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浅谈斯拉克在时间结界中可以开出暗影之舞

2019-01-04 22:07: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相信大家应该都明白【即时技能插队】这个原理,这是最根本的原因,不理解的同学可以翻看以前的微博了解相关机制,也可以在MAX新闻区搜索“即时技能”来了解相关机制,这里不再赘述。

今天有好多同学问我,为什么虚空大招里可以开出小鱼大招。

相信大家应该都明白【即时技能插队】这个原理,这是最根本的原因,不理解的同学可以翻看以前的微博了解相关机制,也可以在MAX新闻区搜索“即时技能”来了解相关机制,这里不再赘述。

本文主要对VG电子竞技俱乐部微博中提到的小贴士,进行一些补充。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如果被蝙蝠拉住,然后被虚空大住,那么在蝙蝠大招消失的一瞬间,可以使用即时技能,如BKB、暗影之舞等。那么,是否所有的控制技能都是这样呢?

以魔爪为例,如图1。可以看到,在魔爪结束的一瞬间,暗影之舞并没有生效,而是虚空大结束后才生效。

图1

这说明:并不是所有控制技能在虚空大招里都是无缝的。

也可以这么说:造成小鱼在虚空大里开出大招的关键因素并不是“控制”,一定另有原因。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直接说原因。

原因:小鱼能在虚空大里开出大招的关键因素是【强制移动】。

强制移动,也叫“受迫性移动”,指的是那些自由移动之外的移动方式,典型例子有:屠夫勾,小小扔,炸弹人起飞、蝙蝠拉等。可以简单理解:除了那些点地板移动之外的移动,都是强制移动。

虚空假面的大招----时间结界会对单位施加一个freeze(冻结)效果,如图2。

图2

这个冻结效果与强制移动类似,会强制取消掉大部分其他强制移动效果,典型例子就是牛头A杖跳进虚空大的时候会在边缘定住,而不会到达目标位置,如图3。

图3

重点来了:【时间结界的冻结效果不会取消蝙蝠大招的强制移动效果】。

如图4,让虚空对小鱼使用蝙蝠大,并创造时间结界。可以看到,小鱼并没有停在原地,而是乖乖地跟在虚空屁股后面走来走去。

图4

这说明:蝙蝠大的强制移动效果优先级高于虚空大。

不仅如此,通过查询小鱼身上的debuff我们可以发现,在蝙蝠大招消失之前,时间结界根本就不会施加冻结效果,如图5。在图5中可以看到,尽管小鱼已经进入了虚空大里,但其身上并没有图2中名为freeze的debuff。

图5

由此我们猜想:

虚空大招不会在蝙蝠大结束前生效,而是会等待【蝙蝠大结束后】再生效。

而这,就给了即时技能插队的机会。

为了验证这一猜想是否正确,我们选择两个优先级最高的强制移动效果:海象神拳!和海象飞踢(海象神拳+虚空大招的情况VG官博已经发过了)。

图7

如图7,海民凌空抽射,准确地将小鱼射进虚空大中,而小鱼也不负众望,确实开出了大招。而从图8中可以看到,在小鱼进入虚空大之后、海象飞踢效果结束前,确实没有受到虚空大招冻结效果的作用,所以在飞踢和冻结之间插队开出了大招。

图8

所以得出结论:时间结界在遇到优先级较高的强制移动效果(蝙蝠大、海民大、海民A杖大)时,在其效果结束之前不会施加时间结界的冻结效果,因此两个控制效果之间会被即时技能插队。

P.S

据不完全测试,目前只发现了蝙蝠大、海民大、海民A杖大这三个技能的强制移动效果要高于时间结界。其他的强制移动效果都会被时间结界所停止。

P.P.S

有的同学想问,如果小牛A杖跳到虚空大里的话,会不会在被虚空大停住的时候开出BKB?

答案是不行。以小牛为例,A杖跳强制移动效果的停止不是因为持续时间到了自然而然停止,而是因为受到了时间结界影响才停止的。也就是说,时间结界发生在强制移动效果之前,自然开不出BKB。

P.P.P.S

VG微博里还举了娜迦睡、吹风、黑鸟关这些技能为例,这些技能也能在虚空大里开出小鱼大,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因为,虚空大招不会对无敌单位生效,而娜迦睡、吹风、黑鸟关这些技能都有无敌效果,虚空大招要等这些无敌效果消失后才会生效,那么即时技能自然就会插队到其中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