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细节为王!哈斯卡的十个小技巧与细节

2019-01-01 18:11:2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新版本以来哈斯卡作为版本大火英雄,在路人与职业比赛中都广受关注,市面上的英雄攻略也看过很多了,所以作者几天就写一些大部分攻略上没有提到的细节与心得。

新版本以来哈斯卡作为版本大火英雄,在路人与职业比赛中都广受关注,市面上的英雄攻略也看过很多了,所以作者几天就写一些大部分攻略上没有提到的细节与心得。

1. 拳套与护腕

很多时候是不需要出护腕的,大部分局势之下出护腕都只会让哈斯卡的强势期来临的更晚。

护腕被一次又一次的削弱了之后哈斯卡已经不太适合出护腕了,相比常见的双护腕来说,4拳套明显是更好的选择,理由如下:

价格对比与属性对比:

2个拳套跟1个护腕对比,双拳套270块,护腕515块,护腕比2个拳套贵了245块,但是多了3点敏捷、3点智力与6%魔抗。3点敏捷与3点智力对哈斯卡来说是聊胜于无的,可以说是几乎没有用的属性。至于6%魔抗,由于魔抗是非线性叠加,所以对线期单护腕只能让哈斯卡的魔抗从28%提高到33%,双护腕则是37%魔抗,换句话说双护腕只提升了不到10%的魔抗,每个技能只能少掉几滴血。

新版本格子不是问题:

由于新版本哈斯卡高耗魔的活血术替换为了低耗魔的心炎,只有一个技能需要消耗蓝的哈斯卡根本不缺蓝,这样则对魂戒以及大魔棒的需求大大降低。加上TP不再占用格子,所以哈斯卡有充足的格子来出小件。

强势期来临更早:

首先我建议的是4拳套出门,剩余60快,假如队友不养吃树则吃了符之后运一组树或者大药,这样可以在出门的时候就直接拥有双护腕带来的生命值加成与生命恢复加成,1级4拳套出门的哈斯卡有54点攻击,942点的最大生命值。比传统的护腕树枝出门或者双拳套树枝仙草攻击都要高。学习了狂战士之血之后的回血速度则是完爆传统出装。

由于4拳套比双护腕便宜了490块,所以可以把关键装备的速度提早1到2分钟,比如鞋子,鞋子提早1到2分钟意味着可以更好的压制敌人与走位,并且之后臂章的速度也会提早1到2分钟。毕竟4拳套+草鞋+臂章的经济只需要不到3500。

少部分情况还是可以考虑护腕:

有时候满足以下条件我还是会酌情考虑护腕的,但即使出护腕,我出门装依然是选择4拳套。

敌方中单是天怒、宙斯、暗影恶魔、火女、NEC等法系高爆发英雄;

频繁的被敌人游走Gank。

2. 对线时塔防击杀与牺牲仇恨解除

对线时塔防击杀:

我方最后一个远程兵在敌人塔下,这个远程兵残血并且马上要被塔A死的时候,敌人的警惕性往往是最低的,是抵挡不住这个远程兵的诱惑的,因为一般来说是没有敌人会扛着一堆小兵和防御塔的攻击去攻击敌人的。这个时候用快捷键开启塔防,并且结合敌人走位失误一下子冲上去,配合手动法球往往能击杀。因为你接下来可以获得将近10秒的时间来不吸引仇恨攻击敌人,因为5秒塔防过后,两波兵可能又交汇了。

牺牲仇恨解除:

牺牲技能说明里面没有提到的是,牺牲使用后会吸引附近敌方单位包括防御塔的仇恨,仇恨方面来说就相当于进行了一次普攻,所以也是可以配合白嫖取消仇恨的。

具体操作方法:在小兵或者防御塔外500码对敌人按下鼠标右键或者a键攻击后再立刻使用牺牲,并且之后使用手动法球攻击。使用了白嫖技巧后,防御塔并不会攻击哈斯卡

3. 牺牲解除负面状态与躲避技能与逃生

牺牲的技能说明里面没有提到的两点是:

