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大酒神:现在中国队硬实力不如外国

2019-01-07 16:03:5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斗鱼电竞开黑节在黄浦江边与无数水友度过了跨年之夜,人气主播们也纷纷来到现场共迎新年,大酒神2009就是其中之一。

斗鱼电竞开黑节在黄浦江边与无数水友度过了跨年之夜,人气主播们也纷纷来到现场共迎新年,大酒神2009就是其中之一。

Q:酒神之前有透露和P神要重建“刀圈黄埔军校”,目前有没有啥进展?

现在刚出了一个方案,定了一下怎么找人、有什么样的奖励形式以及怎么样评定的模式。

Q:那针对FTD的规划以后会不会有什么改变,是继续用来培养新人,还是说以后会有组银河战舰的可能?

组银河战舰太贵了,我最近还是挺穷的哈哈哈,有点组不起,还是以培养新人为主吧。但是对队伍有帮助的人我们还是会留在队伍里。有些人可能会把我们理解为人口贩子战队,但其实不是这样子的。

Q:那酒神也是一位传奇中单,你是怎么帮助FTD的这些年轻选手来提高的呢?

其实我管俱乐部的事情不是特别多,因为我感觉我作为老板,尝试去直接管队伍不太好。第一,我没有太多的时间陪着队伍,没办法像教练那样看每场训练赛,在比赛中去帮队员做BP上的调整。第二,如果偶尔管一下的话,反而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就比如说队员如果直接跟老板接触的话,会直接跟老板提要求。这个队员跟你熟了,他可能就会觉得自己相比其他人有一些优势,大家就不是平等工作的感觉。所以我现在对队伍管得比较少,一般就是跟管理开开会什么的。

Q:作为职业选手和作为FTD大当家,站在不一样的位置上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首先感觉做职业选手体验还是挺不错的,因为只要打得水平高,就能得到别人的赞美。而且这种事情确实是一分努力一分收获,我还是比较怀念过去当选手那种感觉的。现在的话,就没以前的那种压力了嘛,因为以前打得越想赢,输了的时候就越难受,而且你爬得越高,支持你的粉丝在你摔下来的时候也会越失望。所以现在没之前那个压力了,队员打得好的话就是他们厉害,队员打得不好的话...也跟我没关系哈哈哈。不过还是挺怀念当时那个感觉的。

f60b14b5ed8298b2aebe8eebc1cc3953.jpg

Q: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到斗鱼直播的原因吗?从另一个直播平台来到斗鱼之后,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我感觉斗鱼的文化氛围属于几个直播平台里面比较好的,里面的水友比较会玩,比较会发弹幕,人也确实比较多。来的原因就是当时斗鱼的人找我,他们觉得DOTA1板块斗鱼一直没做好,虽然斗鱼DOTA2的观众很多,但DOTA1的生态是没有的,所以他(斗鱼)想,希望我能过来做好DOTA1。我一方面帮斗鱼做好DOTA1,一方面看一看DOTA2这块有没有我能做的事儿。

Q:酒神觉得DOTA1和DOTA2比较的话,它们带给你的感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总体感觉,DOTA2的玩家可能会更加潮一些。这个“潮”的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他们可能大学刚毕业,比较会发有意思的弹幕或者在弹幕造梗,接触新鲜事物的能力比较强。DOTA1的玩家相对来讲以生活为主,离开了大学时光之后,他们平时可能不会再去涉及很多新的游戏。他们留下来玩DOTA1的原因可能就是自己大学的时候在玩DOTA1嘛。

Q:比较硬核吗?

应该说是他们没有去学习新游戏的时间和精力了吧。这部分玩家的话,他们也挺可爱的,我称他们为“老白嫖”。

1179ee2bb75dee3138c7f0d5e2cea4a4.png

Q:枫哥和甲哥都是酒神的老队友了,酒神来到斗鱼之后,以后会不会经常找OB对黑之类的?

以后应该会的,因为刚来的时候斗鱼给我的任务是做好DOTA1的社区。我的DOTA2确实也有大概两三年没碰了,所以水平比较菜。最近一段时间慢慢也在练,刚刚上了一个冠绝,等到以后水平比较高一点的时候就会找之前那些朋友一起打打对黑。

Q:前阵子DOTA2版本更新之后,很多英雄的技能改动重做。酒神印象最深刻和最喜欢的是哪个改动呢?

首先是基础装嘛,护腕加魔抗,挂件加法伤,幽灵系带加攻速,我觉得这个改动我挺喜欢的。这相当于加快了前期对线滚雪球的能力。如果对线基本功好,对线细节抓得好,就很容易把之前滚不起来的雪球滚得更大一点。

英雄方面的话,我觉得像PA和敌法那种小技能的改动,一个是加了诡计之雾的效果,一个是加了护盾的反弹效果,其实都是加强了这个游戏的操作性。实际上,我个人觉得这个版本的一些改动是符合DOTA2的调性的,因为DOTA2本身是一个偏硬核的竞技类游戏,里面很多的玩家都是以竞技为主的,都是比较电竞化比较钻的那种用户。这些改动对他们每个操作带来的反馈会有非常好的效果,比如说你这波补刀打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优势,你可能就能多买一个幽灵系带,你就能滚雪球。而且这个幽灵系带比以前更加好,带来的快感就会更强。又比如说,你用PA的隐匿躲掉了一个火女大,那可能这波本来不能赢的团战或许就赢了。这种小的、扣细节的地方多了,可能对硬核玩家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Q:新赛季转会之后,抛开几乎可以说是一枝独秀的LGD来说,你觉得最有潜力的队伍是哪一支?为什么?

其实TI那时候我就挺看好VG的。因为Paparazi灬和Ori这两个选手个人能力很强,其他三个位置Dy、皮鞋和乌龙院其实在个人能力上我觉得也都是比较突出的,所以我觉得他们未来的上限应该是很不错的。

Q:国内即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甲级联赛,酒神能针对这次重庆Major的形势说说你的看法吗?

其实这种太高层面的东西我可能判断不来,但我听很多职业选手说,这个版本挺适合中国队的。因为这个版本比较偏打团,中国队伍比较喜欢去跟对手刚正面团或者是去运营,而国外队伍可能比较喜欢打拉扯,东打打***。说是说这个版本比较适合中国队,但是我个人的感觉是比较悲观的,因为我觉得现在好像中国队的硬实力没有国外队伍强。

Q:之前B神的茶队在ESL One的比赛之后换了中单,FTD的Lover去茶队代替了石头,但是到目前为止Lover好像也没有发挥得很亮眼。酒神能说说对这名选手的评价吗?

这个选手比较内向,他的优点在于能听得进去别人的建议。别人说你打得不好,大部分选手的第一反应是:你凭什么说我,你才打得不好。但是这个选手比较谦虚,这是一个比较大的优点。再有呢,他其实是一个上限挺高的选手。他之前在我们队伍的表现一直都没有太好,直到去年的TI8预选赛的那几场比赛,他其实是蛮扛局势的,扛着队伍一直打到TI预选的小组赛第一。所以这个选手能够在这种关键时刻打得比较好,其实还是比较有大心脏的。我问过了Sylar和徐志雷,他们俩的反馈都对这个选手评价挺高的。

Q:酒神在2019年有什么规划吗?

就把眼前的这几个事儿都做好呗,我其实手头上的事情还挺多的,希望能把这几个项目都做好一点。

Q:最后,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吗?

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2019年事事如意!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