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猫TV获优土千万美金A轮融资估值5亿

2016-01-04 14:44:2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日,火猫TV宣布获得合一集团(注:2015年8月6日,优酷土豆集团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千万美元A轮投资,估值5亿。

近日,火猫TV宣布获得合一集团(注:2015年8月6日,优酷土豆集团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千万美元A轮投资,估值5亿。

据悉,火猫此次获得融资后将在精品内容产出及生态社区打造方面与合一集团进行深度合作。一方面,双方将融合火猫TV自身拥有的电竞资源和合一集团优质的制作、编剧能力,共同打造精品的直播平台播出内容;另一方面,双方将共同构建基于用户行为的电竞生态社区,利用直播、赛事和内容制作三大平台体系,将互联网群体中对游戏电竞及直播内容感兴趣的用户进行分层,定位于专业玩家、潜力主播、明星自媒体等层次,向青训队、职业战队、直播平台等输出内容,形成良性循环的内容生态。

公司官网显示,火猫TV于2014年10月正式上线,涵盖电子竞技、综艺娱乐、体育等直播内容,以个人主播、专业赛事直播及内容工作室直播等多种形式呈现。与单纯以高薪挖取主播来获得平台人气的发展战略不同,火猫TV自成立以来,就以打造更纯粹平台、更深度互动、更优质内容为核心,更多专注于专业电子竞技赛事相关的直播内容体系构建,并依托专业赛事带动主播的培养,提升从平台成长起来的大牌主播的忠诚度。成立伊始,火猫TV即签约VG、EHOME等国内顶级电竞战队的明星选手作为主播,2015年1季度独家直播的DOTA2亚洲邀请赛更使得火猫TV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截至目前,火猫TV也已拥有国际、国内多家电子竞技游戏赛事的独家版权。据艾瑞公开数据显示,在2015年7月27日至8月9日西雅图举办的第五届DOTA2国际精英邀请赛(简称Ti5)期间,国内游戏直播平台收视率暴涨,其中火猫TV观众总数上升227.8%,DOTA2观众增长近4倍,共有13个直播间频道进入TOP15。各项指标均领先于国内其他游戏直播平台,“看比赛,来火猫”,火猫TV在赛事内容方面的专业度和号召力有目共睹。

而此次合一集团投资火猫TV,正是看中了其在游戏赛事直播内容领域的战略关注度以及火猫TV创始人团队顶级的电竞行业资源和运营能力。事实上,合一集团自身作为大而全的视频媒体,正越来越关注异军突起的垂直领域,并通过入股方式寻求与各垂直版块优秀企业的深度合作。继投资加意新品、容艺教育学校、AcFun、着迷和罗辑思维后,合一集团将投资目光瞄准了电子竞技游戏直播领域。加上国家体育**在最近一次的体育项目重组中把电子竞技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第78个体育项目、组建和培养电子竞技国家队,电子竞技逐步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讨论及呼声也日益强劲,合一集团与火猫TV的此次合作可谓是一次顺应大势且契合合一集团投资理念及火猫TV战略发展的重要事件。

值得关注的是,亚马逊在2014年以9.7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游戏视频直播网站Twitch。根据Qwilt统计的2014年数据显示,Twitch在美国境内全网流量的占比超过43%,并在全美境内的互联网流量峰值中排名第四,位列Netflix、Apple和Google之后。Twitch可以同时对亚马逊的视频游戏业务和数字视频业务形成补充,并且能在其媒体计划上新增一个独特的社交网络。让人不禁生发联想,刚刚接受阿里巴巴全资收购的合一集团,此次与火猫TV的投资合作,又将衍生出什么不一样的玩法?不得不说,此次投资未来可能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编辑:网络】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