第一, 牺牲释放时,也就是冲出去的瞬间,是对哈斯卡有一次弱驱散的,能驱散各种负面状态。

充分利用好这个机制,可能在某些英雄博弈时起到关键性作用,在这里作者稍微提一些各位可能不知道的能驱散的技能。

亚巴顿的雾霭诅咒,可以把哈斯卡头上的计数直接清除(大圣的不行)、伐木机死亡旋风的力量减少、末日阎刃、剧毒术士瘴气、圣堂刺客隐匿的护甲降低、Tb倒影、帕戈纳衰老、暗影恶魔暗影剧毒、滚滚幸运一击、祸乱之源虚弱、拉比克弱化能流

第二, 牺牲位移过程中,是处于技能免疫状态的,所以可以躲避各种技能。

要注意的是得掌握好技能的前摇抬手,提前使用,并且牺牲选择远处的目标,以获得长时间的魔免。常见能躲的技能有火女的所有技能、火枪狙击、血魔沉默等等

4. 牺牲与心炎的配合

牺牲+心炎躲避贴脸技能:牺牲使用过程中直接使用心炎,把敌人推开的同时使敌人技能落空或者无法使用。比如人马踩、屠夫肢解、影魔Z炮。

牺牲+心炎把敌人推回来,比如中路对线击杀时,对敌人使用牺牲后快速走到敌人后面把敌人弹回来,会浪费大概半秒到1秒的输出,酌情使用,配合相位鞋会发挥出更好的效果。

5. 如何降血

降血的意义:获得更快的攻速以提高打钱速度和输出能力。

技巧:

如果感觉没有危险时,打野提前开臂章,并且全程开臂章,多用牺牲降低自己血量。

打远古大萨特爷爷的时候,爷爷准备一脚踩死你的时候迅速把臂章关闭,并且把其他加护甲的道具(比如相位鞋)丢地上,踩完再捡起来,这样自己会掉血很快。

TP回家或者走回家时,在泉水里不要待太久,最多待个一两秒,加上后续的泉水3秒延迟buff足以让你回到健康数值,即使你要买装备,我也建议走到家门口位置,因为即使开臂章能扣血,但是扣血比较缓慢,会影响打钱速度。

多用牺牲,全程开火矛。

牺牲撞到人时哈斯卡如果处于BKB状态,自己是并不会受到来自牺牲的伤害的,所以当你需要最快的打出高额输出时,需要牺牲撞到人的一瞬间再开BKB,而不是牺牲飞行的过程中。当然遇到lion这种会秒羊的,就要斟酌好是否这样做了。

打野时视情况把吸血面具放背包。

在游戏的前期时,牺牲撞到人之前先把臂章开启,这样可以掉更多的血,然后再关闭臂章获得一个较低的生命值百分比以获得攻速。

6. 低血量下,心炎+仙灵之火+火矛后续伤害+被动回血的反杀

笔者在使用哈斯卡时,仙灵之火在BKB做出来之前基本上时必备的,用完一个之后就会再补一个。利用心炎+仙草经常能中路残血反杀。

由于低血量时高攻速配上火矛的高额伤害,残血遇到血多的敌人时,可以先对拼一波,自己快死的时候给个心炎打一波输出,心炎的缴械恢复之后再用仙草打一波输出。这一招作者经常在越塔杀人时使用,对敌人打出5 6下火矛,敌人大概还剩四分之一血到三分之一血左右,靠火矛的后续伤害把敌人杀死,这个时候自己一般血超级少,然后快速转头就跑,这个时候利用仙草或者被动的回血一般能回上来,因为塔的攻击弹道比较慢,如果你跑的话,追上你需要2到3秒,在这2到3秒的时间内可以利用被动回不少血。

