。他的机制非常特别而且玩家非常爱玩。而现在帕吉的胜率已经达到历史顶峰,这让他变得更加难以对付。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