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L季后赛决赛日:VG再度击败Ehome夺冠

2018-12-31 17:29:2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从纸面实力上讲,EHOME已经与一支一线战队相差无几。然而,当他们在赛场上和一支一线队正面交锋的时候,结局却总是如此的残酷。EHOME打VG,第一次是在不久前的三亚新星赛中。半决赛阶段,EHOME以二比零的比分将VG打入败者组。

从纸面实力上讲,EHOME已经与一支一线战队相差无几。然而,当他们在赛场上和一支一线队正面交锋的时候,结局却总是如此的残酷。EHOME打VG,第一次是在不久前的三亚新星赛中。半决赛阶段,EHOME以二比零的比分将VG打入败者组。在当时,这被很多人当作是EHOME在新版本崛起的标志。但好景不长,到了第二天的总决赛,认真起来的VG用一个二比一结束了EHOME在三亚杯上的征途。丢掉冠军回到基地后,EHOEM又和VG在DPL联赛上再度碰面。12月29日的胜者组决赛,火力全开的VG没有给EHOME任何机会。二比零带走,VG率先挺进总决赛。再然后,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DPL总决赛了。

2c6b7d9eebfee3666775069da15d0a0a.png

从两支队伍之前的交战记录,你很容易就能发现一个规律——EHOME越打越差,VG越打越好。尽管在我们的常识中,处于弱势方的队伍一般更能从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进而不断成长。但至少在这两支队伍间,反而是处于强势方的VG愈战愈勇。从零比二,到一比二,再到二比零,VG越打越有心得,已经能将EHOME玩弄于股掌之间。这次DPL总决赛的三比零,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一线队毕竟是一线队,VG就像一堵城墙,是那么的不可逾越。

f173a86c349bd6654b95c74ab183b040.png

三局比赛的第一局,VG在BP上略施变化,就让EHOME咬钩上当。前两手点出精灵飞机后,VG在第三手拿出电魂。这个时候,EHOME应该是觉得VG大概率会把电魂放到中路。于是乎,他们便在接下来的两次选人中连续点出了女王和哈斯卡——确实,这两个英雄在对线上都能对电魂造成威胁。但是让EHOME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电魂其实是皮鞋的三号位。在随后一手拿人中,凶相毕露的VG拿出了Ori的火女。看到这个英雄的时候,估计EHOME的心已经凉了半截——但也没办法,毕竟是自己选出来的阵容,含着泪也要打完。

f2e4d28d4cfeba99bb49d5f18f4016ae.png

对线期,VG就取得了三千块的经济领先。三条路三个大哥补刀领先,EHOME根本找不到突破的办法。随后,尽管在鹿乃的带领下,EHOME拿到了几个来之不易的人头,只是这样的击杀并没有对比赛的局势产生任何影响。15分钟的赏金符抢夺战,精灵飞机降临战场。可能EHOME对这一幕已经做过了心理准备,但当拒绝者开始扫射的时候,他们还是没有办法抵抗来自飞机的爆炸输出。哈斯卡阵亡,拉比克倒下,EHOME惨遭团灭。这之后,VG很快就将经济优势扩大到了七千块。24分钟,还是同样的套路——电魂顶住前排,飞机传送后排,VG再次在正面战场上笑到了最后。像哈斯卡和女王这样的英雄,本身就只能在优势局成逞威风。到了经济落后对面一万多的时候,EHOME所有的抵抗都是徒劳的,VG先下一城。

5c3c7cbcbdb0b63ee3a409a065b6f6af.png

输掉了第一个小分后,EHOME在第二把的BP阶段动起了歪点子——又是钢背兽,又是军团,又是Faith_bian的三号位黑鸟,看得出EHOME对自己上把的失利感到愤愤不平。只可惜,DOTA2总归还是一个看硬实力的游戏,生气并没有用。也许在打二线队的时候,eGo的钢背兽能在团战中横冲直撞。但是在打VG的时候,别说出辉耀了,钢背兽能不能活下来都是问题。或许在打二线队的时候,鹿乃的军团一抓一个准。但是在打VG的时候,完全找不到提酱油的机会。或许在打二线队的时候,Faith_bian的黑鸟还能在线上混的不错。但是在打VG的时候,这个黑鸟就完全没有活路可言了。总而言之,在双方的第二局比赛中,EHOME貌似选出了一个很奇特的阵容,但真到打起来的时候,一切都在VG的控制之中。

bd90b1e0538adefa223ce3d2f4954b25.png

仅仅耗时25分钟,VG就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关于过程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因为阵容拿的太蛇,EHOME几乎没有能力展开一场五打五的团战。在拒绝者的露娜装备成型后,VG一波直捣黄龙,直接打进了EHOME的主基地。拿下了BO5的赛点,VG胜券在握。

522e21c8e412c3dba9ef8f71034b93ce.png

第三局从人头和时间上看,是整个总决赛中最激烈的一把。这一次,EHOME一度在前期取得了经济上的领先,并且凭借着狼人体系的特性推掉了VG的多座防御塔。就在所有观众都期待着EHOME实现零的突破时,VG却在21分钟的团战中突然发力,直接扭转了比赛的局势。但事后我们发现,当时的情况其实是EHOME的一波突然袭击,只不过在两军交火的一瞬间,VG的反应更加迅速。第一时间,Yang的斯温交出了战吼。随后,拒绝者的露娜直接放大。第一波交火,熊猫用生命换掉了小小的不朽盾。之后,Dy立刻交出买活,没有了BKB的电魂则被萨尔用瞥视留住。没搞清楚情况的EHOME并没有选择撤退,而是试图在一个相当不利的位置和VG殊死一搏。于是,VG围点打援,在残局干掉了狼人、大牛和莱恩。

c09d2128bc0a3bfd80bae4ff7bf36e96.png

这波团战结束后,EHOME失去了对局面的控制权。但因为VG也出现了一两次不应该的失误,所以双方的经济差距还是被控制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37分钟,VG以熊猫的生命为代价换来了不朽盾和奶酪。这个时候,可能EHOME完全没有料到VG的攻势会来的那么快——但VG还真的来了!在拿到圣剑后,拒绝者带领四个队友直接冲向了EHOME的主基地。等EHOME明白过来,一切都太晚了。露娜剑盾一波将基地一扫而光,VG笑到了最后。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