7. 什么时候该关火矛

前期当哈斯卡血量较低的时候遇到血较多但是输出较低的敌人,比如辅助来游走,或者一波爆发打完之后输出较低的中单(比如女王宙斯)。因为哈斯卡残血时的高攻速配合上火矛对自己的生命消耗,有些时候会比敌人的伤害更致命。

前期血量极低的时候打除了大萨特爷爷之外的高魔抗远古。

如果被刃甲斧王吼到并感觉有明显危险的时候。(被吼到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关闭火矛的)

对线期补刀的时候,火矛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判断。

8. 关于什么时候该切臂章与什么时候该开关臂章

前期:只有在保证了自己时属于安全的情况,才能开臂章(比如刷钱打野),否则能不开尽量不开,因为前期开不开臂章大部分时候输出差不多,虽然开了臂章攻击会变高,但是一般来说会因为回血而导致生命百分比上升从而攻速变慢。并且开臂章可以作为一个类似于大魔棒梅肯之类的恢复手段让血量瞬间回上来以反杀敌人。

中后期:团战全程开着臂章,能不关就尽量不要关,并且最好只在这两种情况下切臂章,一种是绝对安全,一种是不切就会大概率会死,需要拼一波那种。因为这版本失去了魔抗的哈斯卡,生命质量比以前低了很多,并且有了回血以后残血的恢复速率很快,不切臂章的话也很容易轻松回上来,大部分哈斯卡萌新玩家都是因为在不需要切臂章的时候强行切臂章而导致死亡的。

9. 团战思路:无敌论

首先活着为主,哈斯卡只要活着就能有无限输出,至于怎么活着,作者在此教大家一套无敌论,大概有点类似于火猫,如果是火猫玩家的话应该能轻松理解。

关键在于靠合理的技能与物品等“无敌手段”来持续的获得“无敌时间”,假设一个哈斯卡身上的装备是相位、臂章、BKB、天堂、撒旦。那么我们怎么样让一个哈斯卡在一波团战里全程无敌呢?

首先大部分局势里,一个满血的哈斯卡在队友的掩护下冲入敌阵,前几秒一般来说是不会死的,一个很肉的哈斯卡没有这么快能秒的掉,所以这是一波“无敌时间”。

这一波无敌时间过后,哈斯卡血量快到危险线的时候哈斯卡这个时候可能需要开启BKB了,开启BKB的这段时间很有可能也是“无敌时间”,如果对面是强物理,可能这一段无敌时间还需要配合一个心炎或者天堂缴械,毕竟魔免+物免的哈斯卡。

BKB的无敌时间过后,我们还剩下至少两个“无敌手段”,一个是心炎或者天堂的缴械,一个是撒旦的主动技能吸血。

当然利用牺牲的位移与魔免,敌人被缴械时切臂章,也是能获得无敌时间的,不过这就比较难了。

一波团战经常就这样就获得了全程无敌,最忌讳团战里在“无敌时间”内使用另外一个“无敌手段”,从而浪费了自己的无敌时间,比如很多萌新哈斯卡开BKB牺牲骑脸,在自己血很安全的时候,敌人在逃跑的时候使用心炎或者天堂甚至撒旦,抑或是对一个毫无物理输出能力的法师使用心炎来补爆发。

10. 如何打肉山

肉山每A完你一次,都迅速切一次臂章,被肉山打晕了怎么办?肉山打晕你之后,眩晕结束之后先别切,等肉山打完你第二下之后再切。一般来说打一下切一次的做法的话,即使遇到二连晕甚至三连晕也死不了。初学者可以降低要求,肉山a两下切一次,并且同时站在最边缘的位置a肉山,这样肉山每打4下就会回去,会更安全。当然这样会降低打肉山的效率。切臂章配上双键臂章法会更容易切。如果被打晕之后,按一下s或者对肉山右键一下,可以取消之前的臂章指令,这样就可以重新切臂章了,否则只会把臂章关闭。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